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義市場(甘肅路與重慶路口交叉處)


何安二巷裏面的攤販則是以賣水果居多


市場內有ㄧ家的麵攤,就在大仁國小對面
這裡賣的東西與一般麵攤大同小異,不同的是,每到夏天就會賣蔴薏湯


我大概一、二個月會來吃ㄧ次!每次來總是很習慣的點乾米粉跟一碗蔴薏湯
不論米粉或麵條,通通都是這麼大碗,而且是很親切的價格,才25元耶!!


米粉上面淋上了大量的肉燥跟油蔥,是很香,但是太油囉!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久才來吃ㄧ次的原因啦!哈哈~~~


蔴薏湯ㄧ樣是很大一碗,幾乎裝了9.9分滿呢


蔴薏湯的標準配備就是把吻仔魚跟地瓜一起混著煮,喝起來很古早味,可能蔴薏湯的製作過程較繁瑣,所以一碗要30元,這樣的價格也很親切了啦!


後記:
蔴薏湯的製作過程非常麻煩,必須用個盆子裝蔴薏葉,要讓水流動,然後再用手把蔴薏葉的纖維搓出來,搓越細、湯喝起來就會越滑,有些人還以為那是加了太白粉水勾芡的,其實那是天然產生的唷!搓好之後加入吻仔魚跟地瓜一起煮,是最地道的吃法,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在我來台中工作之前,我壓根兒沒聽過"蔴薏"是瞎咪東東,是有次在朋友家喝到才知道的,第一次喝覺得不太能接受這種"草味"很重的怪怪湯,但越喝越覺得有點"苦甘"的感覺,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越來越愛喝了!

直到現在,每到夏天我都會來這家麵攤喝碗蔴薏湯,感受一下這台中才有的古早味!

延伸閱讀:
台中特色飲食文化麻薏健康味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