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是穿了魚的衣服而覺得自己變很紅的學妹介紹的,當然我是跟她一起來吃囉!



我覺得這裡的價格跟「泰國小吃」一樣,非常平易近人,不過裝潢跟內部陳設,跟泰國小吃比起來,乾淨多了呢!



看這個價格,非常親民阿!
每到中午用餐時刻,很多附近的上班族也會來這用餐,晚點來的話,人通常都蠻多的....



這是學妹點的「越式涼麵」
一份才 $70元,超大一碗,食量普通的女孩子應該吃完都會覺得太撐了....
旁邊那碗則是涼麵的淋醬,當然是走酸甜辣的東南亞料理風,淋上之後覺得分外清爽可口(如果你也喜歡泰式料理的話...)



除了豆芽菜、紅蘿蔔等等的生菜之外,還有烤過的豬肉薄片,豬肉已經醃得很入味囉!
麵上豪邁的灑上一把乾花生跟九層塔,增加涼麵的香氣跟口感



任意的攪拌一下就可以開始吃囉!!
豬肉薄片的鹹剛好跟酸辣的涼麵中和在一起,這樣的口味剛剛好,而且也不覺得會因為過鹹而難以入口吃不下



蝦醬高麗菜,越式或泰式料理店都會有的基本演員,炒起來都差不多囉!
是蠻好吃的,不過份量稍嫌少了一點



這是我點的「綠咖哩豬肉飯」,是套餐的形式,一份 $70元。
看起來很少對不對!?可是我吃完竟然覺得超撐的,而且我沒吃完,因為份量真的不少,硬要吃完的話,恐怕會這樣→



其實我會點綠咖哩是因為,在別的店點綠咖哩,隨隨便便一小份都要上百元,而且只是單點,並不是像這樣的套餐。
綠咖哩的味道吃起來是那種「溫和的辛辣」,因為裡面添加了椰奶,所以有稍微平衡了一些辣味,但卻不會完全把辣味蓋掉,真的好好吃。
不過這個豬肉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像是用水涮過再放進去咖哩醬的,不像是跟咖哩一起煮的,雖然綠咖哩的味道沒有完全跟豬肉融為一體,不過這樣的豬肉卻顯得比較清爽,也蠻好吃的喔!
當然份量也是多得不得了,很難得會吃到有「怎麼都吃不完」的感覺又出現了。



這是三色蛋。非常有創意,竟然做成像蛋糕的樣子!
不曉得像這樣做成蛋糕模樣,而且又顏色鮮豔的小菜是不是比較能吸引小小孩的食欲呢!?
據說小時候我媽也使用過這招來吸引我們吃飯勒!阿現在勒!?都不用吸引自己就很會吃了......



兩樣炒青菜,應該是每天都會更換菜色才對



學妹的情資表示,這家店是四個越南新娘一起開的,目前因為生意越來越好,所以又請了一位工讀生妹妹來幫忙。
他們的生意雖然很好,不過通常不會讓客人等太久,上菜速度還算蠻快的喔!!這點很值得嘉獎一下 



南洋廚坊
店址:台中市大墩12街153號
電話:04-23206314
營業時間:中午11:30 ~ 下午3:00 / 下午5:00 ~ 晚上8:30

固定店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