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變態教練Jeff出國比賽了,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載譽歸國,於是便新成立了一個「特遜小組」,我沒有打錯字喔!真的是特小組~
特遜小組的第一彈是一線天+反向136,這是基本要走完的路線,如果體力允許的話,就繼續攻平路破百,看能不能把大盤踩破、曲柄踩斷....哈哈



凌晨3點多先打電話把阿凱叫起床,然後我們約4:30一起會合。
我的時候是4:24,實在有夠愛睏.....


先去麥當當吃個早餐


星期六(080419)阿凱已經先騎機車來探過路線,我跟著他屁股騎就好,這是往一線天的路上,雖然才早上六點出頭,已經可以看到很多車友們都出來騎車,也有一些鄉民們都出來慢跑、散步了,天氣涼爽、空氣新鮮,很棒很棒



這天的狀況不是很好,總覺得連平路都催不動,而且還騎得喘吁吁的,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真的有小退步,自己為了這個難過了有夠久,不過後來我才想到,我是跟在跑車後面耶!!油門怎麼催哪催得贏他阿......

到了這個叉路要左轉往一線天。



這個亭子算是第一個大放風的點,周邊
林相豐富、風景非常好。



而且還有猴群是怎樣!?
之前去高雄找龜龜的時候,就有感受到猴群的可怕,他們一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整群蜂擁而上,不給他就用搶的,人類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真的很恐怖!!!
到有猴群的戶外地區的話,請大家還是小心一點,不要餵食猴群阿!!!



已經虛累累的我



原本我還走上步道去探看看有沒有花可以賞,但走上去之後只看到斜到不行的小路跟蒼鬱的樹林,看來要賞花還太早,桐花們現在可能還在蘊釀當中!!



繼續往前行,遙無止盡的上坡......
我知道路上面寫著「慢」,問題是我們根本也騎不快.....



遇到車友,交流一下牽車的心得,看怎麼牽比較省力。
這個阿伯很勇喔!第一次騎車就攻到這兒來,而且他連變速都還不知道怎麼變,搞不好是用單速攻到這的,聽得我好佩服 



跟阿凱都牽車牽了好一段,我單車生活中的第一次牽車就獻給一線天了,那個斜坡真的太魔鬼了,根本就不是一般人能騎的,好恐怖~~
這裏好像是河谷地形,上上下下的,雖然騎得很累,不過真的很過癮!!



上了另一個斜坡之後,在路邊先稍作休息,還好有多買一罐水,不然真的會脫水。



又遇到另外一個車友,討論單車人身部品中....
他對阿凱的公路車鞋似乎蠻有興趣,但他那雙是SIDI的內!貴牌.....>"<



這段小小路好像就是一線天,我騎得這麼累就是為了看這段路阿!
不過這裡真的感覺很讚,天氣涼爽舒服,而且來往的車子並不多,是個騎車的好地方!!



又牽車~
不過把跑車騎到這來真的很勇了,阿凱才騎一個多月而已,算起來比我還變態!!



這裡要介紹的是公路車鞋的保險套。

公路車鞋的扣片是整個外露,不像登山車鞋旁邊還有勾爪,所以走路會非常容易滑倒,簡單的說,公路車鞋根本不適合拿來走路!!

不過阿凱可能有料想到會有牽車的狀況,所以就帶了扣片的保險套,要走路的時候就把那兩片塑膠套在扣片上,可以保護扣片、走路也比較不會滑倒。



終於我們到了stage1的中繼休息區了,



也已經有很多車友們都上到這聊天喘息了!!



視野遼闊,一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一片,看著剛剛騎過來的路,腿還是不自覺的給他發軟。





看到了未來的車手,單車界好有希望



白帽阿伯自己背著裝備走路健行上山,到了這裡之後就泡茶,跟在這相遇的每個人聊天打屁,車友們都好開朗,不熟的都在10秒內就可以打成一片了.....哈哈



我跟阿凱也有分到茶
在這能夠喝到熱騰騰的現泡茶,感覺真的太特別了,很棒!!

大概喝了4-5杯,又跟大家聊天聊了好一下,我跟阿凱繼續往下一個關卡前進,赤崁頂,我們來了!!!!



離開中繼休息站後,迎接我們的竟然是這種路面,阿凱超擔心他的輪胎會爆破,而騎MTB的我竟然是用牽的牽過這段路,好卒仔!!我怕摔倒阿~~



這片樹林很漂亮,兩旁都是高大的樹木,擋住了烈日。



不知道這是不是九九峰!!??



恐怖髮夾彎



煞車煞到手酸的急下坡
原來我也會有恨下坡的時候......



從小路再叉上大路就接到136縣道了!!
在橘子店補給一下熱量再上路



136縣道 52K處
連續彎路21公里

好么壽,不過我的腿幾乎已經麻痺了,有麻痺的感覺真好。



把我的隨身聽拿出來塞耳朵轉移注意力,邊聽歌邊騎車什麼都不想,就讓我騎到這兒了!!
這裡就是這張照片的反面阿,下去之後就是一段爽下坡了,真的很爽、爽到想大叫的那種!



下坡後還有一段緩上坡,接著又是爽吱吱的下坡,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看到赤崁頂這塊石頭了,好嗨~

而且還遇到粉絲來表白,拍了三張照片,有夠害羞的....
是女生啦!!是女生~~~



這位是在路上遇到的大哥,正看著盤旋在天空的老鷹
這張看起來真有fu


 
可能是時間也已經晚了,車友已經沒那麼多了
不過還是一群一群的,大家都很熱血阿~



這群就是在路上遇到的大哥們,跟他們合影留念一張!!
(阿~老爺不要這樣......夫人會看到......)



特遜小組第一彈大成功!!果然有遜到......哈哈哈



大哥們說有個好地方可以撿便宜,於是就跟他們一起下山去探探。
136真是條讓人又愛又恨的路線......愛恨交織阿......



跟著大哥們隨意的逛完跳蚤市場後,我跟阿凱騎往一中街找東西吃。
天氣這麼熱,在一中街裡面竟然找不到挫冰,只好來吃豐仁冰解癮一下,不然真的快熱死了!!



還在豪大雞排旁邊看到貝克男孩,實在讓我很意外!!
不過我還是覺得台北的好吃,這個咖啡麵包吃起來有種淡淡的哀傷.......


今天這樣騎雖然很操,不過沿路的風景很漂亮、空氣跟天氣都很棒,整個讓我忘掉騎車爬坡的痛苦!!

早起騎車真的比較好,至少回家還有時間可以休息小憩一下,而且也不會被太陽晒成小黑人,只是早起真的蠻痛苦的就是了......

原本的破百計畫失敗了!!
因為我要幫PEN2裝的快扣搞了兩個禮拜都還沒弄好,如果不趁休假的時候趕緊處理好的話,平日恐怕也沒有時間可以處理,只好讓碼表飲恨停留在77km

我的隊員阿凱,好變態的又破百了,一回家就立刻炫耀是怎樣.....
哼......等我買練習台的時候,我也可以回家補到破百的啦.....哈哈哈

trip dist         77.26 km
trip time        4:49:44
avg speed   15.99 km
avg cad         66
max speed   56.64 km
odo                2026 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