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插在周間的228假期這天,中午辦了一桌邀請叮小舅、叮外婆來家裡吃飯,客人吃飽喝足、盡興聊天後也一一離開,由於我們倆人一早就起床備料,客人離開後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阿叮馬上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我雖然覺得累,但卻睡不著,就東摸西摸、滑滑手機,竟也虛晃了二個多小時,果然作些沒意義的事情是非常浪費時間的阿~~~(戳自己太陽穴)

晚上阿叮說要犒賞我去吃京都屋,論價錢、論美味度,這家都是他極為推薦的鰻魚飯之一,聽阿叮念這家念這麼久,這回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賣鰻魚飯的店家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從遠遠的地方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醬烤香味,只要循著香味走,就能找到那誘發人飢腸轆轆的所在,當然京都屋也不例外,除了強勁的醬烤香之外,走近一看還可以隔窗觀賞師傅的快手燒烤秀呢~

照片是吃完飯後才拍的,我們到時整間店內外都是人,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有默契的一起跑來這兒吃鰻魚飯了!!

P1200574

問了也在外頭候位的小姐才知道得去店內登記候位、拿號碼牌,負責排座位的小哥氣喘吁吁的走過來問用餐人數,然後邊登記邊murmur說「天阿~今天是怎麼了?大家都來吃鰻魚飯,你前面還有10組客人喔」!!

這位小哥的反應很可愛,當天京都屋的生意確實好到不行,店內外整個強強滾,在隔壁賣日貨的店逛了約20分鐘左右,又等了10分鐘才輪到我們入座,總算等到嚕~

P1200519

 

輪到我們時,等候的客人也都消化得差不多,原本安排的情人座也讓服務人員升等到較寬敞的四人座

P1200528

 

阿叮點的是鰻重(小) $330,我點的是夢幻鰻丼 $300 ,價格不算貴

P1200531

 

阿叮的鰻重

就是很基本的白飯+一大塊烤鰻魚,點餐時服務人員還貼心的詢問需不需要加飯,而且加飯不需再另計費用,白飯控可以放心加點。

P1200534

 

現烤的鰻魚真是香得不得了,鰻魚也處理得很乾淨且沒有土味,肉質吃起來很有彈性,邊邊烤得有點焦的地方吃起來更是夠味,雖然那兒不健康,但只有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 (心虛~)

雖然這鰻魚也是好豪邁的披在白飯上,但阿叮吃過我點的夢幻鰻丼後就覺得鰻重吃起來好空虛,但換句話說其實這樣才是最單純的美味呢~

P1200545

 

醃漬小菜是大黃瓜+高麗菜,味道並不會醃得太重,吃起來鹹、香、脆,搭配烤鰻魚一起吃還挺爽口解膩的。

P1200537

 

我點的夢幻鰻丼。

點餐時超糗,跟小姐說「豚丼」說了好幾次,小姐遲遲不畫單,還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阿叮翻了白眼對我說「你想吃的是鰻丼吧」?

靠腰,真是超丟臉的,但當時我腦中的確浮現帶廣元祖豚丼的影像,三年過去了,豚丼的美妙滋味還是三不五時讓我憶起他,太懷念了阿實在是~~~~(把鰻丼講成豚丼,有夠見笑)

鰻丼是切成條塊狀的烤鰻魚搭配海苔、青蔥而成的,雖然沒鰻重大份,但看起來就是感覺比較熱鬧、比較彭派勒~

P1200538

 

用筷子快手把食材們均勻混和在一起,每粒白米都沾附到美味的醬,鰻魚醬香中吃起來有海苔香又有新鮮的蔥香味,這味道真是深得我心,簡單的搭配就可以營造出誘人的美味!!

P1200546

 

玉子燒 $70

P1200540

 

不得不說一下,京都屋的醬油實在太鹹了,其實單吃搭配紅薑就很好吃囉~

P1200551

 

烤鰻肝 $120

P1200552

 

服務人員推薦的烤鰻肝真的好吃,吃起來QQ粉粉的,最好是端上桌就趁熱吃掉,這東西冷掉了風味差很多阿~

P1200553

 

附湯是日本國湯味噌湯,清淡爽口,美好的結尾!!

P1200554

 

結帳離開時看到廚房內的師傅還認真的烤著一串串的鰻魚、烤物,雖然已經吃飽了,但不得不承認聞到這香味還是好誘人~

P1200560

P1200568

 

京都屋真的好有日本風,有時還會聽到服務人員跟廚房師傅以日文交談,短暫錯置時空的美食時光真棒!!

P1200588

 

這一帶有好多日本料理店,也有不少日本風的卡拉OK,沒辦法說走就走去日本的時候,來這邊晃晃+吃個鰻魚飯也可算是過過乾癮嚕,謝謝貼心老公招待的鰻魚飯,真的好開心,謝謝你~196_key

P1200591

 

[INFO]

京都屋鰻魚飯
http://my.so-net.net.tw/binhooeel/

台北市天津街41號
02-25419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