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的第二天早上,原本想去吃富記粥品,去吃之前在飯店附近的7-11向阿姨店員問富記的位置,阿姨說他沒聽過富記,但附近就有一家很好吃的洪利粥品。阿姨非常熱心的報路,我跟阿叮決定直接試試香港在地人推薦的好口味!!

洪利粥品也在我們住的百樂酒店附近,離尖沙嘴站也非常近,無意中吃到這家在地人推薦的粥品實在有種如獲至寶的感覺,米粒熬到已經融為湯的一部分,喝起來鹹味剛好且味道鮮美,滑雞北菇吃起來更是讓我驚訝不已,貼心去骨的雞肉吃起來紮實有彈性,又不至於咬不爛,厚實的北菇一咬下去就感覺到那濃縮噴香的鮮菇味,實在太好吃啦~

阿叮點的及第系列也出乎意料外的好吃,香港粥品店的菜單中有提到「及第」的就是配料中有加入豬內臟的粥品,我個人對內臟興趣缺缺,不過試吃一些叮點的及第粥後不得不稱讚這內臟們處理得太棒了,熟度拿捏得恰到好處,吃起來好軟嫩一點都不乾硬,一點腥臭味都沒有,又因為加在粥裡面,吃起來更加滑順可口,才吃第一頓早餐就讓我們吃得眉開眼笑,想必接下來的美食吃到爆一定可以順利進行!!Hee hee

Camera Roll-2718

油器就是炸物啦,香港的油條比較粗壯,不像台灣的比較細長,吃起來有麵粉的甜香味跟炸過的酥脆感,點一份油條來配粥,讓粥的口感吃起來更有層次唷~

Camera Roll-2719

 

乾抹淨飽後,接著去尖沙嘴天星碼頭搭船去中環晃晃

Camera Roll-2720

 

結果在中環迷路,又尿急找不到廁所上,憋到膀胱快爆裂,後來終於在爆裂前一秒找到廁所並解放完畢,不過因為憋尿找廁所的心情太緊張,上完廁所後也沒心情再繼續逛,決定先搭車去灣仔再晃回中環。

香港的公廁真的少少少少少到不行,地鐵站內也完全沒看到廁所過,所以一定要把握在餐廳或商場內的機會,快快把體內的存貨出清,要不在尿急時找廁所真的超痛苦。

有的店家甚至還會將廁所上鎖,還得跟櫃台拿鑰匙才能開門上廁所,這應該也是強迫消費才能上廁所的方法之一吧!Oh go on

Camera Roll-2722

 

晃去銅鑼灣的義順牛奶公司吃甜品,分別點了雙皮燉奶、牛油西多士還有冰凍紅豆鮮奶。

雙皮燉奶其實就是奶酪的口感,特別之處是除了有冰的之外還有熱的哩,熱的燉奶吃起來奶味更香濃!!

牛油西多士還不錯吃,裹上蛋汁的吐司外皮吃起來熱呼呼又有點脆脆的,牛油隨著吐司的熱溫度而融化在表面,每咬一口都散溢著蛋香味和奶油香,再淋點蜂蜜一起吃更讚,只是熱量也隨著極度破表阿~XD

只試喝一小口的冰凍紅豆鮮奶喝起來鮮奶很濃純,紅豆熬得綿密卻還保有整粒的完整口感,甜度也恰到好處呢。

Camera Roll-2723

 

吃完義順後好不容易找到了叮叮車的乘車站點,要直接搭叮叮車去中環吃牛雜湯囉!!

Camera Roll-2725

 

來到香港一定要搭叮叮車體驗一下,而且叮叮車票價便宜(HK $2.3)班次也十分密集,坐上車後非常有融入香港生活的Fu呢~

Camera Roll-2729

 

這家是我跟阿叮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的水記牛雜,有牛雜、餛飩、牛腩等多種選擇,也可以雙拼。
水記的牛雜們煮得入味又香甜,軟爛但不至於失了口感,非常的好吃阿!!

不過缺點就是不能只喝湯,一定得加麵(或米粉、河粉),香港的麵有個鹼水味,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那味道,如果是河粉或米粉的話,雖然也跟在台灣吃起來的口感不太像,但這二種選擇是我較能接受的,且米粉、河粉吸了牛雜湯的湯汁後吃起來更加美味呢~

Camera Roll-2733

 

吃完後再來逛個半山手扶梯運動一下,雖說是運動,不過其實也是一直搭手扶梯而已,下山得自己走路就是了,不過下山比較輕鬆,走起來倒也不覺得累,且周邊也有很多小店可逛,蠻有趣的哩~

Camera Roll-2735

 

下山時因為尿急又遁進了山腰上的星巴克想借廁所,沒想到就在這兒遇上了上鎖的廁所,還好阿叮已經點好飲料,跟店員要鑰匙也比較不會要得不好意思!!

