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回來之後的那個週休假日,跟李小妹兩人閒著沒事就騎著喔兜賣去清水逛逛,去紫雲巖拜拜,感謝老天讓我一路平安回台中。

拜完之後,我腦中突然閃過之前格友推薦過紫雲巖周邊附近有家賣古早味粉圓冰的小小店,我跟李小妹便騎著車慢慢在廟的週邊繞一圈,但始終沒看到什麼粉圓冰的攤子。

正當我們失望至極,想去吃阿財米糕來彌補吃不到粉圓冰的心情時,突然看到廟埕的大樹下有一對夫妻左手拿著塑膠杯,右手拿著湯匙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當下就直覺「粉圓冰一定在這附近」!!

沒想到這粉圓冰真的很妙,就在廟的右前方而已,只有兩張桌子;根本沒有招牌可以找,我跟李小妹還往前看了一下,看到粉圓跟粉粿之後才確定應該是這家沒錯!!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老早就對這家小店非常有興趣,這天剛好約了好幾個月沒見的朋友一起吃飯,於是決定把大夥兒招來這裡吃晚餐。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到了今晚要過夜的房間後,打開陽台感受一下墾丁的夏夜海風,可能下午有下雨的關係,空氣聞起來變得好清新,也讓我對接下來一個人的環島旅程充滿了信心與期待!!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這天下午跟三個猛男一起去南灣踏浪玩水玩得超開心的,不過晚點他們就要回高雄搭高鐵回台中了。

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的環島之旅了,突然覺得有點孤單,這才真正出現環島的感覺!!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8/7/21算是《8/2 向小折致敬》活動的前哨站,我們一行六人打包小折搭高鐵下高雄去!!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某天在陳逸宏大哥的Blog裡面看到了這一篇,雖然我沒聞到也沒吃到,但從照片中已經透露出「這是家秘密老店,而且很好吃」的訊息。

立刻把網址傳給老台南人勳哥,問他知不知道這家店!?
沒想到他一看到老闆,就立刻說「
我覺得這家是台南市最好吃的,我也都吃這家阿!下次你來我帶你去吃」。

這個承諾,終於在我環島第一站的時候實現了,騎了一整天的車,能吃到朝思暮想的美食應該就可以把我整天的疲累給卸除了吧!!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話說我們第二天從高雄搭車到墾丁來玩得太爽又聊天聊太晚,起床的時候還差點吃不到早餐,還打電話去拜託櫃檯先幫我們留早餐,然後趕緊衝下去吃!!

這天的行程跟單車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要去南灣沙灘踏浪玩水!!
都來到墾丁了,不沾點海水跟沙子回去不能就此罷休,於是我們趕緊把早餐解決完之後就奔往南灣沙灘了!!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平時雖然大家都會聚在一起騎車,但一起出現在不熟悉的城市裡騎車這還是第一次,我到高雄的時候膝蓋早已疼痛難耐,連走路都是很大的問題,只能哀怨的坐在騎樓下休息,勉強擠點笑容來拍照。

不過看到大家都出現了,心裡還是覺得很開心。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第一天我們就從台中殺到台南,體力早已不堪負荷,真的很想到阿姨家後洗好澡立刻倒床大睡。

但因為長時間的騎乘加上肚子發出飢餓難耐的訊號,而且腳還實實在在的踩在小吃之都→台南的土地上,不出去吃吃美食就枉費我們這麼遠騎來這了!!

我因為之前就跟勳哥約好要請他帶我去吃東西,於是就跟陪騎的夥伴們各自分道揚鑣覓食去。

吃飽喝足回來後再跟夥伴們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跟起床的時間就趕緊滾去睡覺了!!

平時約騎的時候,阿傑這傢伙通常都是最慢到的,沒想到這天竟然早早六點就把我CALL起床,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了!因為真的爆累的.......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巴阿讓真的是個好人,這次的蘭嶼行受他照顧不少,害我絕得超不好意思又超感動的,讓我對蘭嶼的印象又加分加了很多!!!!

要搭下午三點半的船回台東,昨晚巴阿讓有打電話跟我說可以去他家上網上到爽,於是我早上就把行李直接款到他家去了!!!!

巴阿讓的家住在紅頭村漁人,距離我住的民宿騎單車大約10分鐘內就會到達。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雖然行前有很多小狀況,不過總算是順利的搭上船了。
吞了兩顆暈船藥,我就一路昏睡到蘭嶼了......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環島第一日遊記出爐囉~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始料未及的環島行真的太有趣了,連泰利也跟著一起嗨了起來!!
這晚瘋完之後,接下來就得去集合、然後認真騎車環島了~~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距離環島的日子越來越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其實到現在還有一堆東西都還沒準備,但我總是覺得「只要出門了,一切都OK啦」!

話雖如此,但隨行的電燈泡們可是比我還慎重許多,大家決定在出發前先開個小會,讓大家理解一下整個環島的行程方向。

讓我跟廖哥來開場吧!!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本人非常愛吃鬆餅,偶而心血來潮時便會駕馬四處尋找好吃的鬆餅,一直本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親身試驗,當然也踩到了不少地雷就是了,哈哈......

這家現點現烤的鬆餅小攤是兩個女孩子一起賣的,服務很親切、動作也很快,是最近發現的午晚餐,哈哈~~~
價格相當便宜,上門的顧客也不少,看得我也心癢癢的跟著來一份!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