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冷氣團又來訪了,實在是很不友善的天氣!!
又濕又冷,已經沒辦法騎車了,連想出去吃個飯都懶,只好波一篇前陣子去吃的「食樂鈣骨鍋」來禦寒一下!!

不過用看的應該會越看越餓吧!!??
這種天氣還是不要減肥了,大家一起出門增肥吧.......

店內一樓的位置不多,大約是4桌4席的座位
二樓還有位置,只是我們每次來都很剛好的被安排在一樓,所以就無緣上二樓見一面了!!



桌面上已經擺設好餐具跟菜單了
茶水是洛神花茶,不過我覺得喝起來還蠻像蔓越梅的耶!!
喝起來不甜不膩,還帶點洛神花茶特有的微酸味,口味很不錯
喝不夠可以再續杯喔!!



我們點了最基本的鈣骨鍋,雞、豬、牛各一份。價格都是 $198,免收服務費!!

調味料放在一樓要上二樓的轉角處,看喜歡吃什麼口味通通可以自己調配。
也有無限量的白米飯可以狂吃,喜歡吃飯的朋友別客氣阿!!



調味料的蔥花跟辣椒都很新鮮,吃起來超夠味的!!



我還另外加點了一支大骨,而且只要 $20元,點來嚐嚐味道!



大骨最迷人的美味處莫過於骨頭中間的精髓了

我媽有時候也會用大骨控湯,用慢火去控出來的湯頭真的很讚,整個湯喝起來有濃濃的鮮味,每次只要用大骨控出來的湯,大家總是會忍不住的瘋狂續湯,而且啃大骨更是我的強項,我妹常說我們附近的狗一定很討厭我,因為我都把他們想吃的東西啃光了,他們根本沒好料的吃......哈哈

哈~離題了!!
我故意讓這大骨繼續在湯裡面煮久一點,等最後再吃味道應該會更棒才對!!
這大骨的切面是用電切的,切口非常整齊,要啃的時候也比較好啃!



貼心的店家準備了手套跟吸管,是等一下要讓我跟大骨搏鬥用的!!



上湯的時候,服務人員貼心的提醒大家湯煮滾之後先嚐一口原味的高湯,喝起來真的非常甘美鮮甜,而且口味很清爽,一點都不膩口!!



菜盤的種類也很多,而且都非常的新鮮,料給得一點都不小氣!!



菜盤的另外一面



這是豬肉,雖然是薄片,但是份量很足夠,滿滿的一大盤!!



而且油花分布得很均勻,在滾湯中涮個幾秒就可以吃了!!
吃起來既新鮮又嫩,口感很不錯!!



我點的雞肉份量也不少,而且都是雞腿肉呢!!



雞肉是片成厚片,所以要稍微煮久一點,肉質吃起來紮實且不乾硬,雞皮的部分還吃得到黏黏的膠質,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喔!!



牛肉也是份量超多,
就這樣躺平的滿滿三排。



還是有一點油花,吃起來也很不錯
這個強烈建議只要來回涮三下就好,吃起來細嫩有味,很讚!!



額外加點的起士球(我忘記名字了啦!是我掰的)



把火鍋料通通丟下去滾啦!!
大家在白色的大骨湯裡面游泳,看起來超美味的!!



三種肉排一排由上而下分別是雞肉、牛肉、豬肉
雞肉吃起來是紮實鮮美的口感,而牛肉跟豬肉薄片只要稍微涮一下就很好吃了喔!



新鮮的蔬菜吃起來有自然的清甜,尤其金針菇不要煮得太爛,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感覺很清爽!!


 
跟蔬菜一樣新鮮的火鍋料
蟹肉棒跟很厚的魚板吃起來都有很鮮的味道,不是那種冷凍很久的火鍋料。
玉米吃起來也很脆,一口咬下就立刻可以感覺到「噗哧」而出的玉米甜味,不像有的火鍋店附的玉米咬起來很老又很厚殼,口感當然大勝!!



這就是另外加點的起士球,一咬開就可以看到遇熱溶化的起士
口味很不錯,喜歡起士口味的朋友可以點這個來吃吃看喔!!



蝦子雖然不大尾,但新鮮得不得了!!
蝦殼可以像這樣很完整的整件脫掉,連蝦尾都可以很完整的剝下來
吃起來既新鮮又脆,而且我都沒有感覺到過敏喔!!很讚!!



最後戴上塑膠手套,我要開始跟大骨搏鬥了!!



首先先將大骨的骨邊肉剔除,我覺得骨邊肉吃起來比其他部位的肉質來得美味,有時候突然想吃骨邊肉的話,我還會特地去玉里麵那裡點一碗骨邊肉湯解癮,超好吃的啦!

吃完肉之後再用吸管把大骨內的髓吸一吸,並適時的加些高湯到大骨裡面
再用吸管稍微搗一搗,可以再吸到髓喔!!真的很喔依系!!



等所有的料跟蔬菜都煮完之後,可以再去添一些白米飯來用剩餘的高湯煮粥,李小妹刻意把南瓜留到最後跟米飯一起煮成粥,結果就變成了超健康的黃金南瓜粥,沒想到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躍升為今日最美味!!

融合了蔬菜跟
高湯的甜,再灑上一點蔥花提鮮,超級好吃!!
下次我再去吃的話也想把不太愛的南瓜跟芋頭這樣料理,就可以把菜盤通通清空了。



飯後來送上一小杯桂花醋,把補充進去的鈣質鎖住!!
只吃一餐這樣當然是鎖不住的,就當作是解膩的飲料就好囉!!

淡淡的桂花香跟酸酸的醋味,喝起來可以感覺到那清新的花香味回蕩在鼻腔跟口腔之中,就這樣很高雅且氣質的為這餐高貴不貴又精緻養生的火鍋約會畫下句點。



食樂就在健行路上的85度C對面,霹靂無敵好找的!!
這裡真是超激烈的餐飲一級戰區,可能是因為剛好在學區(中國醫藥學院)附近吧!!??

這家小火鍋真的很不錯,口味不僅獨特,而且還非常養生!
別以為用豬骨熬的就會油膩,這湯頭喝起來真的很清爽
而且價格便宜、服務品質也不錯,強力的大推這家新店喔!!



[INFO]

食樂鈣骨鍋
店址:台中市北區健行路476號
電話:04-22028635
營業時間:11:30 ~ 23:00
休假日:全年無休
消費價位:158 元起 (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的優惠價)
官網內有詳細菜單跟優惠活動喔!
http://www.happyfood.com.tw/foo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