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Blogger ADS的試吃邀約,讓我"不小心"吃到一直很想吃的義馨雅廚囉!!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在台中工作時住在大墩路上,位在大墩17街的義馨行也涵括在我的生活圈當中,之前一直以為這是家純賣洋酒的「酒窖」,後來是136咖啡的Terry跟我說義馨行樓上有餐廳,但是是走預約制,且較偏中上價格,比較適合宴請朋友或慶祝特別節日。

之前想去卻一直沒去成,這回被邀請試吃,真有種賺到的感覺阿~~~(轉圈圈~~)

一走進店內,眼睛所見之處除了洋酒、還是洋酒,義馨行的洋酒種類還蠻齊全的,且還提供品酒服務,或許二樓的義馨雅廚就是應品酒而生的餐廳哩!!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7

 

義馨雅廚準備了二張大長桌,將餐具、杯盤都擺設得整整齊齊的,這場美食+美酒的美味盛宴就快開始囉!!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

 

一人份用餐的標準配備如下 :P

clip_image020

 

每人桌上都有一張印刷精美的菜單,清楚寫出當日餐點的供應順序

clip_image021

 

大家陸續就座後;午宴開始前,侍者先一一幫大家倒水。

clip_image022

 

今天的美食品酒會除了吃美食之外,義馨雅廚還各選了紅、白酒各一款給大家搭配享用。

先上場的是來自智利伊拉蘇酒廠的白酒,適合搭配口感較清爽、的食物飲用。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clip_image023

 

這款白酒本身味道喝起來有濃郁的果香味,果香的餘韻搭配爽口的前菜一起享用真是超match,即使單喝也很順口喔!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5

 

準備上菜前,主廚還特別出場介紹今天的套餐內容。

clip_image026

 

前菜共有三點放在一個長盤上,主廚詳細地個別介紹每一項的作法、食材來源,最重要的是叮嚀大家該從哪一項開始吃,才不會讓食材原本的味道被搶走。

這道要從味道較清淡的開始吃,也就是由左至右的順序吃過去就對拉~

clip_image027

 

首先入口的是味道最淡的蘋果雞茸卷。

有點脆的外皮裹著清爽的蘋果清香味及沒有過度調味的雞肉混合在一起,搭配主廚精心調製的淋醬吃起來有多層次的口感及爽口的口感。

clip_image028

 

接下來是哈密瓜佐生火腿。

乍聽之下感覺這樣的組合很怪異,但入口之後卻覺得哈密瓜的甜蜜香味跟生火腿的醃製風味真是二種極端的完美組合。

別看這一片小小且薄可透光的生火腿這麼小size,才這麼一點點就有很濃郁且豐厚的氣味,也還好有哈密瓜的香甜味稍稍中和了生火腿的濃味,二者間似乎在這道小點中取得了完美平衡。

clip_image029

 

三點中最後的洛神花鴨肝作為壓軸真是實至名歸!!

單吃鴨肝的話也很好吃,但會容易膩,這個時候洛神花凍就發揮作用了,酸甜口感的洛神花凍讓鴨肝變得清爽不膩,底下的餅乾又讓整道小點變得又香又脆,吃完這道就開始開胃了!!!!

(有甚麼上甚麼,通通給我拿上桌來阿阿阿~~~clip_image031)

clip_image032

 

上下一道菜前還bonus了一小塊麵包,外皮好脆好脆,麵包內層吃起來也有一點點嚼勁,後來留了一些沒吃完,上濃湯時把麵包剝進濃湯裡面和著吃竟也意外的美味!!

clip_image033

 

節瓜香蕉煎餅佐莎莎醬

混進節瓜的香蕉煎餅內部吃起來有一點濕潤,鋪底的生菜們吃起來鮮脆又冰涼,搭配香氣十足的莎莎醬一起吃其實蠻過癮的。

clip_image034

 

不過可能是莎莎醬的味道太濃郁(蒜味、洋蔥味、蘿勒),節瓜香蕉煎餅只吃得出口感,香氣似乎被莎莎醬給搶了一些,但我個人不排斥那些味道,所以我還是吃光光囉~~clip_image036

clip_image037

 

接下來是番紅花南瓜干貝湯,湯盤右邊有二絲紅紅的那個就是番紅花囉~

番紅花具有活血的功效,月事中或懷孕中的女孩兒們記得要避開喔!!

clip_image038

 

這南瓜湯真好喝阿~~~~

湯底一定是用新鮮的南瓜去打成的就不用多說了,那顆在湯中央的大干貝真的太好吃了!!!!

