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這天,因為隔天就要進行眾議院議員選舉,街上熱鬧滾滾,有很多參選人跟他的競選團隊都走上街頭拜票去,雖然在台灣這種場面一天到晚看到,可是在異國也感受到這種選舉氣氛,感覺還蠻妙的!!
P1040512

要去錦市場的路上有點小迷路,我們在對街聞到烤麻薯的香味,決定過去買串來吃吃看,順便問路一下!!

麻薯加上醬的燒烤味真的好香,但稍早吃的民宿營養早餐都還沒消化,我就沒試吃了,有不小心迷路到這來的朋友也可以來嚐嚐看.....呵呵

京都街上真的到處都有烤麻薯的店呢!
IMG_8707  


賣烤麻薯的阿姨叫我們往大丸百貨的方向走,其實錦市場就在大丸百貨後面,並不難找!!

但照片中的這個地方是新京極商店街,可能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還有很多店沒開張營業呢!!
IMG_8711 


這家ロンドンヤ正在現場表演秀,不過這也是機器烤的,就是類似像釣鐘燒的那種機器!!

邊烤邊散出陣陣的香味,決定買一小份來試吃看看!
IMG_8713


包裝有分這種一般裝跟紙盒裝的,紙盒裝的會稍微貴一點,不過也包得比較漂亮,適合拿來當作伴手禮,不過我們只是自己吃,就請小姐幫我們用紙簡單的包一包就好囉!
IMG_8712 


印象中裡面不少個,好像有10個左右吧,個頭不大就這樣小小的,大概可以吃個2.3口左右的大小。
IMG_8714


因為才剛烤好沒多久,外面的皮還蠻香的,裡頭的餡吃起來感覺像豆類熬成的甜餡,內餡的豆香味跟外層的糕皮融合在一起,味道還不錯,不過對我來說單吃有點甜,配茶當茶點吃應該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膩!!

不過據李小妹表示,他覺得冷掉比現烤的還要好吃呢~
IMG_8715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錦市場的入口囉,這個交叉口往左邊走是錦市場,往右邊走是錦天滿宮,本來以為回程還會從原路折回來,沒想到錦市場太好逛,我們逛得太開心,最後就沒有折回去天滿宮裡面走走囉,只拍了一張照片作紀念!!
IMG_8717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錦天滿宮的鳥居很怪異,二端沒有尖尖翹起來,反而是直接插到建築物裡面去!!

如果我直接來的話可能不會注意到,但行前在日本台的「珍奇百景進香團」裡頭看到這個「插入建物的鳥居」,剛好這次也有要來逛這裡,就決定一定要好好的看一下現場的實景。

根據電視上看到的說法是,當初因為此區的建物改建並沒有把鳥居翹起來的部份算進去,沒想到一蓋下去會因此把鳥居埋在建物裡面,可是建築物已經蓋了,鳥居也不可能移動,所以就決定直接把鳥居兩端埋在建物裡面,也因此讓此景成為珍奇百景中的一景,真有趣!!!!
IMG_8718


P1040518.jpg

從錦天滿宮這個鳥居往裡頭走,一下就看到這家名為「鳥長」的串燒店,有許多現烤現炸好的雞肉們都被擺在玻璃櫥中,如果要買雞肉串燒的話,小姐會再幫忙放回炭烤爐再烤一下,那個混著蔥跟醬汁的味道超香,非常想要一人來一串,可是又怕會沒空間裝其他東西,所以後來我們只買了二串串燒跟一份炸雞塊。
IMG_8721


鳥長在京都一帶有多家分店,是專門賣雞肉跟雞肉料理的店,他們的雞肉串燒真的好好吃,分醬烤跟鹽烤二種,炸雞塊的話,我們選成雞胸肉,吃起來還是很新鮮,不過雞肉太有嚼感,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還是選腿肉好囉!!
IMG_8722


這家あづま屋賣的是店家手工製作的煎餅,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而且還可以混搭著買!!
IMG_8723


除了外帶幾包煎餅回家之外,也順便在這見識一下老闆的烤工。
花生煎餅都是用鐵板現烤的,空氣中有甜甜的麵粉香跟花生香,而且老闆跟老闆娘也都相當親切的招呼客人,幾乎每一種煎餅都有提供試吃!
IMG_8725


