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UKIYA進軍台灣的同時,喜愛日本旅遊的朋友們,應該也知道日本有名的定食連鎖店YAYOI軒也悄悄地入主台灣經營了,不過可能SUKIYA進台灣的消息經過新聞報導與網友們互傳的效應太大,YAYOI軒的消息就明顯地沒那麼大。另一方面個人認為YAYOI軒在台灣的價格也不算漂亮,畢竟他在日本是屬便宜好吃又大碗的定食餐廳,缺摳摳的時候,到YAYOI軒還是可以很滿足的飽餐一頓,但台灣的價格就稍微高了一些。

雖然訂價上是稍微高了一點,不過畢竟是YAYOI軒在台灣開的第一店,怎麼說還是會想去嘗鮮一下,於是跟阿叮約在附近,等他下班接我一起過去吃飯,誰知道一到店門口發現店外竟然站滿了排隊的人們,問了一樣在等待的人才知道原來要先進去櫃台作候位登記,服務人員記下了名字與用餐人數後寫了一張號碼給我,稍微問一下還要等多久,竟然前面還有十多組客人在等~~~~(登愣!!!!!!!)

本來就有點餓了,聽到還得等十幾組人,飢餓感更是瞬間排山倒海而來,肚子一餓就很容易發火,夏天天氣又熱,實在讓人抓狂,可我們是文明人,還是要乖乖排隊阿~~~~(哭倒)

決定跟叮去附近晃晃,如果有不錯的店的話就直接先吃了,等十幾組客人等完我的火瀧花去!!!!

於是就在松江路124巷跟一江街的交叉口附近發現這家店,一開始是被奇怪的店名給吸引,完全看不出來「波克福來」是在賣甚麼,走進一看看到另一塊小招牌上有一隻憤怒豬,下方寫著"Pork Fry",立刻聯想到那有可能是炸豬排店,因為非常餓,很想走進去可又怕踩到地雷,快速查一下店家評價,發現CP值挺高的,這才安心走進店內。

菜單非常簡單,就這麼一小張嚕

阿叮點了牛肉咖哩飯,我本就作好要在YAYOI軒吃漢堡排定食的心理準備,一看到這兒也有一樣的品項,當然馬上畫下去啦~

 

店內的餐桌椅擺設感覺比較像大眾食堂,看其他網友的網誌上說這邊在平日的用餐時間可是非常夯的,沒有早點來卡位的話,常都是一位難求。

世說這邊只營業到晚上八點半,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出頭了,能拍到空空的樣子也實屬難得啦,而且不用另外作馬賽克遮臉,呵呵~~

 

店內有開水可以自行取用,調味料和餐具也都放在一旁靠牆的桌面上。


 

菜單上看不到玉子燒,因為這是歸類在小菜裡面的。


 

本以為是小塊的玉子燒,沒想到這玉子燒的SIZE還挺豪邁的,雖然只有二塊,但其實可抵市面上玉子燒的雙倍份量阿~

 

這邊的玉子燒是冰冰涼涼的,層次分明,吃起來滿是甜甜香香的蛋香味,而且也不會煎得太老,個人認為還挺不錯的啦,且這樣一份才$35元,真便宜耶~


 

我的漢堡肉定食上桌了,上菜速度有夠快。


 

看到這塊漢堡肉就被他懾服了,照片好像看不出來他有多大塊,但個人認為這漢堡肉非常厚實,絕對吃得飽!!(希望可以再追加一碗飯會更好)

 

切開漢堡肉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漢堡肉有多厚,真的太嗨了~~~

而且吃起來還蠻啾西,裡面加了洋蔥,洋蔥的加入讓肉汁更加鮮甜不膩,且肥瘦比例恰到好處,吃起來不會覺得太過於油膩喔,如果硬要講一個缺點的話,就是醬汁有點太鹹(不過真的很香啦),導致白飯差點不夠配,非常想再追加一碗,但是怕嚇到老闆,想想還是算了。

 

白飯非常好吃,粒粒分明且有點黏又不會太黏(老派形容),吃起來有嚼勁又有飯香,豪好吃阿~

 

還有附一碗味噌湯,裡面的豆腐不少喔,只是沒翻起來拍~

 

定食還會附上三樣小菜,都是開胃又下飯的涼菜,很好吃~(牛蒡、馬鈴薯泥、酸甜海帶小黃瓜)


 

叮點的是牛肉咖哩飯,附菜只有一球馬鈴薯泥,也有附一碗味噌湯。


 

這邊的牛肉咖哩飯還蠻好吃的,個人覺得比較屬於日式偏印度香料咖哩的口味,香料味讓咖哩吃起來更夠味,裡面牛肉的量也給得不少,每一口飯都可以搭配到濃郁的咖哩醬汁,吃起來很過癮!!


 

店內擺設真的頗有食堂的感覺,在這邊用餐雖然沒有美麗的裝潢,但環境乾淨、上菜速度也快,價格也算便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再來試試其他餐點。


 

吃完波克福來後,跟叮說現在過去YAYOI軒的話應該也還在等號吧!?

人實在是太多了,還是等退燒後不用排隊再去吃就好了,排隊對一個飢腸轆轆的人來說實在太煎熬了阿~(大哭)

如果覺得YAYOI軒要等太久的話,不妨多走幾步路去吃波克福來吧~

 

回家才發現YAYOI軒的等號牌還在口袋裡面,哈哈哈~~~

 

[INFO]

波克福來‧佐澤和風料理

店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4巷13-1號1樓

電話:02-2563775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0:3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