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像是方大同宣布發行《未來》這張專輯之時,我開始注意到他!!

他的歌詞、曲風寫得簡單又貼近人心,沒有那種轟轟烈烈的大愛大恨,聽著他的歌,很容易就會進入他歌曲中所營造的氛圍,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很棒!

七月底得知方大同即將在十月份開演唱會,立刻約了幾個朋友看要不要一起去,雖然後來只有一個陪我一起去看,不過感覺還是很棒,我終於現場親耳聽到方大同唱歌了,好感動阿.......>"<

下午就先到台北跟朋友會面,大家約在WeiB喝下午茶,誰知道原來週末假日原來不供應下午茶,雖然有點掃興,但也品嘗到其他的料理,算是意外的收穫吧,呵呵~~
P1060064 


餐點的部分實在太棒,我想再另闢一篇專文介紹餐點,此篇就大略寫一下當天的過程就好!!

WeiB其實原本是以經營私人招待所及白酒為主的性質,沒想到一不小心就準備成餐廳規模,就順勢開了餐廳,並供應許多從德國進口的白酒給客人享用。

吃完餐點之後,叮叮提議要開酒Happy一下,詢問了美麗的店長有沒有比較推薦的白酒,她立刻倒了三款接受度比較高,且口感各有千秋的白酒給我們試飲,試飲後大家意見分歧,最後決定口感介於烈&溫和間的白酒,這樣就不會有意見啦.....哈哈
P1060135


餐點已經吃完,但一喝了酒又想吃東西配,又點了法式小圓麵包佐橄欖油+紅酒醋,還另外附了一碟橄欖醬,鋪在麵包上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有橄欖香,也有一點點蒜香,跟白酒還蠻搭的,非常棒的配酒小點心~

店長又端來另外一盤由小紅牛乳酪跟蘋果切片組成的小點心給我們配酒,我們吃的這種乳酪的發酵時間較短,所以吃起來叫沒有那麼濃重的乳酪發酵味,反而還有點淡淡的乳香味,配麵包也很美味呢~
P1060148


喝完酒之後,有人開始臉紅想睡覺,酒量也不是很好的我倒只有覺得茫酥酥,還不到想睡覺的程度,不過真的覺得幾杯黃湯下肚後的大家都變得好有趣,真是前所未見......哈哈

大家聊到六點半多才在笑鬧聲中互相道別,我跟沙沙也該出發去演唱會現場囉!!!!

會場是在台大體育館,座位是北區一排一號、二號,感覺起來是很棒的位置,沒想到第一次聽演唱會就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近歌手,光看著票就有種很嗨的感覺......哈哈
P1060108



到了現場,已經到處人潮鑽動,電視台採訪車也來囉!!

票上頭有規定不能帶任何攝影、錄影、錄音的器材進場,除了水以外的飲料也不能帶進去,不過其實如果是放在包包裡沒有被看到的話,他們也不會強硬搜包包,不過我還是很乖,真的是買礦泉水進場呢~P1060200
P1060199 


演唱會經驗一大票的沙沙說一定要買隻螢光棒進場跟著一起搖,這樣才有FU,於是我們各買一支海綿藍光發光體,還真的是很有FU,手中有拿個東西的感覺果然比較不一樣,血液也跟著沸騰了起來~
P1060201


演唱會在10:30左右結束了,這次的曲目大多都是可啦思刻專輯內的曲目,所以都以英文歌居多,我只有聽、沒有背歌詞,只能跟著哼旋律而不能精準唱出歌詞的感覺相當不良好,也因為那些英文老歌旋律都太舒服,而且很多首幾乎都是方大同自己自彈自唱,帶領大家一起進入他的音樂世界,整個人沉溺在那種小幸福的氣氛中,感覺好特別,我只能說........我一定會繼續支持方大同的!!!!!!

到了後半場,方大同叫大家站起來跟著一起唱,這一段的歌曲大多是前幾張專輯中的歌,都是超級耳熟能詳又朗朗上口的歌,每手上有螢光棒的人都賣力揮舞、會唱的歌都跟著唱、跟著旋律搖擺,這個模門特最嗨啦!!!!

有一段是方大同邊彈琴邊說話的時候,我默默地猜是不是要唱三人遊,一開始他先唱了幾句英文歌詞,然後就出現了「有些話你選擇不對他說........」

果然!!!!!果然是三人遊阿!我非常喜歡這首歌,聽了非常有感觸,也跟著一起唱完整首,有點哽咽.....還好人很多,聽不出我的悲傷.......哈

最後的安可也唱了好幾首,最最後是用SORRY當謝幕曲,跟大家Say sorry,演唱會真的該結束了~

雖然是最後一首歌,但仍然是在大家的齊聲同唱下興奮地結束了這場完美的演唱會,演唱會結束後的擁擠散場讓我覺得有些許空虛,不過能夠一口氣聽到方大同唱這麼多歌,且都是現場原汁原味的完整呈現,沒有華麗的排場跟編排,可是那近三小時的感動卻也深深的烙在我心裡了,真的很棒!!!!

沙沙載我去搭車的路上經過了自由廣場,鄉巴佬大膽提出要求下來拍照留念,連後面的中正紀念廟也一起入鏡囉!!

這牌樓真的好大,好亮阿~
P1060202 P1060206 P1060207 P1060214 P1060215 P1060217


歷經差點被後車追撞的險況後,終於平安來到國道客運的搭乘處。

太久沒搭國道客運了,沒想到現在國道客運都被統整在同一棟大樓內,先在一樓買票,然後再去搭車的GATE上車,感覺好像縮小版的機場喔!!
P1060219 


還有各家客運車班的資訊看板,上面有顯示搭車的時間跟GATE
P1060220


我決定搭阿囉哈回台中,搭車的樓層在四樓。
P1060223


候車處非常明亮,環境也還算乾淨,挺舒服的啦!!
P1060224


上車之後,發現每個座位邊都有插座可以使用電腦也可以幫手機充電,真是太讚啦!!!!

剛好在下的筆電有3.5G,這樣就可以邊搭車邊上網,搭車一點也不無聊囉,不過搖晃的車身會加速眼睛的疲勞,我大概上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受不了了~
P1060226


不能上網沒關係,也還有13個頻道的數位電視可以看,真的很舒服阿!!!!

下回我想來體驗一下台北→高雄的阿囉哈長途旅程,感覺應該蠻讚的喔~
P1060227

 

我撘的那班車是12:10分在台北發車,大約2:30左右到達朝馬轉運站,老弟剛好在台中,就請他來朝馬站接我回台中的小窩,回到小窩把東西簡單收拾一下、洗個澡也三點多了,整個人爆累,一發不可收拾的睡到中午12點.......哈哈哈

要不是有要事在身非起床不可,我還想繼續睡阿......XD

另外補充一下,雖然我對那棟國道客運大樓感覺還不錯,不過一樓的公共廁所實在太糟糕了,說是公廁糟糕;倒不如說是使用廁所人的習慣很糟糕!!

我推開其中一間的門,裡頭的景象真的嚇壞我了,到現在我還記得我一推開門時看到那嚇可的景象,實在給我太深的陰霾、太可怕了......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蹲在馬桶座墊上上廁所,把坐墊踩髒了不說,坐墊周圍都是一堆!#$%^&^&*......

算了,不能再說下去,不然我今天晚上又要失眠了.......嗚嗚

只能放張可愛的示意圖紀錄一下......XD

6830_1208273217412_1546147144_30540821_544146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