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治平等院是世界遺產之一,之前看過很多網友分享的照片,照片中平等院的日式庭園有著沉穩又儉約的風格,看起來感覺很舒服,更是殺記憶卡的好地方,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來走走阿!!!!
IMG_8480

 

 

我們直接持 JR 一日票,搭上JR奈良方向的列車,出發去宇治囉~
IMG_8456


列車上都會標明目的地的方向
IMG_8460

車廂還算寬敞,且非常乾淨!!
IMG_8457

嘖嘖~大家的偶像竟然是出現在社會新聞,連JR列車上都有!!
IMG_8458 

搭 みやこ路快速 的話,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達宇治站了
IMG_8462


出站左手邊就是觀光案內所,裡面有免費的地圖跟觀光資訊可以索取,地圖都有把景點Mark起來,比較好散步!!!!
IMG_8463


另外,觀光案內所裡面也賣冰淇淋!!!

有抹茶口味、牛奶口味、綜合口味,我們買了2支綜合口味一起吃,那味道真是讚到不行,案內所裡頭有位置可以邊吹冷氣坐著吃,很享受呢!!

抹茶的茶香味清爽、牛奶的奶香味天然到好像是在喝濃郁的鮮奶一樣,整體口感柔滑且甜而不膩,真是好吃!!!!
IMG_8461  


因為8/30就是日本的眾議院選舉投票日,到處都可以看到選舉海報!!!
IMG_8464


出站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這個可愛的牌樓,沿路都有平等院的指示標誌,只要跟著標示走就會到平等院囉!!
IMG_8465 


走往平等院的路上剛好看到一家藥局,日本的藥局外面都會放可愛的娃娃像,感覺親切多了,這樣的話小朋友應該比較不會怕來藥局吧~~哈哈
IMG_8467 


走到這裡會看到一座大鳥居,還有一條寫著「平等院表參道」的綠布條,其實二條路都可以走到平等院,只是平等院表參道那裡比較順,一直直走就可以到達平等院。走鳥居那條的話還要看指示箭頭拐進旁邊的小路才會到平等院。
IMG_8468 IMG_8469

日本每個地區的人孔蓋或是像這種地上指示牌都相當有地方特色,不像台灣的人孔蓋都醜醜的,毫無美感可言阿.......XD
IMG_8470

大約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平等院的牌子囉,往裡面走就是了!!
IMG_8472

現在這個時節紫藤還沒開花,不然開滿整個棚架的紫藤真的很漂亮,也為平等院多增添了一點色彩,又多了更不一樣的風味!
IMG_8510

倒是楓葉已經開始漸漸變色囉!

過陣子再來日本的話,就可以看到整片楓紅的日本了,光用想的就很棒!!
IMG_8511 IMG_8512   


平等院要收 ¥600 的入園料,我們買好票後,售票小姐還很熱心的提醒我們觀音堂跟平等院到下午5點就不能進入,請我們入園後先去這二個地方走走。
IMG_8475

一入園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這棟平房!
IMG_8476

踩著碎石子路、一邊欣賞二旁的庭園造景,等下就可以看到觀音堂跟平等院囉!!
IMG_8477

因為觀音堂內部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這塊牌子!
IMG_8478


正面也找不到適當的角度取景,所以只拍了觀音堂的背面!!

觀音堂內部都是從以前保存到現在的古物,相當有歷史紀念價值!!
IMG_8509


接下來就是平等院的各種角度跟風貌啦,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在平等院中拍到的照片囉~
IMG_8479  IMG_8481  IMG_8484 IMG_8485 IMG_8486 IMG_8487 IMG_8489 IMG_8490  IMG_8493 IMG_8494

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鐘樓跟鳳翔館
IMG_8495 

順著這裡走過去就可以走到養林庵書院跟不動堂
IMG_8497 IMG_8500


養林庵書院
De228 

淨土院
IMG_8501


這裡是「不動堂」,旁邊有參拜前需要先洗手、漱口的山泉水,那山泉水真的好清涼,感覺好棒!
IMG_8504


平等院的背面
IMG_8503 

平等院的側面
IMG_8507  

平等院又稱鳳凰堂,好像是因為正殿屋頂上的鳳凰來命名的!!
IMG_8505


超喜歡平等院的庭園造景!
IMG_8506


有來宇治的話,一定要來世界遺產平等院走走喔!
IMG_8513

 

擁有千年歷史的平等院真的有種很特別的氣質,純日式風格的庭園造景讓人心曠神怡,果然是個很好殺記憶卡的地方,除了來平等院拍照散步作紀念之外,宇治最有名的宇治茶跟中村藤吉更是不能錯過,真是個讓人懷念不已的地方阿!!!!!

 

[INFO]

宇治市觀光協會
http://www.kyoto-uji-kankou.or.jp/

 

世界遺產平等院
http://www.byodoin.or.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