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很突然的連中餐都來不及吃就奔上台北出差,到了台北之後,離約定的時間大約還有兩小時左右,於是決定去霞海城隍廟拜拜。

拜完之後,突然想到好像還沒吃中餐,看到這家旗魚米粉還開著,便很興奮的點了一碗,然後一屁股坐下等吃。

攤前只有簡單的兩個傳統炒鍋,我一開始還以為阿姨是在收攤咧!


端上桌時其實我還蠻驚訝的!
湯看起來好清澈,沒有那些油膩膩的配料或過多的調味,就是簡單的旗魚跟白菜而已!!



旗魚看起來像是
生旗魚切成小塊狀放入湯裡滾熟的
份量不少,而且吃起來紮實有勁,肉質也很鮮甜



湯喝起來很讚!我超喜歡~
旗魚的鮮味跟油蔥的香味還蠻搭的,喝起來真的很鮮
即使這是熱呼呼的湯,喝起來還是覺得很清爽,
一點也不膩口呢!



米粉也煮得恰到好處,
吸附了湯的鮮味,口感不過硬也不過爛,很好吃!



敢吃辣的話可以加點辣椒,湯的味道變得很讚,完全是不同的風味!
不敢吃辣也沒關係,因為原味的湯也很好喝,夠滿足囉~


我結帳的時候,阿姨還很有趣的跟我說
「我是下午班的喔!跟早上那攤不一樣喔」

我沒吃過早上那攤的旗魚米粉,因為好幾次來根本都沒位置坐
這次雖然是吃下午班的,但還是覺得很棒、很好吃 

這碗份量十足的旗魚米粉50元有找,真的是很適合拿來填肚子的便宜路邊攤小吃!
下午逛到這又剛好肚子餓的話,可以來吃碗旗魚米粉,真的好吃喔!!!

※店面的黃色招牌是早班賣的食物
下午班的阿姨賣的食物是裡面那塊白色的MENU上寫的名單
真希望下午班也有炸物可以吃阿!超想吃紅燒肉的......


[INFO]

民樂旗魚米粉
店址:台北市民樂街3號
※永樂市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