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天(080430)大家是約好一起騎車甩油,順便歡迎新朋友加入單車界。本來騎完行程後應該是要各自回家的,但有人喊肚子餓;說要去逢甲吃宵夜。

阿凱馬上一下,就帶我們來吃這家他口中超好吃的當歸鴨麵線,原本騎完車要吃東西都會被他念幾句,沒想到這次竟然得到特許可以吃一碗當歸鴨麵線!!!
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好吃到破戒也甘願,讓我們拉開窗簾來看看......(阿!啥鬼阿~)


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11點多快12點,店內的人還是多到不行,生意超好!!
蠻多人都是併桌一起吃的,我們四人也是小等了一下才有位置坐!!!
就連來外帶的也是一個接一個不間斷的來,一點都沒感覺是接近半夜12點的樣子耶!



主打鴨料理,價格一目了然。


 
既然都來到鴨店了,當然就要點碗招牌的當歸鴨麵線。
鴨肉給的份量還不少,騎完車看到這種食物擺盤的陣仗,相信沒幾個人招架得住阿!!



媽呀!!!是油亮亮的鴨皮! kirakira desu!!

這鴨肉真的好好吃喔!好吃到爆炸了~~~~
這並不是一般鹽水滾熟的鴨肉,而是煙燻的鴨肉。
所以鴨肉吃起來還有那特別的煙燻香,而且肉質超嫩,一點都不顯乾硬或難咬,超鮮甜的啦!!!!

連鴨皮的部分也連想都沒想就直接吃進去了,實在太好吃,不吃浪費阿!



當歸湯頭的藥膳味很順口,並不會有很重的中藥味,因為還混了鴨肉的關係,湯頭整體的口味變得好鮮甜,那種喝起來濃郁,但口感卻清爽又不膩的感覺真好!!
好可惡阿!!!連湯都這麼好喝,減肥真的好難........



一開始我就把麵線分一堆給男生,我自己就留這麼一陀吃吃看。

吃了一口麵線之後,我後悔了!!!!
連麵線中都可以感覺到沾附了鮮美的湯頭,且吃起來還帶有Q彈的口感,只吃這麼一口實在很難滿足我,現在看了照片都覺得好餓,改天一定還要找一天殺去吃!!!!



是的!!偏偏就是有人不乖,竟然點了鴨肉湯麵後,看到淋在旁邊的肉燥才嚷著說不敢吃!!
阿凱好心跟他交換吃,但後來這兩人還是又追加了一碗當歸鴨麵線,又協力吃完一碗了。

真的整個開胃開很大耶!!這樣要怎麼進階騎跑車阿!!??肥肚會堵住耶~



但不得不承認,一吃到這甜美的煙燻鴨肉還是立刻把減肥拋諸腦後了!
即使再剁一盤鴨肉上桌,我相信大家還是照樣喀光光阿~



脆腸&米血拼盤
我對脆腸沒有太深的研究跟執念,所以不知道算不算好吃,不過就口感上吃起來彈性夠、也夠脆,算還不錯吧!!
米血也很嫩很好吃,強力推薦要點一份米血來吃吃看喔!!



當然他們也有自製辣椒,喜歡吃辣的朋友記得弄一碟來沾著吃,味道很棒!!



瞧他們吃得多認真阿!!!!



鴨肉專賣
大家都好忙,手腳都沒停過,生意強強滾~



嘖嘖~~兇手就是他!!!
不知道能不能買一隻全鴨回家慢慢喀阿!?真的很好吃耶.......(流口水ing)



這台綠色的是「衛生給匙機」(我亂取的)
只要按下那個binbin的彈簧,湯匙就會伸出來了,不用像在挖樂透號碼球一樣,每個湯匙都被摸透透。
這個設計還蠻妙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哩!!


 
剛好鴨店的對面有這個小小位置可以讓我們塞車。
四人挺著滿足的大肚站在路邊小聊等消化,等肚子稍微消一點之後就各自解散回家睡覺囉!!!


MEMO:
真的不是我誇張,這家當歸鴨麵線真的很好吃!!
至少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

用煙燻的鴨肉來作鴨肉麵線,這還是我頭一遭吃到
但因為我本來就很愛煙燻類製品(像松村燻之味),一吃到煙燻的鴨肉,開關就被打開了,除了麵線分到剩一陀自己吃,鴨肉跟當歸湯都吃到一點不剩,真的好好吃唷,他們的口味我真的很喜歡!!

重點是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吃完還是覺得蠻清爽的
這也是讓我會那麼喜歡的原因之一吧!是夏天用餐的好選擇阿!!

我說他多好吃都沒用!!
喜歡吃當歸鴨麵線,也愛煙燻製品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來嚐嚐這家的當歸鴨麵線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喜歡的,我要大推這家店阿!!!!!


[INFO]

紅燒當歸鴨麵線

店址:文華路&福上巷口附近
營業時間:晚上6:30開賣,不過要7:00左右才吃得到煙燻鴨肉喔!



看完糜爛的,也要紀錄一下當晚騎車的情形啦!!

都會公園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可以邊騎邊聊天的輕鬆路線了
不過因為有新車友的加入,我們還是要等他一下,他還是騎上來囉!!



騎上都會之後回程亂繞一通,我也不知道繞到哪去了!?
往逢甲的廣福路上看到了FUJI,我們三個FUJI車主當然要來個回娘家紀念照!!



FUJI回娘家,不得其門而入~哈哈.....



男子組合照
其實也免分男子組,我都已經被歸類在男子組了.....(泣)


這次夜騎算是歸類在糜爛的吧!!??
我跟PEN2的吸收特好,應該是連吸雞排香氣都會胖的那種
另外兩位則是很有吃東西的天份,怎麼吃都還是瘦子!!

只能安慰自己囉!多騎多健康~

說歸說,還是要再找一天去吃當歸鴨麵線
不吃到一碗完整的當歸鴨麵線實在很不甘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