星期六(10/1/9)跟叮叮還有Tanjun一起去新竹找achiao跟Robert玩耍,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出奇的好,完全無法跟前一天的低氣溫連結在一起,是出遊的良辰吉日啊!!!!!

一早就起床梳妝糊壁,接著把前幾天被雨水+泥水濺得髒嘻嘻的車車開去快速洗車,沒想到一洗竟然洗了10來分鐘,有點傻眼……XD

不過洗得很乾淨,而且我也有搭上要撘的那班車,就算了……哈哈

烏日高鐵站北上月台等車中~
IMG_0220

IMG_0224

台中到新竹只將近30分鐘咻地一下就到了,跟叮叮、Tanjun會合後又去MOS吃個早餐小聊一下,快吃完的時候就接到achiao跟Robert已經到站外要迎接我們的電話了!!

好開心阿!!!要開始玩了~

把車停在市區內的停車場後,我們步行到城隍廟去,achiao一看到見福牛舌餅還有人在晃動的身影就很興奮的說「那家生意超好、很難買耶!我們快去看看還有沒有得買」

到了店門前只看到一個空空的簍子,老闆笑著轉頭對我們說「明天繼續努力阿」!

好!下次我就搭第一班車來吃你啦~~
P1090301

來到城隍爺地盤一定要來拜碼頭!!

雖然沒有買香,不過我們還是雙手合十誠心祝禱,希望神明都有聽到我們每個人的心願~
P1090306

週邊有很多賣供品的小攤,那艘元寶紙船好威阿!
P1090307

香火非常非常興旺,插滿香的香爐還發爐了哩~
P1090302P1090305

achiao發揮他人體導航的優異功能,帶我們在城隍廟旁中央市場的迷宮裡面繞阿拐的,找到這家好吃的大腸麵線,生意非常非常好,店內大概只能塞7-8人,所以大部分都是外帶的比較多!!
P1090311

好在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客人吃完,沒等太久就立刻進來補位,享用這美味的大腸麵線,有蚵仔也有大腸,味道濃郁但吃完卻覺得很清爽,我又多加了黑醋跟一點沙茶,味道又變得有一點點不一樣,加了黑醋變得更美味呢!!

不過他們的糯米腸讓我更加讚賞,腸衣不會韌韌的,糯米吃起來軟硬適中,沾點調味醬吃更好味!!

我好像形容太多了,這樣我食記會辭窮……XD
P1090316

吃完之後繼續步行去武廟看看,這裡已經是武廟的外圍了~
P1090330

Photo by more lomo ^_^
IMG_0234

P1090327
P1090326P1090321P1090328

這裡是石坊街的節孝牌坊,最上面那塊黑色的石牌上還刻著「聖旨」二字呢!!

要拿到這牌子一定是很不容易,很受人尊敬、景仰的典範,讓我們深深的為楊女士獻上最高的敬意。
P1090335P1090337P1090331

穿過牌坊,依然是小巷跟老房子,感覺很棒!

外頭是水泥高樓叢林,裡面古色古香的,時空很容易錯置吧!?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喔~
P1090338

又要去覓食了!!

走往吃阿富滷肉飯的途中看到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在電箱上曬著難得出現的太陽歇著,看來我們幾個突然經過的人驚動他了……呵
P1090340

不像廟,簡直是小吃街阿~~(大心)

阿富滷肉飯的圖我不貼了,貼了我會肚子餓,改天再專文介紹~~(任性)
P1090347

吃完滷肉飯又接著來吃竹塹芋泥,就是來這家大粒粉圓吃低~

店名真是有夠直率的阿 XD
P1090360

看這芋泥多有彈性,拉起來還會呈S型彎曲呢~

微甜的芋泥搭配油蔥真的好特別,一開始吃覺得好怪,可是吃到最後也覺得還蠻對味的,真的好好吃耶!!