把煎餅"兔"起來的那個摩門特!!
IMG_8726


這家三木雞卵也是網友推薦一定要來吃的,但其實當時我根本沒注意到這家店,是李小妹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搶著買,他掃瞄一下玻璃櫥之後感覺這應該很好吃,就買了一片來吃吃看,沒想到還真的是超級好吃的阿!!!!!
IMG_8728


蛋的表面微焦,但內層還水嫩水嫩的,不僅僅有新鮮的蛋香味,還吃得到洋蔥的鮮甜跟三色豆的口感,吃完感到十分意猶未盡,回台灣後也好想念這個味兒阿!!!!

當然口味也是有很多種選擇囉!!有來逛錦市場的朋友們也買一片來吃吃看吧,真的很好吃喔~
IMG_8727


カリカリ博士是專賣章魚燒的店家,店面不大,但還有提供鎖死的小板凳兒給大家坐在店前面吃,吃完旁邊還有洗手檯可以洗手呢,真貼心!!
IMG_8729


一分六顆,還蠻大顆的!
不過跟台灣的章魚燒口感大不同,這裡的吃起來非常軟,好像是在吃超軟麻糬的感覺,軟是軟、但粉漿吃起來其實蠻香的,也不會有生麵糰的感覺,上頭的醬汁搭配得也蠻不錯的。

雖然當時吃到這麼軟的章魚燒稍微不習慣,但現在卻覺得好懷念,那個粉漿的味道好特別,真的不錯吃!!
IMG_8731 


錦市場裡面有很多賣漬物的店,可惜我們還有四天的行程,不然就可以帶一些漬物回家了。沒買到漬物總覺得有點小遺憾,那乾脆來嚐嚐新鮮的蔬菜吧!!
IMG_8733


一根小黃瓜只要¥100,吃起來已經不太有小黃瓜的生味,口感新鮮又冰脆,吃起來感覺很爽口,完全就是小黃瓜的原味阿!!

雖然說吃原味對身體好,但此時如果來個油醋醬沾著吃的話,我會更感謝的......哈哈
IMG_8732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家大家都推薦的こんなもんじゃ,是藤野豆腐的分店喔!
IMG_8736


我鎖定的目標是豆乳甜甜圈,小姐說要到店面的另外這一側櫃台來買,店還蠻大間的耶!!

且販售的豆製品也相當多,一看到湯葉就讓我聯想到昨晚柚子拉麵裡頭的那一片,實在太誘人啦,沒想到我也會有為豆製品牽掛的一天.......
IMG_8734  


我們買的是分量最小包裝,沒記錯的話,一包裡面有12個左右,而且價格一點也不貴,才2-3百日幣左右。

雖然有紙袋包住,可拿在手上還是可以感覺到甜甜圈剛炸好、熱呼呼的感覺~
IMG_8737


小心翼翼地咬一口~~
叮咚~真的很好吃耶!吃起來有點豆香味,粉漿的香味也很不錯,甜味也調整得恰到好處,唯一的缺點就是瀝油
瀝得不夠乾,吃完之後嘴唇都油油的,當然如果用手拿的話,手也是難逃油油的命運,名副其實的油嘴滑舌......哈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而且價格真的是便宜,反正也不是三天兩頭就來京都,用嚐鮮的心情來吃吃看也是很OK的,大家可以買來鑑定一下喔!
IMG_8738


[INFO]

ロンドンヤ(新京極商店街內)
http://www.shinkyogoku.or.jp/omise/londonya/

店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中之町565
電話:075-221-3248
營業時間:10:00~21:30


京都の台所・錦市場 (連結內為商店所在位置導覽)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hop/shop.htm


錦市場好吃推薦

1.鳥長 ( 雞肉串燒、唐揚げ(炸雞塊) )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hop/toricho/toricho.htm

2.あづま屋(煎餅)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hop/adumaya/adumaya.htm

3.三木雞卵 (超好吃的切片玉子燒)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hop/mikikeiran/mikikeiran.htm

4.カリカリ博士 (章魚燒)

5.こんなもんじゃ藤野豆腐的分店 (豆乳甜甜圈、豆乳霜淇淋)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hop/konnamonja/konnamonj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