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leem說「穗科現在要六人以上才作餐」,這讓我非常驚訝!!
我一直覺得穗科要前幾天就預約已經夠麻煩的了,竟然現在還要限定人數才開場!!

飯團之友互助會是團結的!!
六人開場對我們來說是小事阿!!二話不說,馬上約時間開團聚餐囉!!



因為這次是約吃晚餐,非常難拍,所以逼不得已開了閃光燈
這裡是進去的第一個入口,在我第一次來吃穗科時也有拍這裏的照片。



門是左右對開,不是往前推的,別把門搞壞嘿!!

門一被打開就會有這個貓頭鷹造型的門鈴叮叮噹的歡迎客人上門



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所不同的是,櫃檯旁多了手工餅乾的販售



老闆說他也接受客人預約cheese cake(記住!!是預約),而且夏天他也會親手做手工冰淇淋當成麵後甜點
但目前為止還是只有提供手工餅乾而已唷!

還有手打烏龍麵創業教學,有興趣也有心的朋友可以來問老闆創業的相關事宜



穗科除了河童繪像讓我印象深刻之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造型各異的貓頭鷹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是老闆很喜歡貓頭鷹!?還是貓頭鷹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呢!!??



是的!!貓頭鷹是有特殊意義的
因為媽媽很辛苦的關係,許多老一輩的人都稱呼母親為おくろう(okurou)おふくろ(ohukuro)
(感謝格友A留言糾正 ^_^),而貓頭鷹的日文是 ふくろう (hukurou),跟母親的發音近似,所以貓頭鷹也被引申出這樣的意義。

(以上是我問老闆的,如果有講錯的地方請有聽到的飯友糾正我一下 ^^")



也是貓頭鷹,非常可愛!!
看起來應該是手工製作的!!



擺在貓頭鷹旁邊的碗,還上了穗科店名,日本風十足



老闆說,未來會將大門前的這一區塊規劃為商品販售區
但他會儘量美化,以不破壞店內風格為前提,因為他也不想讓這個獨具風格的店變得過度商業化!



今天的聚餐有八人,先到先拍先搶就先贏,掛包包的位置就是我本人的啦......
早在我們到之前,老闆已經將我們的位置布置完畢,一人一組木托盤跟餐具、紙巾

陪伴著我們用餐的是夏川里美的音樂



點餐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只需決定要吃冷或吃熱
接著就一邊喝熱茶、一邊交流生活瑣事,等待著我們的麵上桌囉!!



這個前菜很爽口喔!
紅蘿蔔跟來自日本的海菜(我記得名字好像是hitsuki)混在一起,吃起來有鮮昆布的鹹香味,很好吃!
最上面的是斜切的四季豆,燙得剛剛好,還保有蔬菜的鮮脆呢!



第二項前菜是蒟蒻,上面是香味濃郁的味噌醬
味道嚐起來不是死鹹的濃,而是「很有深度」的濃香味在口中散發

個別灑上了柚子粉跟七味唐辛粉,風味更加獨特,吃這個一點都不感覺到罪惡,超瘦的啦!!



八人剛好點了四冷四熱
我借了嘛琪的熱烏龍麵來拍,料看起來非常多哩!
香菇、豆腐、仙貝餅乾、麵衣,旁邊還擺上了一撮踏菜 水菜



我也很喜歡踏菜 水菜的口感,脆脆的口感很適合直接生吃,而且不會有生生的菜味!



我本來想點熱烏龍的,但老闆說吃過熱烏龍跟涼烏龍的客人多數都反應較喜歡涼烏龍。
我完全被老闆給煽動了!於是我又同上次一樣,點了烏龍涼麵。



調理方式完全一樣,只是簡單的擺上海苔絲,跟底下風味清淡卻能讓人驚艷的醬汁拌在一起之後就很讚!!
就是這種滑溜的口感,完全被他綁架!!

強烈建議灑些七味唐辛粉,味道變得更好呢!



我們右半部的四人分配到餅乾是巧克力、芝麻、咖啡*2



每一種餅乾的味道都很獨特,而且都很有本身的特色,我最喜歡的是咖啡口味的餅乾!
咖啡的味道好香好濃,沒想到咖啡餅乾也會有這麼特別的作法,第一次吃到,還真鮮~



今天穗科只接了兩組客人,我們也是聊到將近快打烊才離開
接著又在店外討論起下次要去哪兒聚餐的話題了!

不過可能是最近的好攤太多,加上Q仔跟嘛琪被炸了好幾發,下回的飯團聚會可能得緩緩囉~
那晚真是快樂的一餐,聽大家說著一堆瑣事,我也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但我還不想當主角啦!

那種事情太累人了,你們懂的,呵呵呵~



※不論冷熱通通 $280元,不收服務費,熱茶喝到飽!!

穗科手打烏龍麵
店址:台中市精誠路5-8號
電話:04-23204389
※星期日固定店休,星期六下午若無客人預約會視情況休息。
※目前只接受六人以上的預約,六人以下會吃不到,努力揪團吧!!


延伸閱讀:
第一次的穗科烏龍麵鮮體驗
延伸閱讀:飯友leem的穗科食記錄
延伸閱讀:飯友lalaQ的穗科食記錄
延伸閱讀:飯友嘛琪的穗科食記錄
延伸閱讀:飯友彩虹妹妹的穗科食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