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有天我睡醒就出現在八卦山脈了。
走阿走的,竟然看到了一個專賣古早味麥芽餅的攤子,不過因為有要事在身,所以趕緊先去把事情辦好之後,立刻轉回頭來買這個充滿回憶的麥芽餅。

這個阿姨超親切的,我太愛聊天,讓他有點招架不住,可是我沒有把聊天的開關全部打開阿,可能是阿姨沒遇過這麼愛聊天的觀光客吧.....哈哈

這個麥芽餅總共夾了三層餡。
第一層當然就是最重要的麥芽糖啦;再來就是梅子粉
最後是花生粉跟香菜,如果不喜歡吃香菜的話只要事先跟阿姨說一下就可以囉!!

單買一個的話是20元,一次買三個的話只要50元。
於是我買了三個回去跟朋友共享。



臨要走前,阿姨又從這一大袋餅乾裡面拿了一片餅乾請我吃,害我感動得不得了,這個餅乾真的很好吃,淡淡的甜味和著一點點芝麻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們幾個死猴崽子搶餅乾吃的激烈慘況,現在大家都長大了,這餅乾卻喚起我的兒時記憶,想起來都還會邊想邊笑.....



一個已經被我吃掉了,所以只好讓這一對雙胞胎合影囉!!
每塊麥芽餅都會獨立包裝,方便食用也比較衛生。



我提著麥芽餅走到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附近的健康步道,這裡的高點雖然不算高,但也能把彰化市看得夠清楚的了!!

而且這天天氣超好,太陽暖暖的、風涼涼的,心情也霹靂好!!
嘴裡吃著充滿回憶的麥芽餅,甜滋滋的、真的好開心.....



香脆的餅乾夾著好多
麥芽糖,但那種甜味卻不讓人感覺太過甜膩
和著微微酸甜的
梅粉跟花生粉夾著香菜的味道,有好多種口感在口中散發開來,我不敢說這是多好吃的人間美味,但這種傳統的小小吃已經很少見了,今天睡醒就能吃到這夢中的麥芽餅,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重點!!他不黏牙!!!!



接著就看看風景吧!!!!
這裡是騎腳踏車的好地方,改天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來這裡晨騎,感覺挺好的!!



健康步道
不知道是真的有功效還是亂鋪一通的!?

之前有次跟朋友出去玩,在二高某休息站的健康步道,我們兩個並肩一起走,他痛到唉唉叫不敢再往前踏一步,我則是健步如飛的飛奔到我們停車的地方,還被朋友誇說我身體勇得跟牛一樣.....哈哈哈



邊吃麥芽餅邊看著前方的風景,好開心 





看到那個半圓型的東東,讓我想到幾年前去日本阿蘇火山的時候經過的米塚,比較難過的是,那時候去玩的照片通通因為一次硬碟格式化而全毀掉了,用數位照片保存真的有好有壞,不過我想人腦裡面的回憶才是最珍貴的吧!!





[INFO]

古早味麥芽餅就在穿過往八卦山的那個牌樓後往卦山路直上
直上後看到一家7-11,那邊有個停車場,阿姨都在停車場前面擺攤,假日去也可以看得到她!!

有機會開車或騎車道這兒來玩的話,也買一塊麥芽餅找回兒時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