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島崎屋很早之前是開在精誠路上的,那時候還是家極小的小店,我還記得去他們店裡吃了烏龍涼麵跟醋漬章魚,真是佩服我的驚人記憶力!

之後離開台中,又再度回台中工作時,突然想到島崎屋,沒想到竟然搬到了日本料理店林立的華美街上囉!

當然我也來這吃過好幾次「大攤」的,不過那時還沒開始記錄食記,這次只吃了壽司飯跟味噌湯,將就看一下唄~
DSC08923

參考一下菜單吧!!價格都挺便宜的哩~
DSC08924DSC08920
DSC08922


我來這用餐的時候,店內只有老闆跟工讀生,為了避免坐在吧台尷尬的冷場畫面,所以我上了二樓。
這櫃子放了些餐具跟菜單,茶水也放在這。
DSC08934


二樓的空間開闊多了,大部分客人也都選擇在二樓用餐,不過如果想跟老闆聊天談心的話,吧台是最好的選擇。
DSC08921


桌面沒有很花俏的調味料,簡單的醬油跟胡椒粉這樣而已。
DSC08928


有細心的朋友發現嗎?
島崎屋的菜單上是沒有壽司飯的,我可是熟門熟路住巷仔內的哩.....
DSC08925


壽司飯的配料相當簡單,就是在壽司飯上擺著鮭魚塊,再鋪一堆海苔絲,最後放上鮭魚卵跟一小撮wasabi調味。
DSC08926


吃的時候可以淋點醬油在飯上,然後攪拌攪拌
DSC08929


攪拌過後就變成這樣,所有食材均勻分布,每一口都吃得到料才讚!
DSC08931


改不掉的毛病,近拍來一張。
DSC08932


今天的壽司飯調味有點太甜了,吃起來跟以前的感覺不太一樣,突然有點懷念魚先生的海鮮蓋飯呀.....
其實這也不差拉!只是配料比較簡單,但其實吃這樣再配一碗湯就飽了耶.....
DSC08930


便宜好喝的味噌湯,裡面只有海菜跟嫩豆腐。
DSC08927


島崎屋大門口就是長這樣
DSC08935


扛棒很大,招牌超明顯,就在忠誠街跟華美街口。
DSC08936


島崎屋(請點連結進入島崎屋的超級粉絲為他們建的網頁,有很詳細的介紹跟新訊息)
店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74號
電話:04-23278115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星期一固定店休 ,消費須加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