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片廚房好久沒上菜了,趁這次清冰箱剩菜的好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既可以清冰箱剩菜,而且又好吃又省錢的好料理,我簡直是好媳婦來著......挖哈哈哈哈~~~

文頭照例要放一下完成照,簡單好做,而且還蠻好吃的,看起來應該有個幾分樣吧......嘻嘻
P1050789


首先,最主要要準備的就是大阪燒的麵粉,剛好前一天有買,所以就直接拿調配好的大阪燒麵粉來製作,要是家裡沒有大阪燒麵粉的話,可以用中筋混高筋下去拌就OK囉。

菜的話,我覺得有高麗菜的話最好,因為高麗菜口感比較脆,吃起來比較爽口,但如果沒有的話就發揮清冰箱的精神,有什麼加什麼吧!!!!!

其他的食材是我翻冰箱的時候找出來的,沒想到我家冰箱裡頭寶物還真不少!!
P1050772


以下這些就是從我家冰箱翻出來的食材,這次製作大阪燒這些都會用上,看來應該是一份熱量滿點的大阪燒......XD
03



由左至右:

大阪燒專用麵粉(也可自己混中筋+高筋)、大阪燒塗醬(用來炒麵也好吃)、大阪燒沙拉醬(味道較不像市售的沙拉醬那摸酸)
P1050779


把粉倒在一個容易攪拌的容器裡面,不用拌得太濃稠,可以濃稠中帶點水分的感覺。
P1050780 

然後把料加進去,看喜歡吃什麼就多加一點,總之就是隨性囉!
P1050781


從近拍的狀態應該看得出來,其實打好的粉漿真的沒有很濃稠,太濃稠的話煎好的完成品可能吃起來會比較偏硬點!!
P1050782


打好粉漿後把粉漿放著等會備用,首先加入少量油,把肉爆香後加入烏龍麵,然後淋點大阪燒醬一起拌炒。

其實大阪燒裡面的麵條應該是比較像油麵,不過我家就只有烏龍麵,所以就用烏龍麵囉!(清冰箱咩~)
P1050786


當然我也是隨隨便便炒一下,感覺有入味、香味有出來就好!!(麥片廚房向來是以隨性跟簡單為主阿~)

炒好的烏龍麵起鍋後,先放在盤子稍等一下,等會就輪到他上場了!!
P1050787


一樣放少量的油,把豬頸肉放下去煎到表面微焦並出現香味!!
P1050783


接著把拌好的大阪燒粉漿倒入鍋中,如果怕燒焦的話,把爐火轉至中火比較保險,然後讓他慢慢煎,不要急著翻面,同時要把邊緣稍微往內整形一下,不要讓粉漿散掉,稍微有一點點厚度的大阪燒吃起來口感很棒喔!!
P1050784


粉漿其實並沒有很多,裡面滿滿的都是料,且因為大阪燒有點厚度,怕內層的粉漿會水水的,所以還是慢慢煎,讓爐火傳導到鍋子的熱度去把內層的粉漿烘熟。

最難熟的豬頸肉一開始就爆香了,所以不會有不熟的問題,而咖哩雞也是本來就熟的咖哩雞肉串弄下來的肉,剩下的就是高麗菜跟三色豆還有軟絲都比較容易熟,一樣讓爐火透過鍋子烘熟就OK啦~
P1050785 


烘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前先把剛才炒好備用的烏龍麵鋪在鍋底,接著把大阪燒蓋在上面,稍微壓一下,讓粉漿跟烏龍麵結合在一起,然後繼續用中小火煎。

到這裡就可以算是完成95%囉!只要把粉漿煎透就可以上桌開動了~
P1050788


登登登登~~二面都煎熟的大阪燒放到盤子上後,在餅皮表面表面刷點大阪燒醬,然後再淋上莎拉醬跟柴魚片(我用香鬆代替),這樣就是一道省錢、簡單、好吃、料多且吃得飽的雜菜料理囉!!!!!
P1050789


且因為加了烏龍麵下去一起和著煎,吃起來更加有飽足感,且青菜都還帶著清脆的口感,粉漿也因為混了這麼多食材的關係,味道吃起來特別香,又多了香鬆的提味吃起來更多了海苔香、莎拉醬也平衡了大阪燒醬的鹹味,整體吃起來不至於太鹹,即使沒有配茶或湯,直接吃都很OK唷~
P1050791 

 

這麼簡單作,而且又省錢方便的料理,只要把冰箱現有的食材準備好,丟在麵糊裡和一和就是超滿足的一餐,自己獨享或與家人一同分食都很適合,大家也一起來做做看吧!!!!!

麥片廚房,咱們下次見~~~~(搭電扶梯下降+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