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有新夥伴了!!!!!
李小妹上星期也購入一台單車,是 Louis Garneau 的 XC CASPER,不過因為是400的車架,騎起來也是可以騎,但就是會稍嫌大了一點,於是就換成350的車架,但車架是 XC BART ,感謝阿信幫我們把車調得很好,這樣我們就不用再自己動手去調整,而且是也真的對零件調整的部分不太了啦......

之前去顏氏牧場留下的好印象,李小妹的單車首騎也決定要征戰顏氏牧場,原本是想六點半出發的,但我自己糜爛太久,車子都漏風了,只好等到七點多車行開了再滑到車行去把氣打飽,真正出發的時間是七點半!!!!
P1100720

往目的地路上都會有幾座像這樣的木造涼亭,有涼亭就是要休息麻~~
P1100718  

可能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吧!!??看到水庫變成這樣,有點兒嚇到了!!
之前是這樣的,可以比較一下,真的差很多~
P1100723

舒暢筋骨一下,免得第一次騎就帶傷回家!!
P1100724

騎單車就是要這麼開心,沒想到他會這麼嗨~
P1100727  

要去顏氏牧場,我們一樣走原路線,先走131線再轉投64線直上就可以看到了!!
這裡是投64線上的某間平房,上次我也有經過,但就沒發現火雞!!

嘖嘖~~我腦中浮現的怎麼會是火雞肉飯??.......噗
P1100737

出發前幾天本來只是亂聊一通,沒想到真的有車友來加入這次的隨性亂約團
P1100738

看得出是誰嗎??
P1100740

過了蓮華池林業研究中心,繼續直上往我們的目的地前進
P1100741

李小妹很厲害,可以一直持續直上,這時候的我已經不爭氣的下來牽車了.......
P1100744 

在我牽車偷懶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隻巴掌大的蜘蛛,我怎麼看他的臉越看越像湯瑪士.....哈哈
P1100748

李小妹發現的一片樹葉,上面那個看起來像是某種生物的卵!!
蓮華池這條路的生態超級豐富,有動物、昆蟲、樹木等等讓人可以無距離的接近大自然,我們還看到有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這裡作生態導覽哩!!
P1100751

來往幾乎無車,在山區裡面騎車又特別涼快,只能說「爽啦」!!!
P1100754

顏氏牧場剩一公里,最後的一公里幾乎是一路下滑到牧場,完全不費工夫,一點也不吃力,感覺很棒哩!!!
P1100755

不過最後的這一公里有一小段的土石坍方,還是不能得意忘形滑太快,不然真的蠻危險的!!
P1100757

越過了坍方地段之後,又來到正常的水泥路面了,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哈
P1100758 

超糜爛的騎了三個小時,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顏氏牧場」。
剛剛一直沒提到的神秘車友終於現身,就是也住南投的怪客拉!!!!!
P1100761 

我們的戰馬!!
把車停妥在樹蔭下後,發現上次坐的那個位置是空的,看來是在等我們過去阿!!
P1100763  

海角七號的副產品,馬拉桑!!
是怪客前一天去日月潭看煙火前買的,小瓶的 $150 ,大瓶的 $350。
P1100766

去冰的桂圓紅棗奶茶。
冰的喝起來還是很香醇,可能因為有去冰的關係,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跟第一口一樣好喝呢!!
P1100767 

怪客點的阿薩姆紅茶
P1100769

紅茶的甜度都是調好的,不過我沒有試喝,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太甜或剛好,但這紅茶的色澤看起來倒是很不錯阿!!
P1100770

手工咖啡
我覺得喝起來比較偏酸一點,喝到最後剩三分滿的時候,我終於還是加了奶精,不然真的好苦.....>"<P1100771

我們三人都點了奶酥厚片
P1100772 

不僅土司是厚片,連奶酥抹醬都厚到爆,吃起來覺得好幸福阿......哈哈
P1100774

小小的休息+填飽肚子之後,李小妹跟怪客討論他騎車時不舒服的感覺,請怪客幫他小微調一下。
P1100777

怪客在旁邊巡問題,李小妹坐在石頭上搞笑 (煙~)
P1100781

調整完之後當然要試騎一下,然後再慢慢調整。
P1100785
P1100796

車子也可以騎進露營區,View超棒的喔!!
P1100797

調整完也試騎完,終於告一段落,怪客繼續講些單車經驗談跟李小妹分享。
P1100800

好久不見的車友,又有機會可以一起騎車,而且是像這樣的糜爛亂騎,真是有夠爽!!!
P1100783

來看一下顏氏牧場吧!!
有些照片都是上次去沒看到也沒拍到的,第一次看到這些景的時候真的感覺很開心,每次來到這裡總是讓我舒服的不想走!!!
P1100787P1100790P1100791        

從上安來找我們的妮妮跟妮妹,拖到一點多才到達牧場跟我們會合,我們等到都快睡著了!!!!
P1100801
P1100802

我們五人一起去散步,想把牧場繞一圈。
先去探路的怪客叫我跟李小妹走路就好,千萬不要把車子騎過去,否則會很慘......

