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霞海城隍廟旁邊有這麼一排很復古的建築,這裡就是永樂市場。

不光只是一般的市場而已,這裡還隱藏了很多巷內的平民美味,內行人就知道來這裡找好吃!!

不過我時間不足,去霞海城隍廟跟眾神明請安問好後,就挑了這家賣甜點的老攤嚐嚐他們的古早味杏仁露!!



不曉得上面的茂豐是他們的商號或是有其他的涵義!!??
在蠻多人的blog上都看過這家古早味杏仁露的介紹,這種老攤總會特別吸引我!!

而且就這樣在店口表演起煮花生秀,讓我想到去大阪喝的夫婦善哉紅豆湯,也是用一個大鍋在店外用炭火熬煮紅豆,雖然這樣費工又費時,但對我來說,吃起來會對這碗湯更覺得感動。



本想喝熱的花生湯,決定要點的時候脫口而出的卻是「我要一碗綠豆杏仁牛奶冰」
實在是變卦得很快,因為我對這種手工作的杏仁甜點的確是沒什麼抵抗力!!

杏仁是直接在這個碗裡結成一塊的,阿伯節奏平緩的加了點綠豆、剉了冰,最後淋上有濃濃奶香的煉乳在上面,看起來就讓人透心涼阿!!

今年的冬天實在很奇怪,可以算是炎熱的夏天了,台灣要變成泰國了嗎!!??



雖然我沒有牙齒酸軟的隱疾,但也不喜歡直接跟冰塊接觸的冷感,還是將冰塊努力的跟大家融合在一起,讓它變成綠豆杏仁牛奶甜湯,喝起來就覺得順口多了!

這杏仁吃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滑溜順口,而是比較硬脆的口感,本想一解台南體育路杏仁冰的相思愁,結果相思愁更愁,一點都沒解成.....

雖然口感沒有台南杏仁冰來得有幸福感,不過這杏仁味也很香,一吃就知道也是純手工遵循古法製作的感心杏仁露,光是這份對食物的誠意,就足以讓我有心靈上的滿足了!!

改次有機會去台南的話,再讓我去複習體育路的杏仁冰吧!!



左邊賣熱的,右邊賣冰的
熱鍋不停的冒著熱騰騰的白煙,還聞得到糖水的味道,突然有種很懷念某些事情的feel浮現.....呵呵



最近實在很常上台北出差,幾乎一週都要上台北一次,只要我有多餘的時間,就一定會過來霞海城隍廟拜一下,這次倒是第一次徒步走過這個廣場呢!!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親切,我很喜歡這兒!!


永樂市場‧古早味杏仁露
地址: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茂豐)(霞海城隍廟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