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阿吉騎回家也有一段時間了,他的白色身影孤單的矗立在空蕩蕩的車庫裡面,看起來感覺好孤單,跟下面這台車一樣,都長蜘蛛網了!!!


在01看到水里鄉的永興村有神木可以賞,我這個對水里鄉很不熟的當地人決定換個車裝立刻出發賞樹去,順便來個鄉野尋"騎"。




從我家出發滑到往台16線往集集方向的路口等了好久的紅燈,我都笑稱這個路口相當於台中的中港路&文心路口一樣,紅燈都等超久的啦!!!


 




往永興村是往信義方向走,在博愛街跟中山路這裡有一家小7可以補給,在這買了一瓶礦泉水後我才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中山路一直直行的時候,會看到一座天橋,在這裡要右轉繼續走,也就是往水里高職的方向,這條路還有林蔭遮涼,以前騎機車沒有注意到,只有騎單車才能注意到這些未曾注意的美景!!





水里的最高學府「水里高職」。


這時候學生們剛下課,看起來好青春阿~~~~(茶)


 




看到水里高職後繼續直行,遇到T字路口後右轉就是往永興村的方向。





地上可以看到寫著大大的「自行車共構車道」,還噴一台白色腳踏車,不過畢竟這是「共構」,不是「專屬」,所以還是會有汽機車在這裡行進,只是這條路的車少,這裡的騎車環境真的舒服到不行!!


  




沿著堤防邊一直騎一直騎,騎過這座橋後就到達永興村了!!


終於看到「自行車專用」了,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阿~~~哈哈





神木感覺比較屌,所以我決定先往右騎去賞神木。


(突然覺得「神木」跟「屌」放在一起好褻瀆神木阿......>"<)





並且在「永興社區」的牌子前留下阿吉帥氣的身影,還跟蓮馨園牆邊裝飾的那兩台彩繪單車合影!!辛苦了,兩位小兄弟~~


 




這裡是「蓮馨園」,不過相機拍起來感覺沒有親眼所見來得漂亮,而且看著那三個大池子,感覺很平靜阿!!


 




走!!!!我們往右賞神木去!!!Go~~~





我真的是個很遜的水里人,明明人在水里卻不知道永興要怎麼去,問了爸爸永興村的方向後才確定的往那方向騎去。


很好笑的是,到了永興村要去賞神木時,我很假會的走進叉路,以為神木會在那裡面,後來遇到很親切的阿伯村民問他神木在哪,他才把我引到正確的方向來!!


我的表現的確很像外地來騎車的車友阿.....XD


廢話說太多了!!


我是要說,永興村神木就在社區活動中心的旁邊,其實只要直走就會看到了,是我自己太假會轉進叉路去,根本沒有這麼迂迴阿.....真笨!!


 




從這造型看來,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是洗手台。


最頂端的地方有開關把手,只要往旁邊轉一下,水就會自動流出囉!!


不過有個比較設計簡陋的地方是他沒有設計排水管,所以上方的水會直接排出來,不知情的話就會一起洗腳(或洗鞋子)了。


 




社區活動中心的前方就是土地公廟


 




土地公廟的後方就是永興村神木,真的好巨大阿!!!


 




土地公廟就像地方派出所一樣,就是這一區的「管區」。


我繞到這兒來了,當然也要向土地爺爺拜碼頭、打招呼一下,請他保佑我一路平安到家。


 




賞神木,心曠神怡、心情平靜如水。


 




神木對面的樹木雖不如神木般壯大,但旺盛的林葉還是可以遮蔭,樹下還有小桌椅可以在那泡茶、聊天、下棋,聯絡村民感情的好所在,不過應該也是八卦趣事交流站.....哈哈


 




從不同的方向都可以看到神木的不同風貌


 





還有神木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對土地爺爺的家很有興趣,就拍了不少祂老人家的房屋外觀


 




連積在屋脊上的落葉枯枝都好有Fu


 




阿吉很安穩的卡在單車停車架裡面,但其實一分鐘前他才剛倒下來過.....XD


值得慶幸的是,他不是倒往飛輪那一面,不然我就要哭了~~


 




拍完神木之後,我繼續往裡面騎去,旁邊都是高聳的竹林,感覺好涼爽阿!!!