繞牧場外圍一週的話,要從這條石子路上去,這裡我連走路都覺得很難走了,騎車的話一定會摔死.....
P1100803

不過這個人例外,因為他是「怪客」!!
怪客就這樣一路瘋狂的奔上去了,真的太強!!哈哈哈~~
P1100805 

石子路旁的小草原有三隻牛,上次沒看到的三隻牛終於現身了,牧場內就是要有牛才有Fu阿!!!!
P1100807

走上石子路之後,來到另外一片露營區,這裡不像前頭那麼熱鬧,就真的有種在山林中紮營的感覺,很安靜、很涼快!!
P1100809

只要單車能騎的,怪客都有辦法騎,我們已經看得快嚇壞了!!
其實這張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但後面還有比這個更可怕的阿~~
P1100810

竹林深處
P1100811

連這裡也有怪客的人影跟車影
P1100812

走進這條小徑,會到楓樹林露營區。
P1100813

成群的楓樹林,往天空上看過去感覺很不錯!!
P1100815

楓樹林中有一個小平台,我們就在這兒休息了好大一下。
P1100816
P1100817

怪客扛車扛了好長一段路,到這裡看到又有路可以騎,怪客又腳癢的騎起來了,然後我們又在後面看得挖挖叫.....
P1100818

走出楓樹林後,就差不多繞了牧場一整圈,終於回到牧場廣大的草原區了~
P1100819

女子組合照
DSC05816

回到原點ing
P1100821

準備要離開牧場了,請機車支援組的先幫我們單車組的拍一下合照!!
P1100824

出發!!!!!
P1100827P1100835P1100842P1100844  P1100850

桃米生態村內有名的紙教堂!!整體的採光跟料材幾乎都是來自於大自然
還好Theresa姐姐有跟我介紹這個地方,這次來才可以順道來逛逛。
P1100855P1100857 

裡面圓桶狀的都是紙製的,紙桶上有水漬痕跡的是從日本原裝來台的,看起來比較新的是在台灣製成的。
P1100860P1100861

這個教堂真的有在作禮拜,不是噱頭擺著好看而已喔!!
P1100862P1100863P1100864
P1100865   

旁邊還有另外一座半開放式空間的建築
P1100877

裡面有擺一些社區居民們的作品,很多都做得很出色呢!!
P1100872   

看來簡單,整體感覺也讓人感到很寧靜的紙教堂!!
P1100879

離開前大家再拍照留念一下~
怪客特別愛作鬼臉喔,每次一喊1.2.3,他就會出現不一樣的鬼臉~
P1100880

李小妹受不了他多變的鬼臉,叫他認真的好好拍一張.....
P1100881

當然,搞笑也是要的!!
P1100886

繼續走台21線,往水里方向走,希望時間還來得及去吃肉圓!!
P1100895 

這裡是一段小小的長上坡,這時候我不知道是受到驚嚇還是突然怎麼了,竟然動力全開直奔往前衝,騎到平面的時候我還很自豪的佩服起自己來了......哈哈哈
P1100903

妮妮跟妮妹當補給車,幫我們拍照還有給我們加油打氣~
P1100906

台21線旁的風景
兩棟在山中的小平房,來這度假一定很讚!!
P1100907

休息中~~
超爆熱的!!我的水已經通通被我灌光了,附近連檳榔攤都沒有,更別說是便利商店.....XD
P1100908

於是決定讓妮妮上陣代打,我很自然的就跨上摩托車偷懶了......哈哈哈
P1100910

怪客實在很強,前一天已經先從台中騎到日月潭,隔天又跟我們一起去顏氏牧場,回到水里吃完肉圓之後他又要殺回台中了!!!
P1100913

哈哈~~我撘摩托車,換我來拍照了!!妮妮跟阿吉的背影 
P1100915

笑得很開心喔!!
P1100916

一直持續的騎,沒有偷懶也沒有換手的李小妹
P1100917

沒想到妮妮竟然領先在前,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P1100918

但他說他腿已經完全軟掉,整個人爆累,無法再騎下去了!
我已經很佩服他的體力,有辦法穿成這樣騎車,而且還衝在最前面,實在太可怕了!!
P1100919

妮妮跟妮妹先在路邊休息,我們進隧道繼續往前去
P1100920

我實在不喜歡隧道的壓迫感,還有裡面轟隆隆的回音,壓力真的好大!!
不過這個隧道做得很大,我們只要靠邊點騎其實是還蠻安全的!!
P1100921

之後因為妮妮肚子爆痛,他們就先去分叉路的地方等我們
我們到了之後發現妮妮已經困在廁所裡面出不來,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我一直很自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讓他騎那一段,他又騎得那麼賣力的關係,結果變得那麼不舒服,我整個人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後來知道他還有其他的個人因素,所以肚子狂痛到想死
妮妹跟李小妹去幫他買了止痛藥回來,還好他吃過止痛藥之後有好很多,我們就繼續往傳奇肉圓前進。

大約四點半多一點的時候我們到達傳奇肉圓了,店內的人爆多,還好妮妮他們先來佔位置,不然我們單車組的可能要站著吃吧!!!

我失控的吃了2顆肉圓,怪客更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吃了3顆,真的太強啦!!!!
不過傳奇肉圓真的很好吃,現在講到水里肉圓就是直接去那邊吃了,肉多筍子也多,整個就是讚到不行阿!!!!

最後我們跟怪客在台16線的分叉路口各自分道揚鑣,怪客也在當晚的八點到達台中了,真是太佩服他的腿力

今天的一日遊也在我們安全抵達家後畫下句點,回家後我們兩不約而同的喊了聲「爽啦」!!!
「爽啦」才是最好的結束......哈哈哈

相本裡面有更多照片喔!!
http://malukooo.pixnet.net/album/set/14192325



[延伸閱讀]

[單車生活] 2008/09/07 蓮華池吸芬多精洗森林浴

[南投埔里] 顏氏牧場 (放空自我、悠閒休息的好地方)

[南投水里] 田家 肉圓傳奇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