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也是看壹電視介紹才去吃的好料,會那麼想去吃除了佩服大廚小倩凡事親力親為的作風之外,另一個最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堅持當日採買的新鮮海鮮!!

怕中午人多,我們先打電話去預訂了座位,難得在預約時間到達,趕緊跟服務的阿姨報告預約的名字,快快閃進店內吹冷氣囉~

IMG_8442

每桌桌上都有面紙及簡單的調味佐料

IMG_8387

 

待我們坐定後,服務的阿姨送上餐前開胃菜,是魯花生跟吃起來酸甜微辣的漬高麗菜,我覺得魯花生非常好吃,花生很飽滿,魯得軟但不爛,漬高麗菜吃起來脆又爽口,的確很開胃阿~

IMG_8389

 

接著發送每個人的餐具

IMG_8390

 

我們三人邊看菜單邊回憶台灣壹百種味道中所介紹的幾樣好吃料理,原本只能對著螢幕流口水的我們,現在也能親口嘗到身手俐落的小倩做出的美味好料囉~

IMG_8391

 

田園的生意真的很好,廚房內外場人員默契十足,工作人員互相配合,幾乎每桌都不會等太久,我們才剛點完不到五分鐘,期待之一的排骨酥就立刻上桌囉~

田園的排骨酥真的有夠好吃,有很多賣排骨酥的店家總是貪小便宜,賣的都是那種一大塊骨頭裡面只有一滴滴肉的排骨,吃起來感覺真的很差。

田園的排骨酥可就不一樣了!!
每一塊都是紮紮實實的小排,可以過癮的大口啃肉,而且醃料醃得入味也不會搶走肉本身的鮮味,外層酥皮炸得酥又不油膩,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最後我們又忍不住加點了一份,當然也是啃光光~^^

IMG_8392

 

接下來上桌的是炒鱔魚,炒鱔魚也是田園的招牌菜之一,在炒鱔魚的故鄉台南吃到的炒鱔魚調味感覺比較偏甜,田園的炒鱔魚則是酸中帶甜,洋蔥絲跟韭黃炒得恰到好處,鱔魚很新鮮,咬起來很脆口,跟韭黃、洋蔥一起搭配著吃真的很讚,炒鱔魚的醬料更是拌飯的聖品阿~~

IMG_8395

 

點餐阿姨特別推薦的處女蟳,她說處女蟳不是常常有,剛好今天小倩去採買時看到有新鮮又肥美的處女蟳才採買回來的,簡單地說就是可遇不可求的意思~

當時已經賣到剩二隻,但我還是不敢大口吃螃蟹,所以就點了那二隻之中較小的那隻嚐鮮看看。

IMG_8397

 

有沒有覺得這位蟳將軍的姿態很威風哩,不過再怎麼威風還是要被我們嗑掉的~(磨刀霍霍)

送上桌時阿姨怕我們吃到會覺得怎麼是冷的不是熱的,就說為了保持蟳本身的鮮度,所以一採買回來就立刻先過熱水燙熟,熟後再用冰塊冰鎮,好把蟹肉的鮮美味都鎖在裡面。

IMG_8398

 

嘖嘖嘖~~除了蟹肉本身肥美又飽滿之外,裡頭的蟹黃也超鮮美,阿叮跟李小妹二人嗑得讚不絕口,我只敢弄一小塊屑屑吃,味道真的很鮮美、蟹肉也很紮實,但我還是不敢大口啃.....>"<

IMG_8412

 

蟹管裡頭的肉也很飽滿呢!!

雖然這隻處女蟳真的不便宜,不過看阿叮跟李小妹啃得這麼過癮,我想應該是非常值回票價!!

IMG_8407

 

肉羹湯也是台灣壹百種味道極力推薦的!!

小倩每天到店裡,除了趕緊處理新鮮食材,還得用大骨紮紮實實地熬出高湯,完全不加味精或湯粉,費工熬出來的鮮美高湯被小倩稱為是"靈魂"。

而這就是用"靈魂"作湯底所煮出來的肉羹湯,喝起來就是有甘美鮮甜的大骨湯香氣,又有新鮮筍絲的清香味,羹湯的芡也不會勾得太濃,喝起來很清爽唷!

IMG_8399

 

裡面的肉也超大塊的,而且都是肥瘦適中的肉,不是那種咬下去都是肥肉的可怕油膩口感!

IMG_8402

 

綠竹筍冷盤是點菜阿姨推薦的,吃起來非常嫩,一點纖維都沒有,很脆很清爽!

IMG_8403

 

清炒高麗菜吃得出來是用大火快炒炒出來的脆甜口感,調味也剛剛好,炒得很好吃唷~

IMG_8404

 

感覺沒叫幾樣菜,但沒一會兒就塞滿桌了,每扒一口飯都不知道該配哪樣菜才好,因為每樣都超好吃的阿~~

IMG_8405

 

因為太好吃而又失控多點一盤排骨酥,雖然大家都很飽了,但因為真的太好吃,終究還是難敵美食的魅力,當然這盤還是掃光光囉~喔耶耶~~~

IMG_8410

 

每塊排骨酥都是真材實料,幾乎是肉9骨1的分配,且還吃得到新鮮肉汁,排骨酥是超級大推的啦~~

IMG_8413

 

孝順的阿叮把店內最後一隻處女蟳外帶回家跟叮媽分享,叮媽也是吃得讚不絕口唷~

IMG_8423

 

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請我們喝清涼的蓮花茶,喝起來真的有股淡淡的蓮花香氣,小姐拿原型給我們看,本以為是把花乾燥後壓碎放進茶包內的樣子,沒想到是一整朵蓮花耶,好酷~~

IMG_8420IMG_8421

 

在店內看到的掛畫;蠻特別的,海鮮台菜餐廳中多了股禪意~

IMG_8424

 

其實進店內前就看到這窩還活跳跳鑽來鑽去的沙公沙母們,但當時外頭的太陽晒得我們一心一意指想趕緊進屋內吹冷氣,吃飽喝足後才拿起相機把這群黑娘子、黑武士們拍起來!!

IMG_8426

 

小倩見我在拍照,索性拿起來介紹,真率性阿~

肚子比較圓、比較鼓的是沙母,裡面是蟹黃,看這隻的肚子圓滾滾的,感覺裡面的蟹黃一定很多~~

IMG_8428IMG_8427IMG_8432

 

肚子的形狀尖尖的就是沙公,肚子明顯沒沙母那麼鼓,不過我想那肚裡的蟹膏一定也是鮮美無比吧~

IMG_8433

 

跟我們聊完天後,小倩又閃回廚房去忙了,我們根本素昧平生,她卻能跟才第一次見面的客人聊天聊得像跟自己朋友在聊天一樣,且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不自在,跟台灣壹百種味道裡面介紹的一模一樣,很喜歡這位個子小小、身手俐落、親力親為,把每位顧客都當自己人照顧的老闆,楸甘心A~~~

IMG_8435

 

田園的生意真的很不錯,有想要來吃的朋友們記得先打個電話預約訂位吧!!

排骨酥是特別推薦的唷,真的豪好吃內~~~

IMG_8437

 

[INFO]

田園台菜海鮮

店址:台北市東豐路2號
電話:02-27014641
營業時間:中午 11:00~14:00 / 晚上 17:00~21:00

※星期一固定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