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下午,不知道是什麼閒情逸致牽動了我
傳訊息問學妹要不要一起去蓋319章,順便去吃吃喝喝
目標是 龍井→沙鹿→梧棲

不過我想應該是重點放在吃吃喝喝,蓋章是順便啦~

要蓋龍井章又要吃喝,首選當然就是東海附近的夜市囉
車停好之後,學妹先買了一份福州包 (4粒 $15元)



皮薄,餡還算不少
底部煎得微焦,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應該很不錯


我買來吃的是掛包,聽學妹說這家也挺有名的
而且來買的人真的不少哩!



這是五花掛包加蛋,不敢看肥肉的人趕快往下轉 (Pen2 我在說你!)
加蛋還要另外加五元,所以這樣一份是 $30元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也能算是中等以上的小吃水準了
但是掛包皮吃起來真的蠻香的,而且口感蠻軟的,不會過硬
要說最喜歡的話,我應該是喜歡它的外皮跟酸菜吧.....哈哈

呃.....打掛包皮好像怪怪的
不知道哪天的「誰連結我」會不會出現泌尿科的網址......?
我扯遠了,請自動忽略這一段......




各自吃了一種小吃之後,繼續開始第二回合,學妹選的是大鍋烙餅
這家烙餅的口味爆多,感覺好像是把台式熱炒包進烙餅裡面
而且幾乎每一種口味都自動加蛋了



餅皮的顏色看起來很不錯、
也不油膩,應該是很香酥可口才對



我如果沒記錯的話,學妹點的是培根蛋烙餅
裡面的料很多,學生戰區小吃攤的守則就是要大碗料多又便宜

食量如鳥肚的朋友們,應該吃一捲就有飽足感了吧!



這家專賣超大雞排堡的店家,據說原本是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攤子
但因為生意非常之好,店面也翻了二、三倍大,更有規模了

生意好到必須要拿號碼牌等餐
前面這幾個不是來觀光的,大家都在等雞排堡



單買的價格也不算貴,有的單買一塊雞排就要40或45元
更何況這還加了生菜跟漢堡包



點餐其實蠻快的,點完之後小姐會給一張號碼牌
接著就等叫號囉!



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啦!!
袋子非常的可愛,外頭有隻紅色小雞

而且這跟一般的薄紙袋不一樣
紙質厚了許多,內層感覺好像是鋁箔材質



好可怕的超大雞排堡,嚇到我了
吃起來是蠻香的啦!真的是很台很台的卡拉雞堡
不過我覺得雞排炸得有點太硬了,吃起來有點刮牙齦

而且還吃了兩餐才把這個大雞排堡給吃完,度量小者請酌量食用就好



豆子仙草凍應該也算是跟雞腳凍並列的名產之一了吧!
我們打算在這各點一碗甜品之後,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在豆子的露天bar旁邊,有隻可愛的乳牛貓趴在矮柱上睡得不醒貓事
可能是在這天天看熙來攘往的人群習慣使然,他已經完全不怕人了
不過他的眼神感覺有點兇兇的,我只敢拍他,不敢摸他~



我點的芋圓仙草凍
吃了一口仙草,我只能說 「往事只能回味」
跟我印象中的豆子仙草凍的口感已經不一樣了,有點小小失望

芋圓是現煮撈起來的,跟冰混在一起之後,吃起來QQ的
跟仙草凍比起來,芋圓有稍稍讓我安慰一點兒了
不過其實還是覺得跟以前的口味已經不一樣了



學妹點的薏仁紅豆牛奶
薏仁吃起來有點 ,因為裡面沒煮透,吃起來硬硬的
紅豆跟牛奶的味道好像也是還好而已。



要離開之前,還看到這兩隻狗玩了起來,真是好笑~
龍井掰掰囉~



接著繼續往沙鹿的方向前進,跟學妹一起回他的母校去賞夜景
把車停好的時候,我看到了這個造型獨特、用色大膽的車鎖
本來還以為是XX發明王新發明的超級大鎖,沒想到這是靜宜的限定款



我們去某一棟新蓋的大樓上面看夜景,也順便地拍了一下
嘴巴雖然一直嚷著要買快門線跟腳架,但買到現在也都還沒入手
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隨時都想帶著腳架出門的吧......

沙鹿章是在靜宜附近的小7蓋的

照片中間偏左有一棟大樓,那是童綜合醫院,也就是我們下一站的目標!



騎了大約有20幾分鐘,終於到達梧棲了,這棟是童綜合醫院。
梧棲的夜晚還真是偏僻,好像已經半夜2、3點一樣 (我的家鄉水里也是醬)
還好童綜合醫院裡面有小7,不然不知道還要騎多久哩!!

梧棲章也完成了!喔耶~~~



雖然這本319鄉的護照寫著2007
但今後我會把他帶在身邊,走到哪蓋到哪
看什麼時候才能把所有的鄉鎮章都集滿
用我的雙腳踏遍每一鄉鎮,用雙眼看見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