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這家「胡國雄古早麵」非常有名,網路上也有不少部落格們都介紹過,原本我們還是要去吃阿鴻爌肉飯,但到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收拾準備打烊,我們又回到市區開始繞,看到圓環邊兒這家麵店生意好到不行,立刻把車停好準備來這吃晚餐,這才發現原來超有名的「胡國雄古早麵」就在這,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哈哈~~
P1010099.jpg  

桌面上都會有的調味料,種類還真不少,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瓶大越老醋店的黑醋囉~

乾麵拌點黑醋一起吃,味道立刻提升不少,真的很香呢!
P1010076.jpg


選好桌後再劃單,不需要立刻結帳,吃完再算就好。

小菜的種類還真不少,要不是大家肚子都不太餓,不然應該會想通通來一份才對。(謎之聲:說肚子不餓,點了這樣還是很可怕啊!)
P1010075.jpg

 

小菜的部分我們點了這些一起 Share 著吃!
P1010084.jpg

 

紹興冰Q蛋,一顆20元。
光看這蛋光滑又魯得發亮的外表,就覺得口感一定很棒!
P1010078

 

我們點了二顆,一個人可以享受半顆蛋。

吃起來有點紹興酒香,但酒香卻與蛋黃、蛋白都充分融合,每一口都有濃郁的香味,蛋黃的部分吃起來更是讚,就跟溫泉蛋的口感是差不多的,但多了酒香的入味,整體味道更加提升,很好吃喔!
P1010080

 

油豆腐一份二塊,15元。
魯得入味又不會太過油膩,沾點辣醬吃更好吃喔!
P1010079 

青菜燙得很督阿厚,菜吃起來不會過軟,還有點脆脆的,加了蒜泥吃起來很夠味,且調味也不會過鹹,好吃!
P1010082 


黑豆乾一份20元。
豆乾的切面看起來白白的,好像沒有很入味的樣子,其實已經都滷得很入味,而且豆乾本身也不會滷得太鹹,單吃也可以很涮嘴的一直吃,不需要配麵或飯哩!
P1010085 


海帶一份30元。

海帶真的很好吃,而且沒有被滷得過於軟爛,還吃得出軟中帶脆的海帶口感,配點蔥花一起入口更是美味!
P1010086

肝連肉一份35元。

肝連肉真的很好吃,不過有些會燙得太老,導致吃起來會比較柴一點。

而這裡的肝連肉不僅燙得恰到好處,且肉吃起來新鮮又有嚼勁,灑上薑絲跟蔥花更是提味,超級好吃!!
P1010087


麵的部分,我們就一人點了一碗拉!

我點的是基本款的乾麵,這不像一般淋肉燥的乾麵,只有很清淡的一點點拌麵湯汁,跟一小塊里肌肉片,真的很古早味。
P1010092


原來豆芽菜跟韭菜都在底下,把麵條翻一下就可以找到他們了。

麵的口味單吃的話其實很清淡,但只要加點辣醬跟黑醋,美味度馬上提升,那種味道很簡單很平凡,可是吃起來就是覺得很滿足,尤其邊吃著麵、邊配那些美味的小菜,感覺很棒呢!
P1010093


劉佩珊點的湯麵。

他一直咕嚕說吃不下、不想吃,可是到後來還是把麵吃光、還跟著我們一起吃小菜呢~(真不好意思說晚上他還吃了鹹酥雞當宵夜;還配啤酒哩!)
P1010088


Marissa點的乾米粉,不過我沒有試吃。
P1010089


李小妹點的乾粿仔條。
粿仔條的超彈、超有嚼勁的口感讓我們大開口界,真的超級Q,不過那種Q又不像麵條很紮實的那種Q感,又滑順、又很彈牙,真的好奇妙阿!!!!

喜歡吃QQ粿仔條的朋友可以嚐嚐看胡國雄古早麵的粿仔條喔!!
P1010091 

 

我們吃這樣總共也才花了270元,四人一起分擔才70元不到!!

真的是便宜又好吃,而且吃完也不會覺得有多了負擔的油膩感,真的還挺不錯吃的呢!!

尤其是他們的小菜們,大推阿!!!來吃的話一定要記得點些小菜來配喔!!

 

[延伸閱讀]

(美美美) 胡國雄古早麵

 

[INFO]

胡國雄古早麵

店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電話:049-2990586
營業時間:AM 8:00 ~ PM 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