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想去吃小烏龜推薦的幕府壽司,於是便在MSN約學妹中午一起去,我到了學妹說的那地點附近,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幕府壽司.....真是 Orz

我還打了電話跟學妹確認,我走到了他說的店前面時,他跟我說「就是這裡阿!這麼好找」

學妹明明是站在蒼阜日本料亭前面,這不是幕府壽司阿 

原來學妹從頭到尾完全搞錯,所以今天就誤打誤撞的進了蒼阜吃定食,反正本來就有想要吃這家,就當作是「美麗的誤會」好了!!! 







開始介紹我們的誤會食記囉,讓一杯熱茶跟濕毛巾來開場吧!!



除了開放桌之外,當然也有別緻的包廂



服務人員遞上菜單,有一本大本菜單跟一張商業套餐的定食菜單。
本來就想吃定食,所以只看這張菜單就決定了我們今天的中餐。
學妹→天婦羅定食
我→烤雞腿定食(沒創意的人......只要菜單上有烤雞腿,就永遠都點烤雞腿)



學妹點的天婦羅定食
其實內容都一樣(白飯*1、小菜*5、蒸蛋*1、味噌湯*1),所以我就只拍一份代表囉!!



天婦羅定食的主角



烤雞腿定食的主角
嫩度:還不錯,但還可以更好!
鮮度:我覺淂雞肉吃起來好像是「飼料雞」的感覺,有種我不是很喜歡的味道



定食set中的五樣小菜,雖然每碟的風味都不同,但都很清淡,而且無油!!!這很棒
最上面那碟是菜哺,味道很特殊,我還蠻喜歡的,而且很下飯呢!!
左上有紅蘿蔔那碟是滷蒟蒻跟紅蘿蔔,蒟蒻用日式淡醬油滷的,很好吃。不過紅蘿蔔好甜喔!甜到有點懷疑是不是用糖去滷的
其餘的三碟就都還不錯,我想小菜應該也是每天都會變換的吧!?



蒸蛋很好吃,也是淡淡的味道,嫩到好像吃嫩豆花一樣 
不過這不像茶碗蒸那樣有肉片、魚片、魚板、牡蠣,這是很純粹的「蒸蛋」



味噌湯有蔬菜、海菜、豆腐跟細細的魚塊,很有味噌味,還蠻好喝的



最後畫上句點的是紅豆湯跟餐後水果(西瓜)
紅豆湯很讚,湯喝起來甜而不膩,很想請他再續碗



西瓜,拍給大家看看囉
因為我沒吃 



這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無意的誤會,讓我吃到了一直很想吃的蒼阜定食。誤打誤撞,也不錯麻!!!



蒼阜日本料亭
店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389號
電話:04-23295066


後記:
我無意的翻著他們的大本菜單時,發現他們也有在作日式外帶便當喔!!
一份$150元,但因為都是現做的,所以必須在30分鐘前訂購,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另外,物超所值的定食不止是中午才供應唷!!晚上去用餐也可以用這樣經濟實惠的價格吃到豐富的定食。

其實蒼阜跟三木的感覺挺像的,不過蒼阜的裝潢又比三木更高級了許多。關於烤雞腿,我想我真的是被三木給擄獲了。
上星期我又去三木吃飯,想換換口味的我點了烤鮭魚飯。

吃完之後........唉~我應該還是得吃烤雞腿飯的!改次再把烤鮭魚飯的食記post上來吧


延伸閱讀:三木中日速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