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收到PIXNET有TiVo的Free Trail活動,問我要不要參加,之前就聽朋友說過這個很炫的「電視預錄器」,現在正好有這個機會可以試用,當然不能錯過囉!!

答應加入試用的行列之後,幾天後;很快的就接到了TiVo的服務人員打電話向我確認裝機時間、地址及連絡方式,連要來裝機的工程師前一天還細心的 Recheck 裝機的事項,感覺服務還蠻週到的!!

這時候就要學01來個開箱文了!!
到的時候,共有一大二小的紙盒,分別是TiVo主機、路由器、無線網卡。

主機附的是可錄80GB的硬碟,對我來說算是非常勘用了!!


主機被保利龍套護住,裡面有一本詳細的操作說明書、接線、遙控器。



看起來大概跟一般的 DVD PLAYER 體型差不多大



後面要插接的孔也都標示得很簡單,即使是自己要安裝也可以輕鬆上手。



補拍一下,還有網路線跟電源線呢!!
少了網路線跟電源線的話,他也發揮不了作用!!



將同顏色的線對同顏色的孔插接好之後,再把第四台的Cable線接過來、電源線插上去,TiVo的接線算是告一段落!!



設計得淺顯易懂的遙控器也非常好按,手感很好!!
最最上面中央那顆按鍵是主選單,不論在看什麼節目,只要隨時按下那顆鍵就可以回主目錄,相當方便!!

讓我覺得很炫的還有「評分功能」
就是那兩顆分別為紅、綠色的鍵,在觀看節目的時候,如果喜歡這個節目的話,可以按下綠色鍵給分,最多可給五個大拇指。

當然;看到不喜歡的節目就可以按下紅色的拇指給負評,一樣是五隻。

如果哪天電視有播到剛好有給分的節目時,他就會自動把該節目錄下來,為什麼呢?因為有給過分,他知道你喜歡麻.....呵呵

另外,遙控中間的快速跟倒退鍵則是在觀看錄製的節目時,可以像看DVD一樣的快轉或倒轉,這樣真的很方便,遇到廣告時、快轉就派上用場囉!!
還有,如果剛好去廁所挫屎的時候漏看了重要片段,就可以用倒轉鍵再看一次,精采畫面決不漏接!!



TiVo不只跟第四台作結合,也要跟網路連線,這時路由器就得出馬來分接網路線了!!



小小一台、不佔空間
後面的接線也很簡單,只要跟
一台有網路的電腦連接就可以了!!



第四台跟網路的接線都處理好之後,接下來就要進行試機典禮了!!
TiVo第一次開機的時候因為要偵測網路的連線,所以第一次開機會稍微慢一點,這時候會跳出動畫來讓你欣賞一下!!



連線中的步驟也會一個一個的進行



連接無誤、確認進入電視畫面後,開始來玩玩TiVo的有趣功能吧!!
轉到每一個頻道的時候,電視上方都會跳出目前撥放節目的節目簡介,不用翻節目表就可以知道現在正在播什麼節目,我覺得這樣很讚!!

尤其是對愛看電影台的朋友來說,這個功能一定會感到相當的便利!!



接下來是
TiVo的主要功能「錄製節目」
我們試機的時間正好在撥放櫻桃小丸子,所以就直接跳到錄製節目的畫面萊試試囉!!可以選擇只錄一集,也可以選擇錄製全部影集,方便吧!!



當然啦!!我們的硬碟存放容量有限,所以錄製選項裡面還是要做一些基本設定,選擇欲保存的集數等等的功能設定。





當然還要把我最愛看的海綿寶寶錄起來,一集都不能錯過!!
但當海綿寶寶的撥出時間跟其他要錄的節目重疊時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就可以把重疊的其中一個節目的錄製時間改為錄製該節目重播的時段去錄製,這樣就不會有衝突了!!



要錄節目的時候也有一些小選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選擇。



選擇「依頻道設定」的話,只要輸入該頻道號碼,就會出現該頻道的所有節目列表。



選擇「依時間設定」的話,就是該時段所有的節目都會秀出來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有TiVo他們精選的節目選單
可以依照他們分類的項目去選擇要錄製的電視節目



裝了TiVo之後,原本的電視遙控器可以丟到旁邊了,哈哈~
統一用一隻遙控器來控管就好。



先選擇電視機品牌



選定之後,畫面會跳出電視機跟遙控器所符合的編碼
可以一個一個去測試,試到OK的那個的話就出運了!!

恭喜安裝完成



工程師離開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玩起TiVo的有趣功能了
當然,就是開始看我的解悶偶像「海綿寶寶」演的超無厘頭卡通喜劇拉!!


以上大概的介紹了TiVo的裝機過程之後,那就來回答幾個小問題吧!!

1.為什麼你需要TiVo
回答:
因為最近實在太熱愛騎單車了,但出去運動的時候又偏偏會錯過我愛看的節目,回家等重播又要等到七晚八晚,不然就是得早起爬起來看,有時想想,為了看電視需要這麼痛苦嗎??當學生應付考試時都沒這麼認真阿!!

但裝了
TiVo之後,運動結束後,回家可以先悠閒的洗好澡、泡杯熱茶,然後打開TiVo看已經錄製好的節目,我再也不用熬夜或早起看電視了!

2.你用來錄製什麼節目

回答:

海綿寶寶 (可以不需要用腦去思考的節目,非常放鬆,而且可以笑得很開心)

交響情人夢(這......不用說了吧!?當然是為了千秋王子阿)

單車冒險日記(我是目前染上單車毒的患者,跟單車有關的一定得錄起來阿)


3.你覺得TiVo的優點

不需要播出時間一到就守在電視機前,只要出門前設定好要錄製的節目,就可以安心的出門去,回家隨時可以看已錄製完成的節目。

TiVo的「快轉」、「倒轉」功能也很棒,可以把不想看的廣告快轉,也可以倒轉到沒看到的片段再看一次,這個功能對我這個厚屎尿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用到現在也快一個月囉,
TiVo的功能真的很不錯,而且還可以跟電腦連接,撥放電腦中的音樂、影像檔,當然也可以把錄製下來的節目傳輸到個人電腦中,在PC上播放。

還有很多有趣的功能要慢慢發現,每學會一個
功能就多一個驚喜,沒想到這東西可以作得這麼有趣!!

有興趣的話,趕快體驗看看
TiVo的有趣功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