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080223)那天原本要跟eric還有巡田水團的熟男們一起去"爬山",當然是用腳踏車爬山啦!!
但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下雨下不停,心中也早有預感隔天的行程肯定是泡湯了,我還很期待爬到山上泡茶吃早餐的養生單車行程耶!!!(雖然感覺很老派........哈哈)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趁著下午雨有小停一下,還是騎著愛車出門溜搭,順便繞去泰利那裡喇賽一下!!
出門前eric打電話來說他們社區辦一個單車繞社區的文史解說活動,看我要不要去湊熱鬧,繞完如果停雨的話再一起去騎別的路線,有得騎車哪可能拒絕咧!跟泰利他們一起吃完中餐後,便又飛車去參加單車繞社區的活動了!!

結果,一到那邊我差點傻眼到眼珠子掉下來!!
整群幾乎都是母雞帶小雞,而且穿得超休閒,我一身車衣車褲又頭巾安全帽的打扮,惹來眾人的目光,如果我可以鑽地的話,當時我真的想立刻鑽地換裝一下,實在是很囧......

後來在綿綿細雨中結束了社區文史的介紹,因為雨下個不停,最後還是麻煩eric把我跟愛車載回家,回家之後才發現安全帽忘記帶回來,我真是太偏心了,完全遺忘了安全帽的存在.....噗~~

打定星期日肯定下雨的心態,所以就給他睡到飽!!
睡醒之後才發現窗外竟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不出來騎車的話就太對不起阿吉了,立刻去電eric說要拿安全帽,後來乾脆跟他們兄弟倆一起去騎車了,今日行程是牛角坑!!

我對牛角坑的困難度一點概念都沒有,傻傻的就跟他們去騎了,從出發到照片中所看到的地方為止,一路平順好騎,湛藍的天空、涼爽的天氣,心情超好!!


道路兩旁都是像這樣的鳳梨田,空氣中飄散著鳳梨的酸甜香味,好幸福的香味~



是的,牛角坑就是今天要挑戰的路線,沒在怕的!
(是因為根本不知道難度在哪,所以不知道要害怕什麼 )



他們兄弟倆要一氣爬上這山根本不是問題,但是帶了一個腿力很差的我一起來,就非得休息一下不可,不然我沿路還是會唉唉叫著要休息,腿力不好只有兩個字送給我 「欠操」!

Jeff還叫我假日休息就騎一下破百的「滿漢大餐」,這樣以後腿力就會強得不得了,所向匹靡了,但我這樣是幹麼阿??我是有要參加比賽嗎.......



出發!!上路爬坡囉~~


 
因為跟兩位爬山手一起來,所以沿路都不敢停下來拍照,還好他們很好心的停在這裡等我,不然我應該還是會硬著頭皮撐上去吧!!



我發現爬過潭南部落的之字形爬坡後,對爬坡的恐懼度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高了,雖然還是會爬得汗流浹背、氣喘如牛,但已經很能適應爬坡的不耐感,只是速度還是爬不快,不過沒關係,慢慢爬還是上得去的!!


 
趁著休息的時候,拍一下往前方看過去的市景
空氣很迷濛,拍起來成像不好,但在現場看了覺得還蠻開心的~

當然不能爽太久,被催著繼續向上爬了.....



中間完全沒辦法拍照,就這樣一路爬阿爬的爬到了這裡!
我們走右邊騎進堯天宮的牌樓,騎到最盡頭竟然是私有的農園,還有很多狂吠的惡狗,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正確的路線,但eric說要往回騎,帶我去騎一個有45度坡的爬坡,還好我數學不好,所以我也不懂45度有多斜,於是又傻傻的跟他們去爬那45度坡了!!



由上往下拍看起來很爽,但騎上來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輕鬆阿!!!



左邊這條小小路,原來就是所謂的「私房菜」
cow......每次出來騎車都搞得像在特訓一樣,我好像快變成男人了.....

不過還好因為昨天下雨的關係,所以地面濕滑長青苔,這些青苔救了我一命,我不用爬啦......挖哈哈

掰掰囉!!下次見阿,私房菜~



接著就一路下坡準備回家囉!!
一遇到下坡就完全忘記爬坡的痛苦,又開始囂張的問說「今天就這樣而已喔」?
Jeff立刻說「嫌騎太少嗎?不然陪你騎回水里」
噗.....騎回水里耶!!太嗨了啦,先把目標設定在中興新村好了,結果竟然還被
Jeff嫌太近.....



下坡前又拍的一張市景照,爬得還蠻高的麻!
不過目前潭南部落還是保持在我的最高紀錄上!!

跟要上班的eric說掰掰,跟jeff繼續往中興新村的路上前進!!



在霧峰的某家小7休息、補給一下水分(13:28:47)



jeff真是好人(發卡),沿路帶我騎的都是很好騎的平路,不過有幾段是看起來像平路,其實是爬坡的偽平路,我踩得好辛苦阿!!

