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個行動衝動派的人,有天突然想到台南後壁也有鴨子耕田可以看,於是便很突然的決定星期六(080329)要去看看鴨子農夫耕田的可愛模樣。

於是跟騙兔借了那台Mark加持過的Strida,決定把它當成這次台南田庄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當然也要背著被我拋棄已久的400D一起同行,來個雙史賞鴨流浪記實。


一早我妹就跟我一起騎腳踏車去吃早餐,然後送我去火車站搭車。



電光火急的吃完了早餐,火車都快趕不上了,吃完趕緊閃人!!


趕到火車站時,已經來不及原本要搭的7:42分區間車,只好買距離現在時間最快的車,先搭到嘉義再轉區間車到後壁了!!

以下這幾個站牌是這班莒光號的停靠站,稍微紀錄一下。





本來還想用黑色垃圾袋把小史包起來的,但是時間真的太緊迫,於是我就裝沒事的把車提過剪票口,也還好剪票員沒把我攔下來!!

倒抽一口氣!!闖過第一關了.......

大約再五分鐘車就要進站了,因為還帶著一台車的關係,怕會影響到其他的乘客,所以我跑到最前面一節車廂去,避免造成其他乘客的不便。



沒想到,真是天助我也!!
第一節車廂剛好有這個位置可以讓我放小史,我也可以坐在邊邊一小角把他看好,不然要我把車子跟人分開放的話,實在讓我撘車撘得很不放心!!



小史真的太高調了,沿路上的詢問度超高,幾乎人看人搭訕,不好意思搭訕的也會對他行注目禮,可能是他的造型真的太特別了吧!!

搭車路上一點都不寂寞,因為都跟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每個人都對他超有興趣,也對我自己一個人提著車就出來玩感到疑惑!!

有什麼好疑惑的哩!?
自己一個人玩有不一樣的心情,而且可以照自己的腳步慢慢走,想去哪就去哪,也是很開心的啦!!!



沿路上跟許多不認識但卻熱情的鄉親們聊天,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到了嘉義站,把小史扛下車來,跟嘉義站合照一下。



我沒有出嘉義站,直接在月台等南下區間車
一上車就立刻乖乖的找列車長補票!!



把小史放在這兒,我就站在他旁邊護著他,結果竟然被列車長叫去坐在他旁邊,很健談的列車長問了一堆單車的問題,還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喜歡的各類運動,還誇我是個開朗大方的人,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只是厚話而已啦!!哈哈哈~~~



跟列車長聊天聊到後壁站才趕緊草草結束話題,跟他道別之後就立刻把小史牽出站外,趕緊合體了。



把車組好之後,發現碼表竟然變成這付德行,這才想到在車上的時候有個乘客的行李撇到車把手,結果車子整個倒下來,可能是那時候撞到的吧......
看得我臉都歪掉了,這下子虧大了.......



因為之前就跟當地的張小姐聯絡過,跟他確認過路線之後,就自己從車站騎到菁寮去。
鄉下地方的感覺果然就是不一樣,這天的天氣涼爽舒服,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也沒有人車喧囂,騎車就是要來這種地方阿!!!!



要不是我,小史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這種地方吧......哈哈哈



同上一張,但取個不一樣的角度,後面背景是高鐵喔!



很久沒看到這壓一下就會跑出水來的機器了!!
超級喜歡鄉下的感覺,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都可以暫時拋開,享受一下短暫的寧靜,討人厭的事情真的讓我恨到想發飆.......



高鐵班次超密集,在這閒晃的時候至少看到四班車經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裡是「墨林文物館」。



普立茲獎加持的菁寮聖十字教堂。
可惜我來的時候沒有開放,所以只能拍外觀,下回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找開放時間進去參觀一下!!



無米樂主角─崑濱伯的家



阮家古厝(金德興漢藥房)



中間當然還有很多行程啦!!
這篇只是先紀錄一下大小史攜手走過的景點,其他的遊記就獨立分享囉!!

搭15:59的區間車回嘉義,因為後壁是小小站,車子班次蠻少的,所以14:40左右就進月台發呆了!!



雖然等車很無聊,不過因為氣氛很優閒,逛了一整天都不覺得疲憊,就當作是給雙腳還有大腦休息、放空吧.....


 
到了嘉義之後,一樣待在第二月台等北上的車,搭了16:29的自強號,咻一下就到了,真快!!



最末節車廂還很空,幾乎是整節無人的狀態
就直接把小史擺在這了,空間還非常的充裕,人車都有地方擺,真好!!



出月台前再來最後一張,結束了今天的大小史賞鴨紀實行程。


這次自己帶小折出門,感覺真的很不錯!!
去到目的地之後就把車折好,然後直接騎車上路

沿路遇到很多熱情的朋友們,每個人的笑臉都讓我覺得溫暖無比
即使有再多煩悶的事情,在那當下也都完全放掉了,真的非常開心

搞得我自己也想買一台小折了,這樣以後出門就可以用二鐵的方式來旅行,常常用4+2的話真的是太糜爛了......

這星期五也要用二鐵的方式跟新朋友們去騎集集,騎完之後我還可以直接騎回水里,真是超完美計畫!!

好想再來搞一個Strida吃吃喝喝玩樂團,真的是玩上癮了耶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