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作了超簡單的糖漬草莓後,一直苦思剩下的草莓該拿來作啥好,腦中突然一閃,魔鬼甄曾介紹過自製草莓醬的方法,就決定剩下的草莓要拿來作草莓醬了,至少可以保存比較久,且自己做的吃起來覺得安心又甘心,有二心保證,吃起來更感動!!!!

這張是草莓醬成品,接下來看看製作草莓醬的過程吧~
IMG_4930

一樣把草莓洗乾淨後去蒂瀝乾,把大顆的切半、小顆的就饒他一刀、不動他。
糖的部分就直接拿家裡現有的砂糖,這是2號砂糖,我們較習慣用2號,也準備了一些冰糖。
IMG_4883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調糖跟草莓的比例,都是照感覺去放的,就當作是要作糖漬草莓的糖量去放砂糖,但因為我還要加點冰糖的關係,所以砂糖我有刻意少放一點,讓冰糖補那些甜味。

其實冰糖是不太甜的,拿來作甜點(桂圓紅棗銀耳)或魯冰糖豬腳都超讚,跟用砂糖魯出來的味道會有點不一樣,色澤也比較閃亮,看起來就很想咬一口了!!

什麼!我離題了,這是草莓耶,竟然講到豬腳那邊去 734ff320
IMG_4885 

 

把糖放好後,就可以上爐加熱了。
家裡有可以定溫定時的電磁爐,我決定捨棄瓦斯爐投向電磁爐的懷抱,這樣火喉比較好控制!
(時間:9:37)
IMG_4893 


一開始先用中火加熱,加熱後的草莓會出汁,接著跟砂糖、冰糖融合在一起,滾起來之後就把火轉弱,然後要不時攪拌,以防黏鍋,用純糖下去做的料理真的很怕黏鍋,一黏就會焦,一焦就整鍋去了了囉,所以一定要勤攪拌,還有火不要太大,這應該也可以算是「慢工出細活」吧?

哈哈~

(時間:9:53)
IMG_4896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顏色已經從鮮紅色轉為暗紅色,一些本來就比較小的草莓也縮得越來越小,果肉都融在糖裡面變成果醬了,味道聞起來很香呢!

(時間:11:33)
IMG_4914


我把火轉很小很小,所以真的煮超久的,煮到攪起來像一般果醬的稠度就可以了,其實放涼一點之後還會再稠一點點,顏色很漂亮,是閃亮亮的透紅色呢!

(時間:12:35)
IMG_4928 


這就是果醬成品囉!
聞起來好香,用湯匙挖一點點來吃,那味道真是棒極了,跟市面上賣的草莓醬完全不一樣,有種新鮮現採的感覺阿!!!

(時間:12:43)
IMG_4934

夾吐司是最基本的食用方法,抹一點點奶油在麵包上,再塗上自製的手工果醬,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草莓果肉,而且不會太甜,味道真的很棒!!
IMG_4940


也試了草莓肉鬆吐司,鹹鹹甜甜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只夾草莓太單調、只夾肉鬆口味太重,把兩者夾在一起竟然這麼絕配,好吃又吃得飽,讚啦!
IMG_4978


還有草莓牛奶也超級好喝!!
用糖漬草莓的果肉+少少許煉乳+牛奶去打,打出來如果覺得太稠的話,可以再加牛奶稀釋!

我是用一杯熱牛奶進果汁機打,然後再加牛奶稀釋成兩杯,有草莓又有濃濃的奶香,超級好喝的啦!
499a1ccab1d49


幾乎把 HOT PAN (4.5公升)淹滿的草莓們,最後作出的成品只有這幾瓶,真的縮水縮得很厲害呢!!

不過這些也很夠我們吃了,旁邊那兩瓶小的還要包裝一下送人吃呢!
IMG_4945


隨便裁個紙、繞幾圈麻繩就完成囉!!

本來還想好多好多的包裝樣式,不過既然這是手工果醬,那就要延續那簡單的風格,不要過度包裝得太花俏,看起來比較有FU阿!

包完之後都覺得自己真是太有才華了,哈哈哈哈~
IMG_4959 

 

草莓的實際應用到目前應該告一段落了,之前有靈機一閃,不知道能不能曬成草莓乾?

哈哈哈~

 

麥片廚房,我們下次見!

(以後應該會常出現一些適合嬰兒或老人吃的料理,我的牙齒最近在接受試煉阿!76450f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