不過尿都快急死了還得開鑰匙,我緊張得整個對不準鑰匙孔,差點就要原地噴了~呼Nailbiting

Camera Roll-2737

 

下山時又不小心發現蘭芳園,當然二話不說又轉進去開始吃了!!!(嗝~~~)

各點一杯鴛鴦奶茶、香脆奶油豬仔包。

蘭芳園的鴛鴦奶茶真的很好喝,是在香港時喝到最好喝的鴛鴦奶茶,茶跟奶都很夠味,且比例拿捏得當,喝起來超順口,會上癮的阿~

Camera Roll-2740

 

本來只是想喝鴛鴦奶茶,結果點菜阿姨問了「一人來個奶油豬仔包好嗎?我們的豬仔包是最出名的唷」,腦波很弱的我們就立刻應好,顯然被美食給催眠了~

不過蘭芳園的豬仔包真的挺好吃的,且烤得好香脆,裡面加了煉乳跟奶油吃起來鹹鹹甜甜又很順口,當下午茶真的超適合的阿~

Camera Roll-2741

 

當天還有媒體來採訪呢!!!!

當然除了媒體來採訪很熱鬧之外,店內也是一桌一桌的客人坐得滿滿滿,人潮從不間斷,不過店員都會很熱心地幫客人安排座位,雖然有時得跟不認識的人併桌,不過這就是香港飲食文化中的一部分,我跟阿叮也很Enjoy併桌這一塊,哈哈~~

Camera Roll-2746

 

下山後再來H&M晃晃,整棟樓共有四層樓,男、女、小朋友都各有專賣樓層,款式超多可挑,價格也算便宜,不過我個人是鍋子控不是逛街控,所以在這只買一件衣服而已,其他都是買小北鼻的衣服,可惜都是要送給朋友,不是給我們自己的小北鼻,但我跟阿叮很有共識的認為以後帶小朋友來香港玩,如果H&M還在的話,就帶他們來這自己挑衣服,感覺蠻有趣的阿!

哈~~~很會幻想 XD

Camera Roll-2750

 

逛完H&M就直接打D去搭太平山纜車,香港的的士司機也好殺唷,開車都超猛的耶,雖然是下班時間,不過司機大哥技術過人,一下下就到達纜車站了,車資約HK$25,折合台幣大約是NT$100。

Camera Roll-2752

 

有八達通卡的話可直接走旁邊的通道進入,不用跟著排隊買票唷!!

Camera Roll-2757

 

這個時間上山剛好可看夜景,即使是平日人潮還是很多,等了二趟才順利上車哩~

Camera Roll-2768

 

有搭過太平山纜車的朋友應該就知道,真的好斜好斜,有非常強烈的貼背感!!

Camera Roll-2772

 

香港的大樓林立,升上黑幕後,每棟大樓點上燈火也呈現出全然不同的風貌,白天看的是大樓獨特的外觀,晚上看的是大樓外特別設計的燈,如果剛好在八點左右上到觀景台(凌霄閣)的話,還可以看到大樓的雷射聲光表演(幻彩詠香江)呢!

Camera Roll-2773

 

著名的蠟像館就在同棟大樓內,不過我們只跟放在外面的李小龍、楊紫瓊拍個照就閃了,因為這些蠟像作得太真了,看了給他有點怕怕的,哈哈~

Camera Roll-2780

Camera Roll-2781

 

下山後搭上公車,預備前往今天的重頭戲「鏞記燒鵝」,結果還坐過站,只好又走到最近的地鐵站搭地鐵去中環,真是Orz~

Camera Roll-2794

 

鏞記燒鵝就在中環站D2出口處附近,搭地鐵很方便,走一下下就到囉!

且鏞記的對面就是翠華,肚量夠大的話也可考慮二家通殺唷~

Camera Roll-2799

 

只有二個人來吃鏞記實在是點不過癮,點了四樣菜,每樣都好大一盤,二個人吃得超級撐,早知道就點了燒鵝飯就好啦,或是乾脆點半隻燒鵝吃到飽就好啦~

鏞記的燒鵝跟酸薑皮蛋是招牌必點,真的都好好吃阿~

我們到鏞記的時候大約九點半,之後進來的客人還要點燒鵝就沒得點了,不知道我們桌上這些是不是當日的最後一批燒鵝哩,如果是的話那真的好幸運阿~Love Struck

Camera Roll-2801

 

隔天晚上就要回台灣囉,早知道香港這麼好玩的話,應該要多待一天、多玩一點、多吃一些的,且從台灣搭飛機來香港也超方便又超快,想必以後一定會不時來香港踏踏,好期待阿~

蜜月行終於拖到現在也快寫完了,希望明天就能把整篇完整完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