堅持要來吃他真是正確的抉擇,雖然Tanjun也被我逼著吃了好幾(大)口……XD
P1090357

吃了這麼多食物,我們決定開一小段路去通宵好望角看風車,順便走一走、吹吹海風~

這裡可以非常非常近距離的看著風車,我甚至人就靠在塔柱往上看,那種感覺好興奮又好害怕,而且還可以清楚聽見葉片吹動時的咻咻風聲,在這裡我想起了一些事情……呵呵~

我們在好望角看著遼闊的風景,因為太舒服了,不小心一待就待蠻久,另外,叮叮在這也「貢獻」不少心力,貢獻到面色發白,大家看了都好不捨阿……XD
P1090372

離開好望角後又來到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大家也是雙手合十誠心祈願,還是希望神明都有聽到我們的心願……:P
P1090461

可愛的白沙屯貓,跟我們家小米快要一模一樣了,可能是遠親吧……好可愛阿~
P1090458

走往停車場開車準備回新竹時,在旁邊看到這群老人家,超喜歡這張的!!!!跟後面那塊牌子非常呼應~

看到可以出來外面走走,身體硬朗又談笑風生的老人家就感覺很棒呢~
P1090464

從拱天宮回新竹後,先去achiao家稍事休息,一打開電視竟然是料理東西軍,然後大家又餓了…哈哈

晚餐來吃叮叮指定的長城小館!!
P1090510

叫了一桌的菜,盤盤秒殺!!

口味真的很不錯,大家下午可能也真的走累了吧~

我好喜歡炒餅、孜然羊肉還有京燒羊骨,我聞到味道了……不形容了啦!!!餓了 XD
IMG_0247

吃完晚餐後,接著是喔咪壓給採買時間!!!!

一定要買的新竹貢丸絕對不能少,這家是去小胖家烤肉時吃到,一直讓我懷念不已的福記貢丸,他們的香菇丸真的讚阿!!
P1090512

也輝常有名的福源花生醬也要來買一下,這裡真的太好買了,一不小心就會發現自己好像被下符一樣的拿了一堆東西,不過我自制力還算不錯囉……嘿嘿~
P1090515

大約晚上8:45分左右我們抵達新竹高鐵站,北上跟南下剛好有一班都是9:04發車的車,於是我們就撘那班車各自回家囉!!!!
P1090517

寫到這裡,其實還有一個很烏龍的事情要紀錄一下!!!!!

時間已經是8:50分左右的時候,我用iPhone的高鐵訂票程式定了票,叮叮卻沒辦法定,我本來還很驕傲的沾沾自喜了起來,然後趕緊去取票付錢,跟叮叮還有Tanjun揮手告別後奔向南下月台,一把票插進票口,螢幕竟然顯示「此為無效票」,我還驚嚇的問服務人員怎麼會這樣,他接過票看了看後對我說「小姐,這是10:04的車,搭車時間還沒到喔,您可以去櫃檯換票,但是現在時間很急迫,不確定能換到你要撘的那班車喔」

蝦咪!!!!!!!是我白痴的定錯時間,真是夠了,頓時覺得自己真是緊張到昏頭了!

趕緊又衝到人工售票口去換票(當時已經8:58分),還好成功換到票,我又狼狽的抓著那二代喔米壓給,連包包都沒能好好掛在肩膀上就一直衝阿衝到月台上,還好車子才剛要進站,真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原本就已經糊掉的眉毛更是完全蕩然無存了,看起來就是一副經過連連波折的傢伙……呼

到了座位上我還是不停的喘,30分鐘後抵達台中,又打電話請停車場的人來接,然後又是大包小包衝下樓,回到水里差不多10:30左右,雖然回程搭車過程小驚,不過還是安全達陣,結束了這充實又有趣的新竹吃喝玩樂一日遊!!

感謝叮叮揪,才有得跟

感謝achiao跟Robert一早來接我們,又帶我們四處吃、四處玩,還導覽呢…讓我對新竹這個不太熟的城市有一點點了解!!

感謝Tanjun,你的明星臉讓我想尖叫

感謝高鐵的站務人員,沒有你們,我真的沒法那麼快到家

 

下次,我要搭第一班車去吃牛舌餅,還要喝小蜜蜂的飲料……嘻嘻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