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新店市區中搭公車往返或偶而走走路當散步健身,也順便記一下未來居住城市的主要道路。當然美食店家也絕對不能放過,尤其走路真的可以發現很多平常騎機車不會注意到的小店呢~

這家名門燒臘我在中正路上閒晃時就注意過好多次,店面跟內部都相當簡陋,但在裡面用餐的人跟外帶的人都不少,猜想應該是有一定水準以上的燒臘店,索性今天中午就直接走到這兒來用餐囉!

Camera Roll-4011

我到的時候已經不是用餐大熱門時段,雖已經不是用餐時間,但還是陸陸續續有人上門用餐或外帶。看起來就像鐵皮屋簡易搭設的空間,裡面的桌數不算多但也不少了,雖然外頭天氣這麼熱,但裡面還蠻通風,也沒有揮汗吃飯的情景!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是,在這麼簡陋的燒臘店中,喇叭傳出的竟然是旋律慵懶迷人的爵士音樂,感覺有那麼一點不搭,但邊吃燒臘邊聽爵士音樂真的好酷,我倒是覺得這樣很享受呢~

聽到後來發現那應該是愛樂電台,老闆真的有夠另類的啦!

Camera Roll-4008

 

名門的燒臘菜式搭配不少,看得我眼花繚亂,肚子餓時看到什麼都想吃,光看菜單就覺得飢腸轆轆,不曉得該點啥好時就直接點份三寶飯吧,最基本的燒臘三寶都可以吃得到,也可從這三寶吃出該店燒臘的水準及風味!

我的三寶飯即將降落桌面,好期待~

Camera Roll-4000_01

 

內用是用這種寬口的大碗裝,看起來很厲害,且份量也不少,除了三寶滿滿的蓋在飯上以外,底下還有三樣配菜,配菜給得不少,飯量也非常足夠!

 

油雞剛好配到雞腿腿骨,吃起來好過癮。
厚切的三大塊燒鴨雖不是鴨腿,但肉質吃起來還是香又帶勁,尤其那肥鴨皮的香氣真讓人回味。
叉燒是切成薄片,所以叉燒的量吃起來超多,非常豐富阿! 

Camera Roll-4001

 

油雞吃起來嫩又香,雞皮吃起來也不油膩,醬汁豪氣的淋在肉上,多了醬汁的調味讓肉們吃起來更加滑順,還帶點鹹甜的香味!

Camera Roll-4004

 

烤鴨也好好吃耶,那層肥厚的鴨皮雖然很罪惡,但既然來到燒臘店豈有不吃的道理,那層鴨皮吃起來又脆又香、肥而不膩,鴨肉吃起來紮實有嚼勁,但不至於咬不亂,而且鴨肉吃起來很香唷,完全沒有鴨腥味,雖然肉吃起來涼了,但肉沒變柴皮也沒變韌,真的不錯吃阿~

Camera Roll-4003

 

叉燒也蠻好吃的,但叉燒蜜香味不明顯,肉吃起來有香也不乾柴,帶肥的部份也很滑口呢~

Camera Roll-4002

 

另外推薦一下名門的辣蘿蔔,初入口時覺得好辣,但接下來卻轉變為麻香味,搭配三寶們一起吃增加了麻辣香氣,也開胃不少喔!

Camera Roll-4006

Camera Roll-4009

 

我點的三寶飯是$80 元,個人認為名門的價格算尚可接受,而且份量真的給得很大氣,吃完之後整個超滿足、超有飽足感的阿~

Camera Roll-4005

 

建議吃完名門後可到隔壁巷子的碧螺春外帶飲料,碧螺春的檸檬紅茶好好喝唷,是我最愛的夏日解渴消暑飲料之一阿!

 

[INFO]

廣東名門燒臘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146之1號
電話:02-29155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