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回來之後的那個週休假日,跟李小妹兩人閒著沒事就騎著喔兜賣去清水逛逛,去紫雲巖拜拜,感謝老天讓我一路平安回台中。

拜完之後,我腦中突然閃過之前格友推薦過紫雲巖周邊附近有家賣古早味粉圓冰的小小店,我跟李小妹便騎著車慢慢在廟的週邊繞一圈,但始終沒看到什麼粉圓冰的攤子。

正當我們失望至極,想去吃阿財米糕來彌補吃不到粉圓冰的心情時,突然看到廟埕的大樹下有一對夫妻左手拿著塑膠杯,右手拿著湯匙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送,當下就直覺「粉圓冰一定在這附近」!!

沒想到這粉圓冰真的很妙,就在廟的右前方而已,只有兩張桌子;根本沒有招牌可以找,我跟李小妹還往前看了一下,看到粉圓跟粉粿之後才確定應該是這家沒錯!!

碎冰是現場用冰磚剉出來之後再倒到保冰桶裡面備用的。



材料很簡單,只有綠豆、粉圓、粉粿、仙草這四種。
可以綜合也可以單選,或選喜歡的任意搭配。
印象中記得「好像」是一杯20元,實在超便宜!!!!

然後扣上厚厚一層碎冰,在淋上甜而不膩的糖水就完成了!!



仙草是用剉絲的那種板子剉成一絲一絲的,一入口就滑到喉嚨裡面,剉成絲的口感特別滑溜,喝起來感覺很棒!!

粉粿沒有奇怪添加物的味道,而且吃起來Q彈帶勁,也切成適合一口吃的大小,跟之前在台北吃到的古早味刀削冰的粉粿一樣好吃,不過其實我覺得清水這家的粉粿有小贏一些,真的很好吃唷!!

粉圓也很好吃,吃起來粒粒分明不會沾黏成一團,粉圓本身應該有拌過糖,吃起來有點淡淡的甜味,感覺口感更好,這個也很棒喔!!

我沒點綠豆,不過李小妹說加了綠豆有多了綠豆湯的感覺,而且綠豆也不會太甜,整個感覺很清爽呢!!



下次再去拜拜的話,一定要再去這個無招牌小攤吃一杯粉圓冰
古早口味真是永遠不敗的好味道,跟現在流行的寒天、煉乳等等的調味比起來雖然真的是過時了些,但這種簡單的好口味卻更讓人回味!!!


[INFO]
1.就在紫雲巖前面
2.沒有招牌,所以要稍微注意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