干貝先香煎過才放進湯中,吃起來鮮嫩卻又不失彈性、鮮美味十足,看切面就知道這干貝的個頭不算小,啃起來超過癮!!!

clip_image039

 

喝完南瓜干貝湯後,侍者又出場為大家倒紅酒,據說是有重口味的要來了!!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clip_image040

 

拿到紅酒之後,忍不住會想晃動幾下,感覺晃一晃好像會變比較好喝的樣子~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clip_image041

 

Yes!!~上場的是章魚Paprika燴辣香腸

clip_image042

 

這道菜的調味真的比較重口味,跟著麵包一起吃比較都阿後,不過因為料真的太太太多了,吃道最後面包都啃完了,料還剩不少,我當然還是一口一口的吃光拉!!

雖然有點鹹,不過單吃更吃出各項食材的風味,裡頭一顆一顆的是鷹嘴豆,切大丁的章魚吃起來感覺有很濃縮的鮮味,把醬的香味都燉進章魚,且還保持章魚的鮮美風味,真是不簡單!!辣香腸則獲得我們一致的好評,吃起來有點微辣,超夠味、超過癮!!!

clip_image043

 

齁~有點鹹是吧?

吃完重口味的就是要來點紅酒,真搭!!

紅酒的丹寧味雖然比較重,不過就我喝過的紅酒比起來,這款喝起來順口多了~

(加註警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clip_image044

 

爸爸媽媽選的杏仁奶油煎多寶魚

看起來沒羊排、牛排來得有視覺震撼,但是真的超好吃的阿~~~

clip_image045

 

魚肉外層煎得焦香,把魚肉湯汁的精華完全鎖在內部,切開時鮮美的魚肉湯汁也隨著切口一起流出,魚肉吃起來滑嫩但又不失紮實的彈性口感,可能因為有杏仁的關係,吃起來又多了杏仁的香味,雖然清淡了些,但真的很好吃,很少吃過這麼好吃的魚排,這道真的非常推薦喔~~clip_image047

clip_image048

 

李小妹點的蒜香薄荷羊排

裡面有四大塊厚實的羊排,煎烤的風味也讓我們一聞到味道就忍不住食指大動。

只是........呃......這頭羊好像年紀大了點,羊排吃起來太有嚼勁了,身為牙套一族的李小妹咬到牙套都快掉下來了,不知道是肉質本身就太有彈性還是烹調方式的問題哩~~clip_image050

clip_image051


我點的炙燒肋眼牛排佐夏威夷黑鹽、玫瑰鹽

clip_image052

 

oh~oh~oh~~~~不是我要講,能吃牛的話真的要點牛排阿,這牛肉好好吃阿~~~

肋眼本身油脂比較豐富,但肉的部分吃起來好甜、有嚼勁又不致於咬不爛,只是這天主廚怕有人不敢吃太生,就一致把熟度控制在7分熟,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我覺得過熟了哩~

clip_image053


不過牛肉還是很好吃拉,單吃就能吃道甜美的肉汁了,沾了夏威夷黑鹽或玫瑰鹽更凸顯出牛肉的鮮度跟美味,還有機會來吃的話,牛肉還是我的第一首選哩~

clip_image054

 

每一道主菜都有搭配一些蔬菜,不過這麼豐盛幾道下來,肚子已經塞到8.9分滿了,也無能為力把這些蔬菜通通吃光,不過都有吃一點試看看,我覺得剝皮番茄還蠻特別的,而且很解膩呢~

clip_image055

 

最後,甜點時間上場囉!!

今天準備的是巧克力磅蛋糕跟咖啡或茶,我選的是咖啡

clip_image056

 

咖啡喝起來很香醇,喝起來也跟酒一樣順口、不酸澀。

可以先品嘗咖啡原味再加入鮮奶,醬子就變成拿鐵囉。

clip_image057

clip_image058

 

巧克力磅蛋糕好紮實,吃起來一點都不甜膩,反而是濃濃巧克力的香,裡面還和著香橙乾粒,除了巧克力香之外還有乾橙的香味,很好吃喔!!

clip_image059

 

雖然這次是應邀約前來試吃,不過感覺義馨雅廚的服務真的很棒,且對酒也有很專業的見解,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也會選擇來這裡用餐,再好好體驗美食+美酒的魔力。

另義馨雅廚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如果有喜愛的餐飲風格的話,也可先與主廚溝通,當然也可指定酒搭餐,記得先打個電話預約就是了,這樣店家才能夠為顧客準備最新鮮的食材。

另外比較不方便的是,這附近比較難停車......

不過還好大容東、西街二側有很多公有停車格,如果停車格都被停滿的話,楓康超市也有停車場喔~

 

 

[INFO]

義馨雅廚
www.wretch.cc/blog/farstina

 

店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7街137號1F
電話:04-23108659 (餐飲服務需先預約)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10:00
※星期日固定店休
※外加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