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中秋節剛好是星期六(10/3),星期六那晚跟友人們一起去日月潭吃烤肉+看煙火秀,整個看得很清楚,第一次吃烤肉還有煙火的背景在後面作陪襯,真是開心阿~

星期日晚餐就跟家人一起享受家庭鐵板燒,也算是烤肉吧......呵呵

這是當晚準備的重點食材,吃得好滿足阿~
IMG_0822

最重要的是要有燒烤用的鍋子,我們用的這台是燒烤+火鍋二用爐,挺方便的!
IMG_0823 


今晚用的調味料只有海鹽跟燒肉醬。

海鹽是在COSTCO買的,燒肉醬是在凱福登(裕毛屋)買的!!
IMG_0819


分食用的工具,一把主廚刀、一把廚剪
IMG_0820



我們喜歡把肉跟洋蔥混在一起烤,洋蔥的嗆味也被烤掉,剩下自然的甜味,跟肉混著吃起來,感覺更加美味,口感上也較不膩口。
IMG_0814

本來想買costco的prime牛肉,一整盤疊得像牛肉山一樣的燒烤牛肉量實在太多,況且我們家只有我吃牛肉,雖然偶而有我弟一起加入,那"量販"的數量對我們而言還是太多了,後來又去凱福登買一盤安格斯牛,趁新鮮吃完就好。

這油花實在太吸引人了,光看就覺得很美麗阿~
IMG_0815


前天老媽從台南帶回來的海鱺魚片,海鱺魚的肉質紮實又鮮美,吃起來有點QQ的,連魚皮的部分都相當有膠質,不管是煮湯、乾煎、清蒸都非常好吃。

另外,海鱺魚生魚片也是我超愛的生魚片種類之一,那油花在口中溶化的感覺真是美妙至極!!
IMG_0816


在COSTCO買的豬五花。

量真的很多,而且超便宜,就算沒烤完也可以拿來炒成辣肉片,好吃又容易作喔!
IMG_0817


一整籃的菇們

有最普通的那種生香菇,頭白白的那種據說好像叫「精靈菇」,可能因為這品種的菇腿比較長,所以就被取了一個這麼夢幻的名字吧......呵呵
IMG_0818 


我自己另外用一個小平底鍋煎牛肉,當然也加了洋蔥下去一起煎,快起鍋前灑點海鹽,這樣直接吃就很美味,完全可以吃到肉的鮮美原味,那肥而不膩的油花也很棒,配著洋蔥吃更過癮阿!!!!!
IMG_0824


這一大鍋就負起滿足其他四人口腹之欲的責任啦!!

其實五花肉的油花已經不少,都不需要再放油下去熱鍋了,直接把肉丟下去煎就很棒!!!
IMG_0825

 

這晚我們自己在家自製了「海陸大餐」,最後的Ending李小妹還拿了壽喜燒醬汁跟烏龍麵來作成壽喜燒烏龍麵,整個就很有餐廳fu,而且每道菜都熱騰騰的持續新鮮上菜,吃起來真的很過癮,又是在自己家裡吃,感覺更是舒服不少~

大家的中秋節怎麼過呢?

雖然中秋已經過了,但還是希望大家都有個快樂中秋節喔 ^_^

過了中秋之後就是聖誕節,接著又是過年,一年又要過去了,真是歲月不饒人阿.........(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