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六,我要去裝氣質囉!!


品嚐一杯會呼吸的咖啡
和林提喝一杯咖啡,是幸福的 ...

從建築、音樂、飲食到咖啡,名建築設計師 林提先生均有其獨到的見解與品味。
這份了然於心的篤定,在第一次踏進了林提位於精誠 21 街的建築傑作 -- 快雪時晴,便不曾稍減。
或許你和我一樣並不懂得建築,但對於設計師大膽採用的玻璃建材、建築本體所呈現的流線與美感,還有灑落一室的陽光、音樂所營造出的浪漫氛圍,總有一種讚嘆不已的驚豔和悸動。

在一個悠閒不過的午后,發現,『快雪時晴』的咖啡,會.呼.吸 ...
 
我想,每一種美的背後,都是出於一種堅持吧!

你或許不知道,這裡的每一杯咖啡,都是在一種吹毛求疵的嚴肅態度下誕生的。『快雪時晴』每天最重要的例行工作,是配合當天的氣壓,由溫度及秒數來微調每一種咖啡豆最適宜的數值,再挑選出當日的咖啡首選。測試過程之嚴謹,即使只是時間 1 秒、溫度 0.2 度的微量差異,口感竟是天壤之別!
                                                                                                    
咖啡豆磨得粗或細,也是烹煮咖啡一個重要的關鍵。
略粗的咖啡顆粒在烹煮的過程中較為安全,不容易失敗,但咖啡所呈現出的味道略為混沌,不夠細膩和精確;反之,將豆子磨細些,其對於溫度會較為敏感,失敗率稍高,然而一但感覺對了,其味道演化過程之精彩,卻能叫人瞠目結舌。
 
「一杯好的咖啡剛端出來的時候,空氣中應該是沒有咖啡香的。」林提淡淡地說。

對於這樣的論點,小編自然是驚訝萬分。
「以往我在寫稿的時候,最喜歡諸如“瀰漫一室的咖啡香”之類的闡述 ... 」說著不禁尷尬了起來。

端起咖啡,林提總是習慣性地先聞聞杯子,然後輕輕地搖晃一下,讓咖啡與空氣充分接觸了,再輕啜一口;喝咖啡對林提而言,是一種不疾不徐的享受。

那是一杯烹煮得極為完美的巴比新幾內亞,冰鎮後更突顯其特殊風味。
初嚐時味道較淡,透著微微果酸味,口感不至於驚豔;隨著時間慢慢流動,當咖啡和空氣談了戀愛,手中的這杯新幾內亞便跳起了慢舞,味道時而甘澀、時而酸滑,豐富的情緒變化恍如一個正淘氣的孩子,有時吐露著淡淡的薄荷香氣,接著會有清涼的奶酥味陸續上揚,後段的餘韻正是耐人尋味 ...
 
一杯對的咖啡,真能讓人心悅誠服。

走筆至此,小編迫不及待要帶您親身去體驗咖啡的心情故事!
6 月 17 日 (週六) 晚上 8:00 ~ 11:00,由【嚇酷!美食網】特別邀請『快雪時晴』首度試辦音樂咖啡宴,讓林提親自帶您品嚐三種經典咖啡,搭配嚴選的甜點,在蕭邦的音樂饗宴中,任思緒暢揚於晶瑩浪漫的音樂咖啡之夜 ...

☆活動名稱:快雪時晴.音樂咖啡宴
☆活動時間:6 月 17 日 PM 08:00 ~ PM 11:00
☆活動地點:快雪時晴 台中市西區精誠21街25號
☆活動對象:嚇酷好友 (限額 12 名,意者請儘速預約報名)
☆活動費用:$300/人
☆報名專線:04-2320-0940
☆內容介紹:蕭邦音樂聆賞與介紹
     【葉加雪夫咖啡】迷人的橘子味及花香,如春天般地溫馨怡人。
      精緻甜品《慕斯鳳梨派》
     【波多黎各咖啡】濃郁穩重,帶著濃濃的煙草味,個性獨特強烈。
      精緻甜品《提拉米蘇》
     【夏威夷咖啡】細緻、優雅、脫俗,如文人雅士。

※為尊重每個人參與活動的權利,報名後請務必參加,謝謝您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