 




本來以為會是一整片的竹林小路,沒想到騎一小段就看到這片木瓜園了!!


拍完這張照片之後就閃了,因為我隱約好像有看到往前有「公墓」的指示牌,就不敢再前進了。


 




從原路折返之後,我又騎上這個剛剛假會彎進去的叉路,這條小路裡面的房子看起來超有風味,不進來看看真的很可惜!!


 




兩旁房子離得很近,路也很小條,腦海中有出現小時後跟玩伴在玩躲迷藏的情景,現在人事全非,老了阿~~~(嘆)


 




跟上一張同一個地方,只是把相機拿往上對著天空拍,好像五線譜跟小蝌蚪。


 




這間土早風韻十足的土角厝外竟然還有柴堆,看來還有村民用柴生火的阿!!


以前我們還住山上的時候,也是都用柴生火洗澡、煮飯,只有懶得燒柴才會開瓦斯,但通常只要老一輩的在家,我們都是燒柴洗澡比較多,只有我們這些懶孩子才會懶得燒柴,而且我好像也不會燒.....哈哈哈


 




雖然是個小小的村落,但這兒的孩子們還玩蠻大的!!


看到沒有,這是重機阿!!兒童界的MOTO GP不知道在哪裡舉辦.....


 


 




牆壁上很隨性的掛上一片小白板就成了村里公佈欄,很讚!!


 




永興國小也在這個叉路裡邊,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小朋友們在裡面打球、玩耍得相當開心,小孩子真好,無憂無慮~~


(雖然我現在也是無憂無慮的在騎車就是了....呵)


 




拜訪了右邊的神木之後,接下來就要去賞左邊的吊橋囉!!!


這是往吊橋的入口,超級茂密的林蔭,看起來還蠻怕的,尤其是在這好兄弟、好姊妹們都出來歡樂的嘉年華會的七月份,更是讓我心驚驚,不知道該不該進去好~~


 




是的,正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進來的時候,我人就已經騎進來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看吊橋,但是又很怕,只好拼命的請吊在車鈴噹上的媽祖娘娘護身符要保護我全身而退。


這時候就連有隻蚊子、蒼蠅、蝴蝶之類的飛過來都可以把我嚇得半死....


 




經過了心驚膽跳的呼請媽祖娘娘保護我那段小小的路,我終於看到吊橋了!!


原本還想騎過去到對岸的,但聽到底下湍急的流水聲,我決定還是在這拍張紀念照就好。


 




看看時間也已經五點多,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一邊是山壁,另一面是激流,有一群人一起來的話真的會很歡樂,但一個人來真的好驚!!


 




回程路上拍的,林蔭旺盛到不行,有幾小段的路都是陰暗的。


 




如果下次有約伴一起來的話,這條路用散步的方式走完其實也很悠閒啦!!





騎到永興社區後隨即往回家路上繼續前行。


 




這座橋就是要進入永興社區的橋,回程路上補拍一下,實景很美喔!!


 




堤防上的草不知道是亂長的雜草還是真正種植的草,綠油油的一片,看過去很護眼!!


 




順著堤防邊的道路原路回家,太陽很大,但心情超好~~


 




小相機直接跟太陽對幹....(死得好慘)





紀錄一下水里鄉的單車景點路線圖,有機會的話我再來一一巡察一下,該是真正當個在地人的時候了!!!!





南投真的是個好騎車的地方,把車騎回來真是騎對了!!!!


不過其實我好想念台中的車友們,又該是時候把車騎回台中了嗎???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