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龜龜約會的咖啡館就是這一家!!!!
這家咖啡館對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朋友來說還挺方便的,搭到中央公園站約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P1110439

外觀看起來很低調,看起來是老房子新裝潢,那種新舊衝突營造出來的Fu很不錯,從大片的落地門窗就可以一眼把店內看透,店雖然不大,但處處都是店長的巧思擺飾呢!
P1110437

店內的客席座位只有三桌是獨立桌椅,其餘的都是圍在L型吧台前的座位,Always a+ cafe也有供應比利時啤酒,燈光再暗一點的話,在吧台喝酒會好像有種置身於酒館的感覺!!!

是咖啡館、也是酒館,我個人認為這種感覺不衝突,而且我還蠻喜歡的.....呵呵
P1110461 

從內往外拍的樣子
不曉得在裡面忙的那位是不是就是店長本人!!??
他很親切、也很歡迎我們拍照,還很害羞的說「儘管拍沒關係,你們如果喜歡這家店的話,我也覺得開心耶」。
P1110463

牆上有一塊黑板寫著各項推薦餐點,不知道要點啥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P1110441


一桌會固定有一瓶水,店長很細心,注意到我們水快喝光時,又立刻拿一瓶水補上,但也有可能這晚人比較少,所以他可以全面照顧得到,如果客人比較多時,就自己去DIY一下囉!

聽說他們早餐賣得很好哩!!!!所以平日的早餐時段應該客人也不少,假日也就更不用說啦~
P1110462


Always a+ cafe 的Menu
P1110470
P1110469 

龜龜點的丹麥鮪魚三明治
P1110472

最底層的抹醬就是主角→鮪魚
P1110475 

鮪魚上面堆疊了層層疊疊的生菜,最上層還有一片Cheese,雖然沒有試吃,但可以想像那吃起來一定是很鮮脆又健康的感覺,真樂活阿~

剛開始騎單車的時候,都會覺得吃這種輕食就好了,沒想到越騎越久、又認識了許多的糜爛車友,從此就誤入歧途了,沒想到一份小小的三明治竟也能讓人省思(茶)....哈哈哈
P1110480

點套餐可選擇紅茶、青茶
若要選擇其他飲品則可半價優待
龜龜的飲料換成了卡布
P1110492

龜龜的同學點的鮮蝦水餃套餐,一份有10顆。
P1110481

正當我在拍照的時候,龜龜的同學還邊嚷著說10顆他吃不完,叫我跟龜龜一起幫他吃,但我們倆都覺得,才10顆而已,完食的困難度沒那麼高吧!!?

這鮮蝦水餃好誘人!!
那熱熱的香氣聞起來濃郁但不是重到會在鼻腔中散不去的香,又濃郁又清淡的香味,實在很難形容阿......XD

而且從水餃外皮就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粉嫩鮮蝦,光看就覺得很讚了喔~
P1110483


特別央求龜龜的同學咬個斷面給我拍,第一次見面就如此無理的要求,還真害羞阿.....哈

不誇張,那個香味真的好棒,蝦子真的是整尾的喔!!
P1110485 

是兩尾脆脆小鮮蝦喔!
P1110486

龜龜的同學點的是紅茶
P1110479


我本來也想點輕食,但這裡除了水餃之外,竟然也賣烏龍麵,一整個覺得屌翻了,就任性的在咖啡館點了烏龍麵!!
P1110487


清江菜吃起來還脆脆的,且沒有土味喔~
P1110488

這個這個.....我該怎麼形容他呢?
我覺得是培根+火腿的綜合體,有火腿的香味,吃起來口感還算OK,但那層肥肉我就不太敢吃下肚,但若是早餐店有煎過的那種培根肥肉我就又敢吃了阿......呵呵
P1110489

另外還加了幾朵菇、一顆虱目魚丸、幾片白蘿蔔,還打了一顆蛋。

整個就是很家常口味,我自己在家煮麵的話差不多也是都加這些東西,雖然沒有什麼豪華的海鮮配料,但吃起來就覺得有種平實的溫馨感阿!!
P1110490 

菜單上是打「讚歧烏龍麵」

麵吃起來真的很不錯,滑溜順口、有嚼勁卻又不會Q到太難嚼,很好吃!!

