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年多前,水里開了這家咖啡簡餐店。
當時我跟妹妹還竊笑著說「阿~真是有勇氣,竟然在水里開這麼大的店」

沒想到他們超強的,一路上就這樣走過來了!

這陣子台南阿姨、姨丈常回水里度小假,有次他們姊妹群約到這來聚餐
這裡的小火鍋讓長輩們讚不絕口哩!

我星期五一回家,隔天媽媽立刻帶我來這吃吃看!

上面不要有寫店名的話,看過去根本就是私人別墅,感覺還不錯!



要進入店門的兩邊,有四個好像椰子殼人偶跟大家說歡迎光臨
呃.....嗨~你們好



店外有個小黑板介紹今日的套餐,可以參考看看
$120 其實不算貴



他們的茶喝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感覺很清新
我還蠻喜歡的!



店裡面的擺設都是以檜木的藝品為主
整間店的空氣中飄著淡淡的檜木自然清香味



而且店內的空間蠻大的,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空氣很流通,也有自然的陽光照射到店內,整個就是舒服



我們分別點了牛奶鍋跟起士乳酪鍋 ( 皆為 $220 )
只有鍋底湯頭跟肉片需要作選擇,像菜盤跟其他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基本咖→白飯
物價直直漲,聽說現在白米也變貴了!

不喜歡吃太多飯的朋友,可以請店家幫忙把飯打包外帶
可以帶回家煮粥或炒飯,我們現在都是這樣省錢的 



沙茶很不錯,沒有可怕的惡魔厚油,味道濃郁但不油膩



菜盤除了三種菇跟其他的青菜之外還有一球粉絲,算是基本款
看起來、吃起來都算新鮮,這樣就不錯了,有用心在作

其實我還是一直很替他們擔心,畢竟水里這鄉下地方
會上餐廳吃飯的,也只有特定節日或慶祝什麼之類的
不知道主要客群是鎖定在哪一層!!??



妹妹點的是豬肉片
不推豬肉,因為涮過之後變得很柴。
但希望只是我們剛好吃到老豬,所以肉質比較老  (呃......有冷到嗎?)



我跟媽媽點的是牛肉,果然美味多了!
不過請別拿高級牛肉來比阿!

我只是單純就店內的豬肉 vs 牛肉來PK而已!



起士乳酪鍋還不錯,喜歡重乳製品口味的朋友可以嘗試這道
加了青菜進去之後,重奶味的湯頭又多了青菜的甜味

喝起來有點像濃湯的感覺,挺不錯的!

說實在,我本來以為只有清湯燙青菜、涮肉片的那種火鍋
沒想到還有這麼花式的小火鍋,而且價格也不貴,真的要給他們鼓鼓掌




鮮奶鍋則是比較輕一點的乳製品口味,湯頭喝起來雖不像乳酪鍋那麼濃,但有一點淡淡的奶香味,也別有另外一番風味。



多吃菜、少喝湯,吃火鍋的最高指導原則
因為湯都是「精華」,喝太多很容易囤積在身上,這樣不好



餐後的附餐飲料我們都選咖啡,幫忙去油解膩一下
因為我不大喜歡加糖跟奶精,直接這樣喝起來還OK,並不會難以入口
咖啡的味道也還不錯,喝完也不會心悸



吃完這餐感覺還不錯,讓我對這家店完全改觀了
據說店老闆相當推薦「泰式雞腿飯」,有機會再來吃的話再試試看!

希望他們能繼續平穩的經營下去,水里不能老是只有些麵攤阿!
鄉下人也是要過生日慶祝的!!




延伸閱讀
 
山城裡的義式風味 美食、藝品和空間美感的交織
  From 大台灣旅遊網



[INFO]

義品嚐咖啡簡餐

店址:南投縣水里鄉中山路一段149號
電話:049-2775859
營業時間: 11:00 ~ 15:00  /  17:00 ~ 2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