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時間跟即將出國的小花一起約會,這次選中的是也用法米甜點作為店內甜點的Caffè 5160 !!
IMG_5032 



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一面搶眼的紅牆為底色的開放櫃,大多都是些杯皿器具。
IMG_5026

 
還有今天選擇來5160最重要的重點,這蛋糕櫃裡頭有法米的甜點阿!!
詳見:Caffè 5160也吃得到"法米法式甜點"喔
IMG_5023 

進到店內時只有我跟小花兩個客人,店長(應該是吧)示意請我們隨便找個喜歡的位置坐就好,接著送上茶水跟Menu,店內播放著樂風悠閒的音樂,這種感覺真不錯!
IMG_5010


我跟小花各點了一杯飲品、一份甜點
IMG_5011


Caffè 5160用的是LAVAZZA的咖啡豆,這是小花點的熱拿鐵,還尬了一片餅乾,寫的是「Speculoos」,那個餅乾配咖啡還蠻不錯的,我的飲料也有附一片!!

看她一口一口慢慢的喝光光,感覺應該不錯喝才是~
IMG_5006  

我點的是伯爵乳霜奶茶

先吸一口在上層的綿密"乳霜",味道嚐起來很濃郁且帶著清爽的伯爵茶香,乳霜的部分吃起來很棒,我好喜歡!!

伯爵茶香也很濃厚,喝起來清涼又有茶本身的自然甘甜,我放心的把擔心太甜的甜度問題直接交給店長處理,喝起來真的很不錯,伯爵茶本身的香味並不會被乳霜蓋過,但到最後兩者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卻又可以喝出濃郁茶香加上濃醇奶香的味道,我真覺得我是點對了啊!
IMG_5012


"我個人認為"
這種餅乾配咖啡比較能突顯它的味道,配茶就覺得還好,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歡伯爵茶的香味,所以不想有任何的味道搶走他的香味.......哈哈哈
IMG_5014 


抹茶塔

沒想到我是在5160吃到抹茶塔的,去了法米幾次,印象中好像都沒有遇到抹茶塔呢!!
IMG_5005


抹茶塔的內層是這樣的~

抹茶的味道嚐起來清香高雅,甜味拿捏得恰到好處,吃起來不甜不膩、又恰如其分地烘托出抹茶的香氣,口感相當綿密,一口一口的細細品嘗,那淡雅的抹茶香在口中慢慢散開,非常好吃呢!!
IMG_5016


洋梨塔

因為其他的甜點我吃過了,想嚐嚐看還沒吃過的新口味,於是就選了洋梨塔
IMG_5002


其實我不是很愛塔類甜點,但吃過法米的塔之後,我就愛上他們家的塔了!!

洋梨塔的塔皮有點微酥,鬆軟的內層混了杏仁在裏頭,口口都吃得到淡淡的杏仁香,洋梨的味道我不太會形容,跟水蜜桃的軟硬度比較起來的話,洋梨口感比較脆一點、也比較不那麼酸甜,但有他獨有的味道,可是那種味道我不會形容!

有興趣的話,可以親自來吃吃看,還挺不錯的,塔類真的很好吃喔!(尤其是塔皮)
IMG_5018


5160的吧台很可愛,而且檯面不高,感覺很有親切感,我還蠻喜歡這種願意跟客人打成一片的感覺!

就像有朋友來自己家拜訪時,想喝酒、想喝咖啡的話,還可以一邊調酒、煮咖啡,邊跟朋友們聊天的情景。(好像想太多!?哈哈~)
IMG_5019

IMG_5021


這裡感覺真的美賣,店不算大間,但是很舒服!

來美術館的綠園道曬曬溫暖的太陽、走走路,再來喝喝下午茶吧~


[延伸閱讀]

[雲林斗六] 斗六也有法國風 之 法米法式甜點


[INFO]

Caffè 5160
http://www.wretch.cc/blog/kingaroma

店址:台中市五權一街60號
電話 :04-23764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