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前一陣子阿叮的朋友在臉書上大推一心一勝的拉麵,這天終於也來「朝聖」了。因為一心一勝只作晚場,從下午四點半開始營業到九點半;賣完為止。

IMG_4582

到的時候大約下午五點半,店內已經座無虛席並開始排隊了。

門口有一個排隊指示的立牌,但隔壁就是公寓住戶的通路口,排隊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不要影響到住戶的進出。

服務人員會先出來問用餐人數,有位置空出來的時候會出來請客人入內用餐,幸運的是我們沒等太久就有位置嚕~

IMG_4583

 

店內座位數不多,一排圍繞著煮麵區的L型座位,還有面窗外的座位,一次約能容納10來人。

個人的用餐空間大約就是這樣,桌面上都有點餐單。

IMG_4586

 

選好喜歡的口味與湯頭濃淡、麵條軟硬度後就可以把單子交給服務人員了。

IMG_4587

 

有另外一張小菜的點餐單,不過我們都沒點,只有拍照作個記錄這樣。

IMG_4590

 

除了麵條原料是採用來自日本的昭和麵粉之外,其他大多採用來自台灣本地的新鮮食材,來源產地也都標明得很仔細,雖然小小一碗拉麵沒幾樣材料,但店家卻用心的尋找並使用美味且安心的食材給消費者,這份用心非常值得被鼓勵。

IMG_4591

 

阿叮的朋友極力推薦的是魚雞雙湯拉麵,所以大家點的都是魚雞雙湯拉麵。

拉麵一上桌就可以看到湯頭的顏色非常濃郁,看起來超厲害的,跟日本拉麵比起來毫不遜色呢~

IMG_4592

 

採用黃金視好蛋製成的溏心蛋,黃澄澄的半熟蛋黃吃起來果真像溏蜜一樣軟軟甜甜的,蛋白的部分雖然已經凝固,但吃起來還是很嫩。

燉滷過的叉燒吃起來軟中帶Q,口感跟香氣都一級棒!!

IMG_4594

 

來自梅山的筍絲香氣濃郁、口感爽脆,非常好吃

IMG_4600

 

因為是第一次來吃,麵條與湯頭都選擇正常與一般先試試味道與口感。

正常的麵條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偏硬,本以為只有我這樣覺得,沒想到爸媽跟李小妹選正常也覺得吃起來偏硬,只有阿叮覺得麵條吃起來硬一點他還頗喜歡,其實麵條很好吃,吃起來也很滑溜,但如果能再軟一些的話就完美了啊~

IMG_4598

 

第一次喝到魚雞混合的海陸雙湯,有魚湯的鮮味也有雞湯的濃郁,鹹味我是覺得調得剛剛好,但湯喝起來感覺不夠熱,有點偏溫。個人覺得覺得湯的溫度若能再熱一些,吃起來會更能襯托出雙湯的鮮味。

IMG_4603

 

店內座位數不多,有興趣來吃的朋友可以早點來,太慢來的話就得乖乖排隊嚕~

IMG_4581

 

[INFO]

一心一勝拉麵
http://www.1h1v.com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
電話:02-27095955
營業時間:16:30~21:30 (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星期二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