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就寫過廣味燒臘,但闊別這麼久又吃到在我心目中列為「去台中最想吃」食物之一的廣味燒臘三寶飯,還是忍不住又想為它的美味再記錄一次!!

廣味燒臘的三寶飯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三寶飯!!
各家的油雞跟烤鴨的問題其實都不大,但廣味的叉燒卻做得讓我吃得意猶未盡,吃過其他家的叉燒不是太鹹、就是太甜、要不就是太硬,更誇張的是還覺得會有點豬肉腥味,吃起來相當嚇人哪~~

總之,終於又吃到廣味了,再記錄一次吧!!
P1060892


因為早有要排隊的心理準備,大約十一點左右就先來預備了!!
這時就已經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我的前面大約還得排個六、七個人跑不掉!!!

不過其實我們是要內用,進去問了才知道,內用的話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去點餐!!
P1060900 

 

此時大約十一點廿分左右,內用還蠻多空桌的,大部分都是排隊等外帶的人潮,不過內用的話還是一樣要排隊,也沒有比較快就送上來內~~

差不多十一點半左右,桌邊就開始會出現等桌子的人了,吃完轉身要走的時候頓時剉了一下,沒想到滿間都是人了耶,呵呵~~

另外,他們的內部好像有稍微改變一下裝潢耶!
光線感覺明亮舒服,而且桌子也都很乾淨,跟一般的燒臘店感覺不太一樣,真的舒服多了阿~
P1060888


內用的話只要跟櫃檯點餐,點好之後會有這張留存聯,阿姨送餐時會喊後二碼的號碼,舉手應答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美食囉!!
P1060887


湯匙、筷子是自助取用的,是放在櫃台旁的紅茶區跟熱湯區那兒
P1060886  


原本不想喝湯的,但真的是太餓了,只好先喝湯擋一下~

清湯喝起來蠻清淡的,不過味道很清甜,且湯也不油,還蠻清爽的湯!!
P1060885


發現桌上多了辣醬油,雖然很辣、但不會辣到難以入口,而且跟三寶都很搭,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我覺得加點辣吃起來很棒,又是另種不一樣的風味呢~
P1060890


大約等了十分鐘多一點,終於聽到送餐的阿姨叫了我們的號碼,可以再吃到想念已久的三寶飯,真興奮啊!!!!
P1060891 


一樣是用滿滿的料把大量的白飯覆蓋住,再淋上增添燒臘風味卻不搶味的醬料,拌飯吃很開胃,飯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難以入口,好吃啊!!!!!

份量十足的廣味燒臘,光看就覺得很滿意!!
P1060893


烤鴨雖然是瘦肉較多的部分,但瘦肉吃起來全然不覺得乾或柴,其實以鴨肉的肉質來說,真的算是柔軟且不失嚼勁,肥吱吱的脆鴨皮更是我的最愛!!!

真的太好吃了啊!!!!!!(沾辣醬更棒~)
P1060894 


油雞也不是肉質較鮮嫩的部位,但吃起來一樣很好入口,骨肉非常好分離,且又有油雞特有的香味,雞皮吃起來也有一點點脆脆的,真是意猶未盡~~
P1060895
P1060898


叉燒也差不多有五、六片左右,味道相當入味,且調味甜鹹適中,肉質吃起來也很柔軟,一直懷念的那個味道一吃就通通又回來了,除了好吃、其它的形容詞我說不出來啦~~嘻嘻
P1060896


配菜有青江菜、高麗菜、酸菜
菜都炒得很清脆,吃起來很爽口,而且高麗菜吃起來好清甜,連菜梗都沒有菜的生味,單吃也不會太鹹!!!

酸菜吃起來有一點點酸中帶甜,搭配肉一起吃比較不膩喔!!
P1060897 


我把辣醬舀一點在盤邊沾肉,不過辣醬會慢慢的滲透到白飯裡面,飯吃起來有原本淋醬的香味,又多了辣得過癮的辣醬香味,吃起來又更開胃,所以這一回是抱著爆肥也甘願的決心,把這盤通通給吃光光,一塊肉、一粒米都不能剩,吃完真的超滿足阿!!!

吃到想吃又好的食物,真的好開心喔~~~
P1060899

 

[延伸閱讀]

第一次的廣味燒臘食記 :P

 

其實有好幾次來台中都想去吃廣味,但一看到排隊人潮就又打消念頭去吃別的,這回終於打定決心提早去吃,雖然從點餐到吃到三寶飯足足等了十幾分鐘,但還是覺得相當值得呢!!!!!

因為下次在吃到廣味應該又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情了吧~~~嗚~

 

[INFO]

廣味燒臘快餐


店址:台中市中美街328號(近公益路口)
電話:04-23058388 / 04-23057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