但可能因為有人陪騎的關係,就會想盡量跟上速度,所以也不敢放爛的糜爛騎,我想jeff跟我騎應該是超輕鬆的,再怎麼慢好像也都有維持在20km以上的速度前進,好辛苦阿.....

耶.....我愛南投縣!!草屯到了 (13:54:24)



本來想在草屯的某一家小7休息,但我想目的地就快到了,於是便決定一氣呵成攻到中興新村再落地!!
好嗨阿!!真的到中興新村了耶!!

原本只是隨口說說,結果jeff竟然答應陪我來騎,不過其實他本來也以為我是在開玩笑的就是了!!
好惡搞喔!!我真的瘋了啦!!竟然會把單車騎到這兒來~ (14:13:49)



既然到了中興新村,那就一定要來喝一下酸梅湯的!!
哈囉~Anais,我有來交關喔.....呵呵 (14:22:44)



看到有炸杏鮑菇就又控制不住了,立刻衝到這裡來買來吃 (14:30:19)



兩台都沒有停車柱的車車這樣也能站起來喔!!?? (14:31:00)



在這裡等拿杏鮑菇時邊休息還跟老闆娘聊天,沒一下就炸好囉! (14:34:26)



我們兩把車牽近公園邊邊,直接席地而坐喀完這兩包炸物
這裡人多得不得了,竟然還有人來這裡野餐,怎麼能這麼愜意!!??

吃完之後竟然就開始出現倦意了,吃飽睡、睡飽吃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還是得打起精神來繼續乘風前進!!
(14:36:40)



這個應該是在省道或縣道上吧!!??
後面紅色那條路是二高往八卦山隧道的路線 (15:18:10)



雖然路很大、車很多,但兩邊的田園風光很棒,即使一路逆風還是甘之如飴。(15:20:34)



不知道騎了多少公里,終於到了彰化市  (15:57:06)
我腦中浮現的是好吃的爌肉飯,還有上次跟eric去爬銀行山喝太多牛奶而剉屎的事情......哈哈



原本Jeff只是隨口問問要不要來個一日破百,我也很嗨的答應了!!
於是我們便決定再攻上銀行山,肯定可以破百的!!
這裡是在等紅綠燈ing (16:15:17)



又是來到這個用眼睛看就夠嚇唬人的長上坡了,先在下面休息一下,待會可就又有得玩了!! (16:15:53)
突然,Jeff的手機響了,是Jeff媽召喚他回家了,謝謝
Jeff媽救了我一命,我們直接回頭往台中方向回程囉!!

一日破百的計畫就留到下次吧!這次就當作是練習囉~

在路口遇到幾台穿著專業花花綠綠車衣、騎著公路車的車手,看起來就是Pro的,本來很想跟他們揮手打個招呼,但很怕人家不理我這種小爛咖,還是提不起勇氣來打招呼阿.....

一綠燈就聽到那些公路車手上卡很大聲又很脆的咔咔聲,有殺氣騰騰的感覺!! (鞠躬)



回程跟上次走的是一樣的路線,這次看到有人在練習獨木舟耶!! (16:28:10)



哈囉!!獨木舟手你們好 (16:29:51)
他們還有往上跟我們揮手打招呼耶!!好開心喔~~



在這裡聊天兼休息的又耗了好一下子,趕快繼續往前囉!! (16:32:52)



後來跟Jeff在文心南路&復興路口說掰掰,我繼續往回家的路前進
在橋上冒著生命危險拍下這張照片 (16:59:04)



今日騎程
平均速度:19.2 km
最高速度:43 km
今日里程:85.58 km
到家時間:5點36分
累積里程:745 km
總騎乘時間:4小時26分12秒


回家的時候竟然已經5點36分,果然沒有人陪騎就整個糜爛下來了!!!

回程路上停紅燈時,還有警察杯杯跟我聊天,本來以為他是要唸我紅綠燈亂停
結果原來是我的安全帽洞洞插上一根草,他是把我叫過去要幫我拔草的.....哈哈哈
還跟我說「怎麼騎車騎到連草都跑到頭上去了呢!?這草是馬纓丹啦」
好可愛的警察杯杯,笑著跟他揮手掰掰後就繼續前進了!!

然後騎到136 cafe還進去問泰利看他們今天有沒有去騎高巢森林,結果沒有
我要了杯水喝、把手洗乾淨後繼續踩上腳踏車回家去!!

到了大隆路口又到碧蘿亞買了一個三明治當今天晚餐吃
回家之後邊洗車邊解決晚餐,一邊暗爽的佩服自己....哈哈哈

今天實在玩得太開心了,只差一點點就破百了!!
下次一定要完成一日破百的目標!!! (熱血 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