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某專門介紹美食的網站上看到綠園道石頭飯館的推薦
餐點的內容是以石鍋為主打,這非常非常吸引我!!

不過因為這家店離我有點遙遠,所以我大概觀望半年左右
在某個超想吃石鍋拌飯的中午,我立刻騎車直奔綠園道石頭飯館!!

店外的裝潢看起來不太像餐廳的感覺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種煮虹吸式咖啡的專門店呢!!




雖然我到的時候已經一點了,不過店內用餐的客人還是不少
入座後,服務生會先送上菜單跟一杯清新的檸檬水

這裡用餐的氣氛感覺很輕鬆,每個人自在的談論生活瑣事
也有人點份餐後就靜靜的邊吃飯、邊看書

既然此行目的是石鍋,那當然先對石鍋系列下手!!
一直都很難抵抗「雞腿」的我,理所當然的點了照燒雞腿丼




上菜的時間比我想像中要快很多,這點真的非常值得稱讚!

石鍋系列的套餐除了有最主要的那鍋主餐之外,還附一碟泡菜、一碗味噌湯
最後還會有飲料跟水果收尾畫句點!!

感覺不那麼齊全,但其實一樣都不缺的石鍋系列套餐,只要 $200元
而且不收服務費喔!!




這碟泡菜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
不過我先承認,我是重口味患者........

「對我來說」酸味跟辣味都控制在最佳狀態,完全沒有over掉
而且口感吃起來還脆脆的,十分可口!!

下次家裡的泡菜吃完,我一定要來這補貨
真的讚!!




飯上會蓋著一顆紅仁蛋
蛋吃起來感覺很新鮮,尤其是蛋黃,我形容不出來那種新鮮感
但是真的好吃,他是讚貨來的!

而且蛋白的口感吃起來也挺好,不會覺得好像有點爛爛的感覺




紅仁蛋的樓下就是主菜中的主菜「照燒去骨雞腿」
雞腿肉吃起來很新鮮,沒有怪異的雞味,而且肉質也很不錯!!

除了有照燒醬之外,雞肉應該有醃過
醬料非常的入味,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香噴噴的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醬料的味道可以再淡一點點,感覺有點搶了雞肉的鮮味!

但搶得不嚴重啦!!真的還是挺好吃的!!




石鍋一上桌就可以聽到那燒得熱哄哄嗶嗶啵啵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吱吱叫
飯香+照燒雞腿的香味,早就讓飢腸轆轆的我忍不住想趕快開動!!
不過我很喜歡吃鍋巴,所以還是硬讓飯多烤了一下才翻動他!

這是已經被我翻動過後的模樣,裡面的蔬菜種類也頗多的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可以吃到豐富的蔬菜
更令我開心的是,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熱呼呼的香飯,保證決不耍冷!

有的石鍋拌飯的飯煮得不是很好,都會糊糊爛爛的,吃起來難免影響口感
但這個米飯粒粒分明,煮得恰恰好,非常好吃喔!!

下次我想嚐嚐看泡菜系的石鍋拌飯,一定又香又辣,想到就超過癮的!




味噌湯是用魚乾去控的湯頭,所以喝起來有濃縮的魚鮮美味
因為加了海菜跟洋蔥的關係,又多了蔬菜的鮮甜
小小一碗湯,也讓我感覺到店主人的用心與誠意!




最後的ending我選了桂花茶,水果應該是不固定的當季水果
因為我喝的是去冰去糖的桂花茶,有淡淡的桂花香,去油解膩;感覺挺好!!

柳丁酸中帶甜,也很棒!!

好滿足的一餐阿!!
我真的觀察太久才來吃了,小小的殘念!




另附菜單給有興趣想去吃的朋友參考!!
這家真的很推薦,雖然位在美術館餐廳區,但價格真的不算貴
而且餐點真的不錯吃!!

我還要再找時間去吃啦!!一想到那個香辣泡菜就流口水了......




[INFO]

綠園道石頭飯館 (點連結進入店家專屬網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55號
電話:04-23752465 / 0958-080863
營業時間:11:00 ~ 22:00✽每月第一、三週,週一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