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遠從台北來的朋友特地來台中找我吃肉,說到吃肉、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鋤燒啦!!!!

他雖然從台北來,卻沒吃過鋤燒台北店,只好帶他來見見世面這樣~
其實是自己也超想吃肉,已經好久沒有連喊「請再來兩盤肉」的這種FU,決定今天要把FU找回來~~哈哈
P1000133

 

外頭的玻璃櫥窗有他們最近促銷中的壽喜燒禮盒,不用來鋤燒也可以在家吃到鋤燒美味喔!!!

不過肉就不能一直狂點了,我個人還是喜歡來店裡吃個痛快啦!!!
P1000134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接近四點,這個時間沒甚麼客人,不過我們還是先被安排在等候區這裡先稍坐一下,服務生會先去把桌面整理備料好,都弄好之後才會請我們過去坐!!!

在等的時候還有熱茶可以哈一下。
P1000096


之前來都是被安排到二樓,這是第一次坐在一樓吃呢!!!
P1000126



記得以前豬肉都是要另外點的,現在他們已經會直接把豬肉也加入肉盤中,只是豬肉的盤子是咖啡色、而牛肉的盤子是黑色的,不過光看肉的紋路也可以很明顯分辨豬肉跟牛肉的不同啦!!!!

豬肉看起來也很不錯,油花分布得很均勻、而且吃起來很滑嫩、很新鮮,口感也非常好呢!!!
P1000097 


牛肉就更不用說啦!!!!!來這就是特地要吃牛肉的啊~~

鋤燒都是用安格斯牛肉,每片都薄薄的,在大滾的壽喜燒醬汁中稍微滾一下就可以吃了,肉質鮮嫩甜美又可口,我們兩人無法克制的一盤接一盤叫,研判最後應該吃了有十盤左右!!!!

還是沒破上次的紀錄,實在太可惜了阿~~~~哈哈哈
P1000098 


鋤子造型的生鐵鍋內已經都先倒入醬汁,也放了一些基本的蔬菜,只要開火讓他滾就好囉!!
P1000099


個人的餐具很簡單,就是照片看到的這樣囉~
P1000100 



還有個人的杯子跟"公夾",有機蛋是用來沾牛肉吃的,一樣一個人一顆,當然也是可以無限加點的!!!!
P1000101 


壽喜燒的靈魂醬汁~

服務生很貼心,都會定時過來巡桌,問看看需不需要添醬汁或加水。
P1000102 


前菜共有三種,一人可以選一種。

我選的是涼拌青木瓜,是用百香果下去調味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不錯,不過我的目的是要吃肉,所以就沒多關照這份前菜了。
P1000104 


這是朋友點的寒天甚麼來著~~~也是屬於酸甜開胃的那種

我們真的太想吃肉,前菜都記不起來阿~~~~XD
P1000105



記得之前來吃的時候,飲料都是杯裝的,現在已經換成這種大壺裝,喝完還可以續點,而且不限飲料口味喔!!!

我們點的是葡萄籽果汁,味道很不錯,而且也不會很甜,其實還蠻不錯喝的耶!!一直讓我想到飛壘的香味阿!!!
P1000108


介紹完餐具跟前菜飲料之後,我們可以開始進入正題啦!!!!!

用力把火轉開給他滾~~~
P1000103    


肉也像這樣一整片豪邁的放下去才夠豪氣,吃起來覺得特別過癮啊!!!!
P1000113


醬汁有大滾的話,真的涮二三下就可以吃了!!!!
這牛肉真的好鮮美、好好吃啊!!!!好久沒吃到牛肉了,竟然有種幸福的感動啊!!!!
P1000111


沾著蛋汁吃有另外一種不同的口感,而且沾附在牛肉上的壽喜燒的醬汁也因為蛋汁的關係感覺味道變得更溫和,吃起來比較不膩口,而且這雞蛋是有機蛋,一點腥味都沒有,真的很讚的啦!!!!
P1000110


肉都是我老媽跟朋友點的,反正他們點來我就跟著吃,因為我主要的目的還是要吃肉麻~~~~

壽喜燒醬汁真的很討喜,不管加什麼進去煮都很好吃呢!!!
P1000120


還有李小妹極力推薦一定要點的烏龍麵,我們可是勞記在心呢~
P1000112    


用壽喜燒醬汁煮過的烏龍麵果然真的蠻好吃的,不過要稍微注意一下烏龍麵煮的程度,如果煮過頭而失去口感的話,應該就沒那麼好吃了。

我們掌握的程度是有煮到軟中帶Q,麵條都吸附了壽喜燒醬汁的香味跟鹹味,而且滑溜溜的,真的好吃好吃,再加點七味唐辛子更讚啦!!!!

七味唐辛子是要另外跟服務生要的喔!!!!
P1000117  


就這樣一下蔬菜一下牛肉的交錯不停的煮,我們終於還是吃到了一個坎站,真的有飽的感覺了,超級滿足的啦!!!

其實我覺得我應該還可以再來一盤肉,只是會撐得太飽,只好把這個念頭扔掉。

桌子看起來很乾淨吧!!??服務生收空盤收得很勤呢!而且服務也很不錯,今天吃肉吃得真愉快,心情超好的啦!!!
P1000122 


照例要秀一下鍋子上面那層厚厚的油
P1000123 


很厚一層吧~~~哈哈
P1000125


還有煮的中途被我們撈在小垃圾桶的油也是一堆~
P1000124 


在我們還處於今天竟然煮出這麼多油脂的驚嚇中時,服務生適時的送上甜點,把我們的罪惡感打到九霄雲外了。

這是朋友點的抹茶紅豆牛奶冰,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據他本人說也是很不錯啦!!

我本來也想點這個,但由於在調養身體中,不適合吃冰冷的食物,就這麼眼巴巴的放棄他了!!
P1000128 

 

雖然西瓜跟抹茶紅豆牛奶冰放在一起看起來虛很多,但這西瓜也很甜很脆很好吃喔!!!

吃完這些大餐,來點水果清涼解膩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P1000129


這是今日一起陪吃的朋友啦!!!!
不好意思把他的正面照公開,所以就用這張假裝一下囉,下次再來台中找我大吃大喝嘿!!
P1000119



鋤燒果然還是我想大口吃肉的第一個選擇!!!
每次一想到吃肉就想到鋤燒還有
四川華神,可是四川華神實在太遠,無法即刻滿足我想吃肉的願望,不過接下來還有兩攤要約吃肉,看來我得好好注意一下體重的控制了~~~(搔頭)
P1000131

 

[延伸閱讀]
[台中市]鋤燒鍋物料理

 

[INFO]

鋤燒鍋物料理(中港店)
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店址: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1段325號
電話:04-23203555
營業時間:平日 11:30-21:00、假日 11:30-22:00
其他: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 (其實很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