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麥片廚房又來了!!(90度鞠躬)

今天要介紹的是看似困難,但其實學會了就覺得是簡單到會想捶牆壁的焗烤馬鈴薯,有去吃過香妍的朋友一定都對這道小點絲毫不陌生,而且 Anais 也從不藏私的告訴大家焗烤馬鈴薯的做法,我也是從他那學來的喔!!!!

首先請大家準備的材料有:

1.馬鈴薯 (想吃多少就買多少)

2.蒜頭 (喜歡蒜味就多加點,但我覺得適量來提味就好)

3.橄欖油

4.海鹽

5.焗烤用乳酪絲
SDC10139


將馬鈴薯跟蒜頭切成薄片備用
SDC10140


接下來,馬鈴薯片跟蒜片要跟調味料一起混合了,最好準備一個比較深的碗或缽,拌的時候比較不會礙手礙腳的。
SDC10141 

首先,先加入適量海鹽!!
這個步驟就是決定整道菜的鹹度,最好不要一次轉太多下,鹹味可以慢慢試。
SDC10142


接著加入橄欖油,橄欖油也是適量就好,不要加太多,因為焗烤乳酪絲吃起來味道比較奶,如果橄欖油又加太多的話,奶味 + 油味 吃起來會顯得相當膩口,所以適量就好。

加完橄欖油後再用手(記得洗手)把馬鈴薯、蒜片、鹹味跟橄欖油抓一抓好入味,其實不用抓很久,大約速速抓個30下左右就可以囉!!

PS 1.如果喜歡黑胡椒粒的話,在這個步驟時也可以加點黑胡椒粒進來抓,烤出爐的時候會有很讚的胡椒香喔!!!

PS 2.我之前會在這步驟也加入一點奶水,吃起來也很讚,有溫和的奶香跟馬鈴薯們融合在一起,也是超讚的啦!!
SDC10127


準備一個可以進烤箱接受高溫試煉的容器,把馬鈴薯片、蒜片鋪平,只要隨性鋪就好,不用太刻意的排列,這道小點就是要這樣隨性作,吃起來就會覺得特別好吃!!!
SDC10132


我昨天有做一道香料白醬油魚,因為白醬味道跟焗烤還蠻搭,所以就把香料白醬油魚的魚肉切小塊,一起鋪在馬鈴薯片上,這樣就可以再把一道菜解決掉囉!!!!
SDC10130  


沒有加其他東西的話,由下而上的順序是 馬鈴薯片、蒜片 → 焗烤絲

喜歡吃焗烤絲的話,可以鋪多層一點,怕會太胖的話,就直接把馬鈴薯片鋪好後再灑上焗烤絲就可以囉!!!

另外,"我個人認為"一份馬鈴薯片最好不要鋪太厚,不然吃起來會覺得口感沒有很好,最好是挖一口起來就可以吃到鬆軟的馬鈴薯、又可以吃到烤得焦香的焗烤絲,這才是王道阿!!!!
SDC10136


好了好了,可以丟進去烤箱烤囉!!!!

不一定要大烤箱,用一般的小烤箱也可以喔,只是今天我用的容器比較寬,所以只好塞進大烤箱烤,不然用小烤箱烤的話,受熱還比較快呢!!!!
SDC10143

焗烤中!!!!
表面已經開始跳波浪舞,而且也已經烤出漂亮的焦焦表面囉!!!!
SDC10144


因為趕著要開飯的關係,大約只烤了20分鐘左右,表面也已經烤得很漂亮,都可以聞到濃濃的馬鈴薯跟焗烤絲混在一起的香味了!!!!
SDC10146


我最喜歡吃這個焗烤外皮了,真是美味阿......
(但是也很胖,這就是所謂的熱量即美味、越胖越好吃......哈哈)
SDC10147 


挖一口起來要吃到馬鈴薯片、蒜片、焗烤外皮才是最讚的!!!!

馬鈴薯片跟蒜片都被烤得很透,吃起來鬆鬆軟軟的,味道已經完全融合在一起了,不用擔心蒜頭會有令人難為情的味道,因為已經把嗆味都烤掉了,只剩下蒜香味融合在馬鈴薯片裡面,很好吃喔!!!!
SDC10150


因為趕著要開飯的關係,所以只烤了20分鐘左右,我個人認為今天的成品再多烤個5-7分鐘應該會更到味,雖然好吃,但還是有點美中不足呢!!!!

如果是用小烤箱烤的話,最好準備淺一點的容器盛裝,因為小烤箱的火會離食材比較近,加上焗烤絲超容易被烤焦,所以最好要邊烤邊注意馬鈴薯的狀況,不然烤到燒焦的話就通通去了了囉......
SDC10151

 

希望這道能造福給愛吃焗烤馬鈴薯的朋友們!!!!

這道這麼簡單、這麼容易作,趕快買食材來做做看吧!!!!

 

謝謝大家,麥片廚房下課囉,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