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阿婆慢慢麵是水里的在地老店,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店,沒有明顯的招牌,也沒有上報章雜誌打廣告,是在地人的好味老店!!!

求學時期都在外面唸書,有時回家都要來這吃一碗乾麵再來一碗扁食湯,簡單的口味,卻是我們這些思鄉遊子最懷念的美味!!
P1060943

 

其實「慢慢麵」是大家取的,因為都是用木柴入灶內生火,所以真的快不了,不過大家也早都習慣這樣的等待,有時人多的話,等個10幾分鐘也是很正常的,雖然夏天的時候屋內有點悶熱,但埋頭揮汗吃麵還是超過癮的!!

以前都是阿婆親自用灶生火煮麵,現在雖然煮麵的工作由阿婆的女兒接手,但不變的是,一樣都還是用灶生火,這也是這家店一直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現在真的找不到幾家用灶生火的店了吧……
P1060930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黃麵、扁食、圓仔這三種主項去搭配變換。
我最喜歡的組合是乾麵+扁食湯,有時會改變一下口味改吃扁食圓仔湯。
P1060933 


店內的擺設從我小時候到現在一點變動都沒有,超復古的吧……嘻嘻
P1060931 


店內也只有四張桌子,人多的時候併桌或在桌邊等人吃完都是常有的,不過只要避開用餐時間就好,其他的時間不需要等這摸久!!
P1060932 


桌面上的調味料也是我每來吃麵必加的,最最以前只有黒醋、辣醬、辣粉,現在又多了辣醬油。
P1060937


乾麵完全沒有配料,只有韭菜、豆芽,再淋點醬油、豬油蔥就完成了,不過還蠻大碗的!!
P1060934 P1060935


再淋點辣醬油、辣醬、黒醋在上面,吃起來口感更香更好吃。
P1060936 


哈哈……看起來跟淋肉燥的肉燥乾麵比起來真的虛很多,不過這口味我愛得很,有豬油跟一點點點油蔥的淡淡香味,又多了黒醋跟辣醬油的提味,吃起來真的很棒,非常的古早味!!
P1060938 


扁食湯裡頭有8顆扁食,高湯也淋上了油蔥,再灑點芹菜末,湯喝起來有高湯的鮮甜味,另外我自己喜歡在加點黒醋在湯裡面,湯喝起來更香!!

而且這裡的黑醋跟市面上賣的黑醋味道不一樣喔,朋友們可以嘗試加看看,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種黑醋味的哩~
P1060940 


扁食的個頭適中,而且也包得很飽實,皮的口感也很不錯,不像有的皮煮得太爛,撈起來都破光光,而且滑溜中吃起來又有一點點皮的嚼勁,真的不錯吃喔!!
P1060941


肉餡吃起來細緻中帶點彈性、很新鮮,調味也很鮮美,我覺得是水里地區最好吃的扁食囉~
P1060942


像這樣一組乾麵+扁食湯總共60元,不過也是有大小碗之分啦!!我們點的乾麵跟扁食湯都是小碗的。
P1060939


阿婆慢慢麵就藏身在水里市場的巷子裡面,不是當地人的話,還真的要花一番功夫才找得到呢!!!
P1060945


看到市場內的東碧肉舖後,轉進肉舖旁的巷子直走就可以找到慢慢麵囉!!
P1060944 

 

[INFO]

阿婆慢慢麵

店址:南投縣水里鄉市場街39號

 

怎麼走?

以水里火車站為出發點,出站後往右走民權路,接著會看到右手邊有彰化銀行,就走彰化銀行正對面的民族街(也就是水里市場),走到第二條交叉的小巷子就是市場巷,就可以找到阿婆慢慢麵囉!!

這裡有地圖,還是不懂文字描述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