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就看過富奸pen2介紹過這家咖啡館
從照片中可以感覺到是家裝潢設計簡約大方又舒適的店
剛好有個機會,就跟妹妹還有學妹一起來這用餐。



服務生領我們到比較裡面的座位,然後奉上三杯茶水
那裡感覺比較隱密,聊起天來感覺更自在



書報雜誌也剛好在這裡



我們前面那區的座位,很巧妙的用一些小擺設隔開了
自然不做作,又有擺設的效果



再更裡面推開玻璃木門的這個空間,就是葡萄酒品鑑區

左邊的橫條木門就是他們的廁所
設計得還不錯,雖然我們就坐在廁所外面,但不會覺得不舒服



葡萄酒品鑑區的座位裝潢一覽。



最後是整個用餐空間看過去的樣子
整家店是比較深的長條區塊,台語講「深間」



總匯三明治(全麥土司) $130



是的,總匯三明治幾乎都是這樣
生菜、起士、培根肉片、火腿肉片、厚厚的煎蛋、雞肉
只要點一份,以上的東西通通吃得到。

蠻好吃的!
尤其是那個厚厚的煎蛋,吃起來口感很好
滑滑嫩嫩,還帶著蛋香味兒



總匯三明治附的小生菜沙拉
妹妹說他不喜歡這個醬,不過我沒試吃,所以味道就無法報告了 (?)



額外單點的卡布奇諾 $100
喝起來很溫順,沒有可怕的苦酸澀味,還不錯



義大利麵套餐:濃湯+生菜沙拉+主餐+附餐飲料

我跟學妹都點了義大利麵套餐
這是義大利麵套餐中的蘑菇濃湯,喝起來有蘑菇的鮮味( 廢話
)
不過我覺得這濃湯有點挑人喝,像我妹就不太愛,但我是覺得還不錯!



套餐附的生菜沙拉
明顯的很大盤,以羅美生菜為主
醬已經均勻的裹在生菜上,吃起來很鮮脆、醬的味道淡淡的,所以吃起來還可以感到蔬菜的新鮮感,我覺得還不錯!



奶油杏仁培根義大利麵 $330
點這道的重點不在義大利麵,是旁邊被綠花椰菜舉起來的骰子培根

我喜歡吃有硬心的義大利麵,但我覺得這義大利麵有點兒過軟了
麵上的杏仁跟麵條拌在一起之後,都均勻的和在一塊了
所以麵捲起來也都可以一起吃到杏仁碎片,蠻香的
不過因為奶汁(?) 收得比較乾的關係,所以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膩



我的重點來了!!

綠花椰菜是燙的,可是吃起來有點辣辣的,我覺得這樣很開胃
骰子培根是四方形塊狀的,吃起來真的很香,肉煎得剛剛好,外層微焦,一咬下去也還感覺得到培根的濃郁香味,我非常喜歡這個!!

不知道可不可以單點花椰菜培根肉?



普羅旺斯燉肉醬義大利麵 $330
除了有一份份量十足的麵之外,還有兩塊切半的墨魚麵包
狠狠的淋了豪邁的肉醬在麵上,加點tabasco調味一起吃,變得有點微辣,吃起來口感更棒!!

學妹這道麵的麵條口感跟我的比起來就明顯的有差別
他的麵就煮得比較剛好,我想可能是差在撈麵的時間吧!

因為肉醬真的不少,所以麵包也可以沾著肉醬一起吃
吃起來有不同的風味,都很棒!!



盤子旁邊還附了一小撮奶油
青醬,可以抹在麵包上吃

這份肉醬義大利麵的份量及飽足感明顯的大過於我的骰子培根麵
可以跟同伴一起share!!



我選的飲料是碳燒冰咖啡
雖然是附的,但喝起來很不錯,炭燒的香味很濃郁
不過因為加了冰塊的關係,不趕快喝完的話,味道會越來越淡

加入液體奶精之前,我有先嘗過原味
兩者比起來我覺得原味喝起來比較香醇
店家已經加了微量的糖,但喝起來很ok

如果冰塊是用咖啡結成的冰磚的話,應該就更美妙了
但相對的,這樣就不會在附餐飲料的選擇中了吧! (變成付費飲料)



學妹有喝茶睡不著的老人病,便請服務生直接推薦喝了不會睡不著的飲料
這是玫瑰花茶,玫瑰花的香味聞起來很淡雅,應該不是加了香精的那種加味茶

不曉得學妹那晚有沒有好眠!!??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繼續聊天聊了好一下子才離開
這裡感覺挺好的,雖然是第一次來,但都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外頭這裡還有半露天的座位
像這樣有點微涼的天氣,下午坐在這喝下午茶應該蠻愜意的

不過今天風好大喔!!又要開始變冷了......

(順便預約一下花旗銀行附近的薑母鴨,磨刀霍霍向豬羊!!!!)



再見啦!!!斯比亞~
隔壁的大東屋也太香了一點吧!害我們差點變節跑過去吃鰻魚飯

不過聽說大東屋有每況愈下的情形產生?
這點可否請最近有去吃過的朋友來現身說法一下??




延伸閱讀:
Sepia Coffee From pen2




[INFO]

Sepia 斯比亞咖啡 (點擊進入專屬網頁)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2號 (大東屋隔壁)
電話:04-22589822
※免收服務費

逢甲分店
店址:逢甲大學圖書館總館2F
電話:04-24529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