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突然爆滿的「我要買蕗蕎」留言爆多,有點嚇到我了!!
懷著眾人期待的蕗蕎,就在4/28上市了!!

市場的小販打了電話給我們,通知我們第一批蕗蕎已經到了,請我們過去看看
一次就把他們攤子的蕗蕎全掃回來,打算先作成梅汁蕗蕎!!

這就是最原始的樣貌,蕗蕎就長這個樣!!


步驟一
必須先把根部的鬚還有前端的綠芽去掉



步驟二
將鬚鬚根前端綠芽去除之後,必須將蕗蕎泡在水裡面
這個步驟主要是要將蕗蕎外層的薄膜去除



而且都要手工去剝,非常麻煩
最費工的也就是這個步驟了,進度常常卡在這兒



步驟三
剝完膜之後就變身成白美人了,這個步驟主要是風乾,不能帶太多水分
否則就算是醃漬過後也會很容易變質。



步驟四
風乾之後,就要加鹽進來拌一拌、搖一搖
每顆都要均勻的吃到鹽才可以



步驟五
將均勻吃到鹽的蕗蕎裝入瓶中



步驟六
淋入最重要的梅汁,大功告成囉!!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很奇怪!?這次的梅汁為什麼這麼黑!!??
這是因為我們有將糖炒過,炒過之後再與梅汁一起熬煮,這樣會比較香,也可以讓保存時間拉長。



每瓶都是一一秤重,絕對足一斤重



最後的成品就是這樣,我覺得醃完之後放進冰箱再冰個幾天讓他入味
味道變得更好呢!!


生蕗蕎
一台斤(600g)  $50元

梅汁蕗蕎
一瓶  $400元

※我坳了我妹星期五來接我回南投,所以如果有台中朋友要訂購蕗蕎的話,也可以留言告訴我,
每逢星期五我妹可以順便帶來台中,不過必須在星期五的六點前取貨完成喔!

這樣就可以幫你們省運費了,不過可以幫忙補貼一下50元油錢,慰勞一下白豬宅急便的小妹嗎?
台中有需要蕗蕎的朋友可以多多利用白豬宅急便的貼心服務喔!!

運費比照黑貓低溫宅急便收費:(有認識便宜貨運行的也請介紹一下,幫大家省省錢!)

※謝謝田鴨的介紹,目前改用大榮貨運,雖然便宜不了多少,但總算是有比較便宜了麻!!

1> 60cm以下的箱子可以裝4台斤(生+醃不超過4斤的話都可以塞進60cm這個門檻)
2> 61cm-90cm,可裝入5-12台斤(生+醃)
3> 91cm-120cm,可裝入13-40台斤(生+醃)
4> 另有超大宗訂貨的話,大家互相體諒,我再幫忙攤一點運費,不然黑貓這個運費還真的是不便宜阿!!



這是原本黑貓的運費表,繼續留著
大家可以把大榮跟黑貓的運費做個比較!!


FAQ
1.請問一台斤有幾顆?
→因蕗蕎大小不一,所以無法確切確定一台斤有幾顆,還是以秤重為主。

2.請問生蕗蕎可以放多久?
→建議可以用報紙包覆住放冰箱冷藏,不過最佳賞味期限是兩週,放超過兩週就會慢慢的不新鮮囉。

3.請問這個全年四季都買得到嗎?
→蕗蕎是季節性的作物,通常在三至六月間為產季,但端午節過後數量會銳減,再來就得等明年了。

4.請問我可以買種苗回去自己種嗎?
→可以阿!聽說這個非常好種,不過栽種的方法我不清楚耶!

5.請問梅汁的來源?
→是我們自家醃梅子所留下來的梅汁,所以保證是很健康,沒有亂加添加物的。

6.請問蕗蕎的產地?
→是請我們認識的小販向專門種蕗蕎的農民拿的。

7.請問蕗蕎上面的綠葉怎麼不見了?
→原產地的農民已經直接將綠葉部分處理掉,我們拿到時就是這樣了。

8.另有其他我未列的問題的話,請留言問我吧!!謝謝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