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過陣子再發這篇的,可是實在是超想跟大家一起討論並研究所謂「雲南擺夷料理」的奧意,才剛從清境回來,就立刻發新文了......(羞)

清境有好幾家雲南擺夷料理,感覺仁愛鄉是原住民地區,應該是原住民風味餐的比例比較高吧!?沒想到比較出名的竟然是雲南擺夷料理,我也聽聞「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大名許久,卻一直沒有機會來吃吃看,這次有機會來當觀光客,一行人都聽我的建議來吃吃這家非常有名的雲南擺夷料理餐廳。P1010342

 

參考了一下菜單,又聽了服務人員的建議,很快就決定我們今天的餐點囉!!
P1010344


點完菜後服務生送上今天的武器,還幫忙斟了熱茶,茶的味道聞起來很清香,原來是茉莉綠茶!!!!

喝起來有淡淡的清香味、相當順口,茶也不利不澀,配著飯吃也很去油解膩呢!!
P1010345

這道是我個人啥都不管就一定要點的涼拌豌豆粉,這是大份的喔!!!
P1010348


我其實不是很清楚這是不是真的用豌豆作成的,會知道這道菜是表姐帶我們去吃
七彩雲南的時候第一次吃到,不過第一次吃到就讓我驚為天人,此後只要有這道小點,我總是獨排眾議一定要吃到!!!
P1010349


切成塊狀的豌豆粉吃起來清爽又有點脆脆的,不過這裡的豌豆粉吃起來不夠涼、辣油加得有點過火,相對就顯得比較油膩又不夠清爽,辣味跟檸檬混合在一起的椒麻酸香味也是都只有些微的一點點,如果口味再重一些,吃起來一定更夠味!!!P1010351


清炒高麗菜非常好吃,炒得很清脆,且高麗菜的甜味相當鮮美,想必一定是當地種的高冷蔬菜拉!!!!

而且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香味,可能是用雞油或豬油炒的吧!這盤很快就清空囉!!
P1010352


涼拌薄片是把片得很薄的山豬皮加入高麗菜絲、搗碎花生跟酸辣的調味料調味而成的!!!!

山豬皮吃起來很有嚼勁、也很有彈性,但不像豬頭皮又多了爽脆的口感,其實應該是要點涼拌豬頭皮才對,是我自己一時不察才點成山豬皮,口感真的遜於豬頭皮呢!!

至於調味的部分,跟涼拌豌豆粉的醬底一樣,酸辣味不夠重、又稍嫌油膩了些!!
P1010353


另外,吃這種較重口味的料理,來碗白飯是一定要的啦!!

白飯是要另外加點的喔~~
P1010358


這道菜的名字很特別,叫做「錦灑」。
P1010355



本來看菜單圖還以為直接把絞肉配飯吃,到服務生送上桌時才知道原來是得包著生菜吃,感覺跟吃蝦鬆、吃韓式烤肉應該是異曲同工之妙吧!!!
P1010354


肉單吃吃起來的味道比較重鹹,除了有酸辣味之外,還多了一種特殊的野菜「刺蔥」的香味,刺蔥的味道有點酸嗆味,煎蛋或是作成刺蔥餅都很好吃!!

也因為刺蔥的味道較重,有些朋友還是不太能接受這種味道,不過這種特殊的濃郁香味是還蠻對我個人味口就是了,用生菜包著吃比較清爽,不過肉有點偏乾,鹹度也高了一咪咪~
P1010360


包料魚是服務生推薦我們點的,據說是這兒的招牌菜,那肯定是要來一份的阿!!

魚是煎炸過後包入香料再用布繩綁起來,上桌時服務生會幫忙把繩子剪開,分食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用剪刀分,真的方便好多好多阿!!!!
P1010356 


魚肉外皮焦香、裡面的肉有一點點紮實,味道嚐起來很新鮮,不過那上面的香料感覺沒有跟魚肉融合在一起,吃起來就覺得好像是沾到香料的烤魚,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入味好吃。
P1010359 


不過大家好餓,還是邊討論口味、邊把菜吃完了。

只剩下四小塊的涼拌豌豆粉,我們無法再繼續吃了,就此打住、並帶著小小的遺憾這樣。
P1010361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佔地真的很寬廣,就在到達青青草原後再往上2公里左右就到達囉!!

要從台14甲線上松崗派出所對面的一條小路下去就可以看到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囉!!!!

而且!!!!!!它一點都不像餐廳耶,反而比較像民宿,不過對我們一行人來說,口味真的比較差強人意,下回有機會再來的話,再來試試其他家雲南擺夷料理吧!!!
P1010343 

 

[INFO]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http://tw.myblog.yahoo.com/lumama2003

店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0-2-1號
電話:049-280387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 ( PM 20:00 爐子熄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