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們的維修技師,還好有你在!!
是的!!阿吉破輪了,正式宣告掰咖

從鹿港回台中的路上,我跟PEN2兩人因為風阻比較大的關係,一直都騎不快,到最後那風竟然有點起笑的現象;逆向到爆!!

阿凱早就不知道衝到哪去,就連PEN2也漸漸的遠離我,我只好慢慢的騎,然後邊碎碎唸著「這風真是大到靠北!輪子變好重」。

後來越騎越不對勁,阿凱超越我很正常,連PEN2都超越我是怎樣!?
而且輪胎變得好貼地,路感變得好強烈,下意識停車下馬查看!!
真是太幸運,竟然破輪了!!!

立刻打電話把阿凱摳回來,否則等他發現我不見的時候,他人可能已經在台中境內了吧.......


阿凱「哼!笑我帶背包!現在派上用場了齁!以後看你還笑不笑」。

騎車就是要輕量化,每次看到背著大包包騎車的阿凱跟PEN2我都超佩服的,而且還笑他們 「阿你們是沒背東西就不會騎車了咻」!?

沒想到他們包包裡是真的有帶工具,不是為了型男配件,取笑他們包包這件事情,讓我再也唱秋不起來了.....

雖然沒有備用內胎可以換,但還好阿凱有帶狗皮藥膏補胎片。


我「耶!!!怎麼那麼剛好,地上剛好有一組手工具
!?

阿凱「那是我剛剛丟下去的啦!你耍笨喔」

PEN2「你以為是RPG喔!!?? 噹噹噹~~拾獲工具一組

對!!真的很笨我知道
但我真的以為那是人家丟在路邊的,真是太傻太天真

 

整個爆得很徹底,壓下去完全軟綿綿。



尋找刺殺阿吉的暗器中



好糟糕!!沒想到竟然是根小小木棒!



先擠擠看,看弄不弄得出來!!
然後PEN2用手指拉扯了半天,那根小木棒還是不動如山的緊緊卡在裡面,連動都動不了他!!



PEN2「怎麼辦!?我真的拉不出來,我可以用咬的嗎!?有沒有塑膠袋可以隔著的?讓我把它咬出來吧」!!



這孩子真的足感心,竟然真的拿了塑膠袋隔著輪胎就趴下去咬了!!!



再用力一抽!!!!
阿~~~嘶..........出來了 (噗!?)



我本來以為是小木棒,結果竟然是牙籤!!!
搞啥鬼阿!真的很莫名奇妙,輪胎竟然被牙籤刺穿耶,有沒有搞錯阿!!!



把障礙物拔除後,接下來就是拆輪胎補胎了。
我發現把車倒過來的時候,完全無法理解他的結構跟位置,整個動作變得很笨拙,原本是想自己拆的,可能阿凱看不下去了,於是直接過來幫忙拆!!



掰咖阿吉仔



把內胎取出來,找出破洞的地方,在破洞處把內胎表面磨粗



磨好之後再上膠



拿出狗皮藥膏



把狗皮藥膏正確地貼在破洞處



貼好之後用工具在狗皮藥膏上來回壓平,增加跟內胎的磨合。



叮咚!完成了
看起來補得很順,阿凱說他的胎已經破過好幾次了,難怪補得這麼順手!

補好胎要裝回去的時候,竟然發現氣怎麼都灌不飽,pen2說「該不會還有第二個洞吧」!!??
一檢查之下,還真的是有第二個洞,真是有夠......
還好阿凱還有另外一片補胎片,不然就真的要叫救援車來幫忙了。



沒辦法!!我不會補胎,也真的幫不上什麼忙
只好吃麻糬了......



下圖是麻糬跟這次補胎用到的工具們!!
第一次的補胎片是圓的,還好還有這片方的,不過因為今天真的太帶賽,很怕等一下又出現第三個洞,於是請阿凱把方的切半用就好,至少留一半以備不時之需阿......真的好衰



我們買的麻糬混了四種口味,分別是黑芝麻、芋泥、紅豆、花生。



pen2真的好白爛,害我笑了,差點手震拍不好......
這種可以修車又可以拿來輔助吃東西的工具是登山車友的限定款嗎!!??



吃起來還算ok囉!!!口味蠻普通的,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
我最喜歡吃的是那種自己挖一陀來沾花生糖粉的那種,超讚!!!!



