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幾乎下了整個禮拜的雨,星期三(080604)竟然出現難得的好天氣,但我個人有要事在身,沒辦法去參加夜騎,感覺超癢的.......(我是說腳)

這禮拜據說都會是穩定的好天氣,我想再不騎車的話,友好的車友們會一個個離我而去,可能大家都不想揪我騎車了,是我決定自己來個霸王硬上山,免得臨時有人約騎,到時腳力變弱被笑的話,那面子可掛不住咧......

出發前我還一直抉擇「銀行山好?中正露營區好?」
最後是銀行山勝出了,因為我想順便去喝牛奶、吃饅頭,運動後也順便把早餐給一次解決,比較省事對吧~


大約五點多就起床整裝出發了,平時車水馬龍的大墩路,在這個時刻有難得的寧靜跟難得的好空氣,天空湛藍、空氣涼爽,非常舒服!!



大墩路往南屯方向直直騎,會接到大墩南路,走到底會看到一家工廠,在那個T字路口要右轉出去接文心南路。
文心南路上也沒什麼車,只有幾個騎單車或等公車的學生,這個時段的腳踏車應該比機車還要多吧.....哈


文心南路的路邊竟然還有稻田!!害我又想提一下老哽~

在見過崑濱伯又看過無米樂的紀錄片後,現在看到稻田都會有種特別的感覺,也會注意一下稻米長多大了!
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看過去真是舒服,如果改次有機會去鄉下騎車的話,我還真想嘗試一下騎單車穿梭在農田間的悠閒情趣,不過也很怕一個不小心摔落馬的話,那就真的「犁田」了.....



到了這個陸橋之後,請不要上橋,走右邊這條直路就好
然後在全家便利商店右轉,繼續往高鐵的方向前進



一直騎一直騎當然就會到高鐵啦!!
騎單車也要遵守交通規則喔,看到紅燈還是要停一下,注意安全!!



綠燈亮了!!繼續前進



進高鐵前會遇到這個小小下坡,要去銀行山的話我們都會靠左走橋下再繞過去走中彰。
要靠左的時候記得注意一下後方來車,確定沒車再過去,騎單車畢竟是肉包鐵,比較危險;小心為上!!



到了橋下之後往回騎



就會騎到這裡
要下地下道,記得靠邊走機踏車道,出了地下道後,一樣直直往前騎,就會看到下圖那座橋。



我忘記這個橋叫什麼名字了,這裡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路口,雖然我騎過好幾次了,但我還是搞不清楚這裡的號誌到底要怎麼看,路口的號誌蠻亂的.....
也還好這裡車流量不高,確定完全沒車通行時,我就會快速通過這個路口,然後走進那座橋邊的機踏車道,要接上中彰了!!



騎進機踏車道之後,
就要右轉遇到的第一個橫向陸橋,右轉之後就正式騎上中彰囉~



下橋之後,路邊不時會出現一整片的稻田
看了覺得心情超好!!



鄉村美景,美得像幅畫一樣!!照片無法
完全的體會到現實看到的那種感覺!!
我在這片稻田前佇足了好久,看稻田、看天空、看地平線的房子,感受那種寬闊無拘束的感覺,突然覺得單純就很幸福,開心......



稻米們已經漸漸的長大了,我想我也該找個時間再去菁寮看看那群努力工作的鴨子,還有洋溢著淳樸笑容的鄉親們!



感動完之後還是要繼續往銀行山前進!!
很快的就到了這個路口,一眼看過去就可以看到最初讓我哀哀叫著不想騎的這個坡,雖不敢狂妄的說「這個坡只是小菜一碟」,但現在已經可以一次攻頂直達牧場了!!

只是可能糜爛太久,速度竟然有Down下來的頹勢,看來星期日勢必又要讓阿凱羞辱一番了.......囧rz



出發前我只喝了500cc的開水,到達牧場時已經餓得有點飆血糖了,只想趕緊把車停好去買饅頭來吃!!
讓我很納悶的是,牧場裡面竟然
只有我一個人耶,沒有其他車友或遊客,雖然覺得很奇怪,不過我也沒多想就是了~



望向販賣部.........................一整個囧
原來是還沒開始營業啦!!!!難怪只有我一個人,臥真是蠢.........



我沒東西吃,只好走到牛棚來看牛吃東西了



「人類真無聊,吃東西有啥好拍的阿」



這幾個太太可能已經吃飽喝足在聊天了。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發現我越來越餓,立刻駕馬下山回台中。



其實本來想騎到彰化市吃爌肉飯的,後來摸摸肥肚,覺得好像不太妥當,還是往台中方向騎了!!
下山的這一段坡可以清楚的看到寬闊的景色,晚上來騎更漂亮,都是閃亮亮的燈!!
夜景很美,但也很容易讓人說出蠢話、做出蠢決定......(?)



回程路上約七點半左右,車流量越來越大,天氣也開始熱了起來
而且,我又被抓包了.......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好像每次出去騎車都會被抓包
這次是難得的平日晨騎,沒想到還是被抓包
而且還是認識的姐姐......哈哈

感覺蠻有趣的.....

這麼久沒騎了,真的有種遜掉的感覺.....
可是只要一騎車,心情還是會立刻變很好
不過最主要是有好天氣、好空氣、好心情,那我就開心囉!!

一個人騎車也OK的!!
不過夜騎的話還是要約人一起騎比較好,晚上視線不好又有死角
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女孩子!!!!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兔我是麥片哥!?
你們知道我是麥片哥,但路人不知道阿......XD

接下來我想跟阿吉一起展開一個偉大的計畫
但最近還太忙,等忙完之後再開始慢慢策劃吧~
希望好天氣可以持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