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出差第三周的食記:::::

中午在小南門傻瓜麵跟小恩、小宛約完會之後,就去機關洽公了,機關的事情辦完,我又去老爺酒店找小花等她下班。

他說要帶我來吃好吃的韓式料理,還要帶我這個鄉巴佬去逛costco.....好興奮 

這家就是小花口中口味很不錯的韓式料理店,店面看起來並不太起眼,又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到的關係,到的時候還沒什麼客人。




其實這張是我們要離開時才補拍的,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桌客人,後來就陸陸續續來了很多人,外帶的人更多。

店內的座位大概可容納30人左右。



菜色大約是這些,價格都十分便宜,跟台中其實差不多。
台中有些韓式料理店還賣得比這樣還貴呢!!

我們各點了一份石鍋拌飯,又點了一份海鮮煎餅一起share著吃,這是我們吃韓式料理的必點菜色!!



海鮮煎餅煎起來的顏色光看就非常誘人了,送上來的時候還飄著濃濃的香氣呢!
而且非常貼心的裁切成小方塊,方便夾食。



海鮮煎餅裡面除了有蝦子、透抽之外,還有加些蔬菜拌在一起煎,吃得到海鮮也吃得到蔬菜,美味跟健康兼具。



看起來料挺多的呢!幾乎每一格方塊都有均勻的分配到海鮮跟蔬菜,沾他們特製的韓式辣醬更是好吃,非常過癮!!



接著石鍋拌飯也上桌了。
這裡用的鍋子跟以往我吃過的石鍋拌飯的鍋子實在很不一樣,比較像是陶瓷鍋的質感。

因為我喜歡吃鍋粑,所以飯上來時,我通常會放久一點才去拌,讓他生鍋粑的這段時間也方便讓我拍照麻.....

額外淋上了韓式辣醬,馬上變成暴力的重口味,等一下準備噴火



石鍋拌飯對我來說是美味又懶惰的料理,只要點這麼一份,裡面有肉也有菜,而且多了韓式辣醬的加持,大家通通拌在一起的味道超誘人,口味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把澱粉惡魔往嘴裡送,真是胖到深處無怨尤.....



飯後還有附湯一碗,本以為會是在韓劇裡面看到的那種海帶湯,結果是一般的紫菜湯,不過反正只是附湯麻!就不用太計較了

湯喝起來就相對是清淡口味,沖淡了剛剛所吃的重口味!



老闆還建議可以加在鍋粑裡面,變成鍋粑湯。

不過這碗是小花的,我那碗根本一點鍋粑都沒有,吃完之後鍋底亮晶晶的,老闆是不是錯拿成不沾鍋了阿!!??結果我一點鍋粑都沒吃到,有點遺憾了....



韓國之家
店址:台北市新中街2-2號
電話:02-27457791

後記:
我們點完菜後在等餐的時候,聽到老闆跟老闆娘兩人在balabala的說些聽不懂的話,後來小花才說他們夫妻倆都是韓國人,但老闆本身在台灣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也已經精通中文;點餐就由老闆來,點完餐後老闆會再用韓文跟老闆娘覆頌一次,感覺起來非常有趣。

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親切,尤其是老板娘,他笑起來很漂亮喔!而且一看就覺得是個有氣質又居家的女孩子,料理也做得一級棒,我吃起來是覺得還蠻不錯的拉!

也推薦給大家去嚐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