湯喝起來也是清淡的口味,且湯頭調味不會過鹹,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地就這樣把湯呼嚕呼嚕的喝光!!
P1110491


飲料我換成拿鐵!!
這裡用的是illy的咖啡豆,喝起來順口又穩定,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轉成酸味,很棒!!
P1110496

有再點個手工布丁。
自從吃過pen2介紹的彰化兩家(
第一家第二家)好吃冰品店的手工布丁後,只要看到店家有自製的手工布丁,無論怎麼樣我都得來上一份的!!!!
P1110476

這裡的手工布丁光看就覺得色澤很美,吃起來比較有"現代感",跟統一布丁的口感比較像,就是那種比較脆的口感,而我在彰化吃的那種手工布丁則是吃起來比較綿密,又有著濃厚的蛋香味,硬是要比起來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彰化那種古早味手工布丁!!

但如果比較喜歡吃統一布丁那種口感的話,就可以嘗試Always a+ cafe的布丁囉!!他有統一布丁的口感,但不像統一布丁那麼甜。
P1110484


都吃完了,那接下來就看看店內的擺設吧~

簡單的獨立客席座位
P1110442


這時只有我們這桌客人,整家店簡直被我們包下來一樣,又有了店長的可隨意拍照的金牌許可,我們三個開始肆無忌憚的在裡面亂走亂拍,真有趣~
P1110457


我們座位後的這扇窗周圍也圍上了為了聖誕節而裝飾的小擺設,非常有過節氣氛,看起來也有種暖暖溫馨的感覺。
P1110466


竟然還有第四台可以看,是旅遊生活頻道,正在撥映的是「波登不設限」。

我覺得波登這個老大哥真的很有趣,去各地旅行吃東西或體驗的時候,表面上看起來都很開心,但若跟他內心期待值不符的時候,又會出現他內心"幹繳"的OS口白,真的很好笑.......哈哈
P1110443 

整排列隊立正站好的1883果露
P1110444

吧台上也有許多應聖誕節的小擺飾們~
P1110447
P1110453 

本以為這只是盤用來增添氣質的水盆綠葉,龜龜仔細一看還發現裡頭有兩尾游著哩~
P1110460


真的是"小"魚耶,沒有仔細看還真看不太到~
P1110458 

牆上的掛鐘也很特別,還有豬肉王子蔡小虎的簽名哩~
P1110464


這盞在吧台轉折處的燈看起來真像蘑菇,燈下又擺了那些可愛的擺飾品,感覺好像是童話王國裡頭的小世界一樣....哈哈
P1110465  

龜龜竟然還買了一大袋的方師傅的麵包給我,害我超驚訝又超感動的!!

裡面當然少不了我最愛吃的羅宋,還有托龜龜的福才第一次吃到的蔥花麵包捲,真的很好吃喔!!
P1110467


方師傅的蔥花捲我覺得也挺好吃的,龜龜都知道我愛吃什麼了,真是好害羞....c4d05853

下回還有機會去高雄的話,去方師傅就不只有羅宋可以買了,我會記得再買他們的蔥花麵包捲回家喀!!

話說我好像14號又要去高雄了,真密集阿.....又要肥了~~~
P1110519


Always a+ cafe的名片很特別,離開前別忘了拿一張回家阿!!
P1110508

如果是夏天晚上來坐外面的話,應該會很舒服很自在,不過那長得像鳥籠的椅子不知道好不好坐?可是看起來很特別耶.....呵呵
P1110512

 

Always a+ cafe的店長真的很親切,態度也很謙虛

店內氣氛也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點份輕食、喝杯illy咖啡,相信一定會是個充滿元氣的早晨或慵懶偷閒的下午或放鬆的夜晚!!

 

[INFO]

Always a+ cafe
店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17號
電話:07-2158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