現場是這樣的!!!!
有一個人兩手髒兮兮的辛苦補胎,另外二個人在旁邊搞笑吃麻糬



終於補好第二個洞,我跟pen2也吃完麻糬了



把內胎塞回去ing



內胎要先灌一點氣才好塞



完全塞回去之後再把氣打飽



打完氣後就可以把輪胎裝回車上定位了



暫時急救成功,阿吉仔撿回了他的後腿



齁......我真的很會裝前輪,可是後輪就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每次拆裝
後輪,煞車就一定要再重新調整,我又沒有工具,而且就算有工具我也不會調整,金害!

不過有人跟我說,不要學到樣樣會,這樣就一點都不像女生了,要留點事情給男生做.......

阿~對耶!我都忘記我是女生了......人家是女生 (噁)



這裡就是阿吉仔掰咖時的急救站
還好這裡有地方可以讓我們修,不然外面路邊的風大得嚇人,東西被吹走不打緊,也會越修越火大......哈哈



補好胎後試騎繞一下



你!!!!!
騎那麼快,害我刺到牙籤.......(硬要栽贓)



回程的時候接到陳大哥店裡小姐的電話,說他人不舒服,今晚可能無法出席飯局,要我們慢慢騎就好,不用趕著回台中了!!

於是我們改往彰化市的方向前進,風勢一樣強得驚人,絲毫沒有比較好騎,不過彰化市比較熱鬧,沒有比較好騎沒關係,至少有不少好吃的東西阿!!!!

我們三人在彰化市亂逛一通,氣溫越來越涼,甚至有點打寒顫的感覺,不過回台中之前我還是堅持要去吃永樂街的冰,那個布丁真的很讚,目前很愛他!!!

吃完冰之後又開始趕路回台中,阿凱這個瘋子說他回台中之後還要上都會補到破200km,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好吧!!!!我的精神與你同在......

快到市區之前,阿凱說突然很想吃迴轉壽司,於是來到爭鮮滿足他的慾望。



到的時候已經快打烊了,我們看了菜單之後,直接把想吃的一次點完。



就在這四艘玉米軍艦駛過來的時候,有個聲音說「對不起!我們這裡禁止拍攝喔」!!
好咩~OK的,收起來就是了。

可是我還是想說一下
海膽真的還蠻不好吃的,有種怪異的氣味,我吃了一個就沒辦法再吃另外一個了,回家之後也一直覺得那種討厭的味道殘留在我口中,連肚子都有點不舒服的感覺出現......好糟糕!

可能真的要像阿凱說的那樣想吧!!
「一盤才收你30,不要要求太多囉」

這樣想真的是有比較釋懷啦!下次我應該不會再點那種期望值太高的壽司了,要吃壽司果然還是得去和壽司才行阿


MEMO
這次就真的不覺得那麼累了,因為早上的枕頭山我爬得很認真,攻頂之後還在山頂休息了好久,整個人精神超好、神清氣爽阿......哈哈

下午回台中後就跟阿凱會合一起去鹿港,在和美鎮公所跟PEN2會合後再一起去鹿港吃吃喝喝,雖然人很多、很擁擠,但一點都沒影響到我的玩興,還是覺得很開心阿!!!

雖然很衰的破胎了,心裡面真的覺得很X,但若沒有破胎事件,我也沒機會見識到補胎是怎麼補的,也不會了解隨身攜帶工具跟急救用品的重要性(阿~不是只要隨身攜帶車友就好了嗎),謝謝阿凱跟PEN2的鼎力相挺,我不會再笑你們背大包包騎車了......囧 rz

吃完迴轉壽司後,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胎又漏氣了,是我吃太飽又把他壓扁了嗎??真的很機車,非常不給我面子,存心給我難看的嗎!?覺得好丟臉.....
於是停在路邊,阿凱再度幫阿吉仔打氣,至少撐到能騎回家吧!!

我順利到家後,阿凱也繼續他的破200行程,一日二攻都會公園,回來的時候還很炫燿的傳了破200的證據給我和pen2看,我光看就覺得腳好酸喔.....

另外,我前陣子買的碼表起笑了,所以現在完全沒有歸零,就一直讓他累積跑下去,真是有夠討厭,都沒辦法看單趟的dst了阿......

阿凱說他大概幫我算一下,我的鹿港行應該也有77km左右吧!!??
77km也很ok了,爽度有到!!

Jeff你快回來阿!!!!很多人都在等你耶
不是只有上海妹跟越南妹需要你,台灣妹跟台灣弟也都在等你阿........


[延伸閱讀]


2008/05/11 鹿港「踩」風行 之 小藍鳥復活了! (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