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這天,跟以前一些離職的老同事來個溫馨的聚餐,去過jovial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家採預約制且無菜單的餐廳,店長準備什麼,大家就吃什麼,雖然不知道端上桌的會是什麼,但最後的結果通通都是滿足的捧著肚子步出店口,價格跟一般簡餐店比起來可能稍高,但吃到的食物跟價格比起來,絕對是物超所值,通常去過一次就會再去第二次,衝著這一點,我沒跟大家討論就決定了這家店,因為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會吃得非常滿足的!!


首先上場的是隨意口味的麵包,麵包是苗栗的圓山牧場來的,烤得外酥內軟,每種口味都非常好吃唷!!



嚐了一口原味的麵包後,接下來搭配Mascaprone起士,店長建議別將起士抹開,適量的起士與麵包整口吃下,慢慢感受起士在口中化開的濃郁口感。起士旁邊的淋醬應該是蜂蜜,雖然吃到嘴裡都混在一起了,但口感的層次分明,我真的好愛這種起士阿....


第二到上桌的是馬鈴薯甜椒蕃茄沙拉,沙拉醬是用橄欖油加其他食材和成的,當下記得是什麼,但目前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很好吃....



這是海膽,"印象中"記得這海膽好像是北海道來的,是傳說中的馬糞海膽嗎?真的忘了哩....
將岩燒海苔包住海膽一口吃下,不要很"豪邁"的咬,要細細的去品味這海膽的鮮味,好吃得令人吃驚....





焗烤螃蟹
店長說焗烤螃蟹是店內的人氣王,所以焗烤螃蟹是唯一不變的一道菜。別看這份量好像一點點而已,這可是挖了四隻螃蟹的蟹肉再填回去蟹殼內焗烤而成的,不僅好吃、而且也不會把手弄得油滋滋的,真的設計得很貼心阿!!



因為我對甲殼類過敏,所以我的螃蟹換成了南瓜沙拉,當然這是我在預約時就已經事先告知店長囉!
同事都認為我這樣很划不來,但我覺得這南瓜沙拉也很清爽很好吃阿!南瓜泥和著數種健康的核果,並沒有再額外和著沙拉,所以吃起來有種"在田園散步"的景象浮現,請自行想像....^_^



吃了這麼多東西後,上了一道湯品,味噌納豆海帶芽湯
這道湯的湯底是用洋蔥熬上兩小時而成,味噌是來自日本的白味噌,而為了達到"健康"的訴求,所以加入了納豆,而海帶芽與金針菇的加入是希望大家也能在小小的一碗湯裡面吃到蔬菜,這樣多層次的實材與口感成就了這碗湯,真是用心良苦哇....
此時同事都以為喝完湯就準備要散會了,其實重頭戲才正要來呢!因為主菜要上場囉....


主菜來囉~~~~
今天的主菜有兩道,這道是芒果青衣
店長揭曉答案前,我們都在猜這到底是什麼魚,當然都沒有人猜對,等他宣布答案時大家才恍然大悟,不過還是有人不曉得這魚長得是什麼模樣,只知道這肉質很細膩很香很好吃,搭配以芒果果肉加鮮奶油打成的泥一起食用,魚肉的鮮甜與芒果的酸甜味非常的搭,很爽口唷!!





這是第二樣主菜,xx豬排.....
我真的很糟,忘記了豬排的名字,只記得淋醬裡面有加起士,前次跟朋友吃過青醬豬排,也是非常棒!!



豬肉是來自台東的
六白大麥黑豬
每塊豬排都切得很厚,雖然厚,但口感有別於市面上豬肉不同的是,這塊豬肉任何一個部份的口感都是鮮嫩多汁,一點都沒有乾硬的感覺,沾點盤緣的岩鹽一起吃更能提出豬肉的新鮮口感


地瓜也是很健康的食物唷!!
上次看到提倡地瓜養生餐的人說,要吃地瓜養生的話,必須在中午12點之前吃,並且搭配大量的蔬菜水果一起食用更能見其成效,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能持之以恆


平凡的水煮四季豆搭配這淋醬變得更好吃了



吃完主餐後,上桌的是甜點,今天的甜點是cheese cake
我最討厭吃到下面還襯著一塊派皮的cheese cake,原本猛一看還以為是派皮,仔細看才發現不是,但那是什麼呢??我也吃不大出那一小塊的口感,不過不甜不膩的,很好吃



我們"不小心"被分配到一塊巧克力蛋糕,不過我沒吃,所以無法分享吃起來的感覺,但看起來很厲害唷!



最後的ending是用在德國有悠久歷史有名的D&B花草茶畫上句點,今天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我同上次一樣選了好睡茶,因為最近太累了,我真的好想好好的"好睡"一下.....



我的食後感:
這是我第二次光臨Jovial,但其餘幾位同行的老同事都是"Jovial初體驗"。
每上一道菜,大家就眼睛一亮,等著聽店長講述這道菜的作法與食材來源,感覺大家都很喜歡的樣子!!當然麻!!一定要介紹好店才不會漏氣,

結帳離開前,大家都拿了Jovial的名片,說要再帶朋友過來吃,還有幾個同事也外帶了圓山牧場的麵包,看來Jovial果然沒讓大家失望

老同事的溫馨聚餐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